【Jan 好照片的故事——走遍美国】亚利桑那州 马蹄湾

jan

<h3> 心还在羚羊谷,篷篷车已经回到了城中出发点。</h3><h3> 一上午的期待,就换来一个小时的记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简单吃了点午餐,我们沿篷篷车的路线向羚羊谷方向驶去。</h3><h3> 经过一处怪状的山岩,我们停车去打量了一番。山面像被利器刨了一道道弧线,正对马路的一面有洞口,可惜被铁围栏锁住了不能进去。旁边是一个印第安特色的娱乐点,已人去楼空。</h3><h3> 不远处是去羚羊谷的岔口,岔路口搭建了一个简易的门栏,门边挂了一块小牌子,写着只能旅行社的车能进,私家车不能进等字样。</h3> <h3> 只好继续前进,漫无目的。</h3><h3> 我只想在这片红土上宣泄在羚羊谷没获得的满足感,甚至幻想,我们这样瞎走,说不定能碰上另一个羚羊谷。</h3><h3> 那神秘的袅袅白烟,现在终于真相大白,是一发电厂的烟囱和冷却池排出的蒸汽。</h3> <h3>  孤峰塔开始成为我们的目标,在向它靠近时,我们看到羚羊谷码头的路牌,于是,又转向码头。</h3> <h3> 码头观景点停车场空无一人,空无一车。停车场边缘的岩石波涛汹涌般涌入湖边。鲍威尔湖的这一段像一条窄窄河,湖水静静的接纳着这些五颜六色波纹状的岩石。</h3> <h3>  对面的山岩整整齐齐,像一条红彩带横在天与水之间,如果有阳光,不知会是怎样一番景象。</h3> <h3>  一条船从湖心过去又过来,把水面划出一道道黑白相间的条纹,与我脚下的石纹,交相呼应。</h3><h3><br></h3> <h3>  从停车场下到湖边,一点不困难。踩着这些横七竖八色彩斑斓形状怪异的岩石,有一种飘飘然的感受。若大一个缤纷世界,就我一人观望,各种奇思瞎想从所看到的这些点线面伸延,最后边界也找不回来。</h3> <h3>  神游了不知多久,爬回岩石上。美先生在这段时间完成了他的堆石作品,非常得意指给我看,我夸小孩般对他赞扬了一番。</h3> <h3>  这些才是大自然杰出的作品,千万年生辉,亿万年不朽。</h3> <h3>  在羚羊谷积压的情愫已被鲍威尔湖静静流淌的水一点点带走。眼前的这山这水这线条,这顽强的绿色干草窝褐色灌木丫,组成了另一幅迷人的画卷,让人沉醉不醒。</h3> <h3>  天气的变化总让人琢磨不透,第二天,艳阳高照,这样的阳光,一定使羚羊谷看起来更加美妙绝伦,可惜我们与之擦肩而过。</h3><h3> 交了房卡,离开了我们的景观房。佩吉城的另一处著名景点“马蹄湾”在南下89号公路的附近。去完马蹄湾我们便可继续上路去到我们的下一站点——大峡谷南缘。</h3><h3> 在一片开垦原始的红土地路边停车场内,密密麻麻停着各种自驾游的私家车辆,也没见到任何明显的招牌,我跟着美先生糊里糊涂便上了道。</h3> <h3>  在红土地上走了大几百米,站在了一个制高点上。又一个大几百米开外,地平面上露出了两道又大又深的伤痕。不用想,那就是马蹄湾的位置。</h3> <h3>  这个马蹄湾还真名副其实,科罗拉多河在这简直湾成了圆圈圈。这是块什么样的“马蹄子”呀,如些强硬,逼着伟大的科罗拉多河围着它转了几乎360度。</h3> <h3>  马蹄湾由对岸的岩石凸出来形成,科罗拉多河绕着这突兀转了一整圈,这一圈的边缘到河底是垂直300米的绝壁。游客们散落在边缘周围,不惧危险,摆出各种姿势,或合影或自拍。我受这种氛围的感染,踩着各种波浪线,让美先生用P10给我拍了数量最多的一次照片。</h3> <h3>  除了精彩的马蹄,悬崖边的这片区域更让人惊叹。这些被时光与岁月打磨的岩石,每一处看上去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h3><h3> 这是一片原始神奇的土地,这是一片千万年不曾改变的地方。在这,我们看到了从前,但愿,这也是未来。</h3> <h3>  在我身后这块岩石上,一小伙站在靠悬崖的边缘,做了几个胜利者的姿态让我给他拍下照片。另一个年轻女生也爬上去,做双脚屈膝的跳跃动作,小伙帮她拍下了英勇之举。轮到我,我小心翼翼摸到岩石边,作出大家闺秀的的样子,斩获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一张美片。</h3> <h3>  不想往回走,便从这块岩石山上滑溜下来。下来后心里一直有一种犯罪感,这块岩石的线条既独特又漂亮,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往下滑溜(落脚处也确有好多脚印),将来,这块岩石美丽线条一定会消失殆尽。</h3> <h3>  远处发电厂排出的水蒸汽,形成一片白白的孤云,那是这一片唯一的大型人造产物。</h3> <h3>  再回到马蹄边上,太阳光已从马蹄头照到了马蹄脚。从这个角度看,凸出来的这块岩石形状与马蹄一模一样。一条游船驶来,掀起的白浪花像一只展翅的燕子,“燕子”徐徐飞来,很快从眼底消失。</h3> <h3>  年轻的男孩女孩们就这样在绝壁边缘耍酷,不知他们的父母亲看到这样的场景会作何感想。我们离开约10天后,有新闻报道,有个16岁少女从马蹄湾坠崖,两天后才从谷底找到尸体。马蹄湾,每年都有这样的殉难者,但从来也不缺冒险家。</h3> <h3> 在这些艺术品中踩踏了好几小时,直到觉得再没有新目标后才放弃。</h3> <h3>  回程途中,红沙土上布满来来去去的各种脚印,我猜想,这条路一定是鞋底印最丰富的地方,没准也是最多最密的地方。</h3> <h3>  离开马蹄湾不久,又在路边看到一片让人脑洞大开的稀奇岩石。这些黄红相间丰润肥厚的岩石,应该是大阶梯中的“年青一代”,与布莱斯峡谷的彩色岩柱们同辈,没准小几岁。</h3><h3> 大自然的千奇百态,着实让人敬畏。</h3> <h3>  离开这处岩群,刚上道,就从车窗边划过一大片这张名片上的粉嘟嘟怪噜噜的岩石,我就少走了50米,便错失了一片奇观。剩下的行程中,一直懊悔当时没停车调头。佩吉城,又多了一个再来一次的理由。</h3>

马蹄

岩石

羚羊

一片

我们

停车场

这块

科罗拉多河

边缘

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