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生日

乡巴佬

<h3>至女儿的生日…………香港回归那年的今天一个小生命降临了,那就是你,我最爱的棉袄。因为你的降临,让我们增添了生活的色彩,尽管是大雪纷飞,可是这天成了我们全家最幸福的一天,感谢你延续了我们的生命,从此在我们的世界里增添了许多欢乐,牵挂,还有责任。今天,虽然你在遥远的它乡,爸,妈还是要祝福你,,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幸福,身体健康。。。。记得你出生的那天,打了几瓶催生水,可你还是没有想要出来的意思,那时我在考虑,你是不是不想出来?可是你都足月一个多月了,接着第二瓶只有一点点了,可是你还是没有出来的意思,这时我和医生考虑了事态的严重性,这时医生和我果敢决定破宫产,一个小时医生终于终于把你从妈妈肚子里取了出来,医生告诉我你的脖子被脐带缠了三圈,当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其实这是我初为人父最激动的泪水,上天告诉我,你就是我可爱的女儿………………其实从三个月开始你就开始了疾病的生涯,一直到你三岁,我们的心酸,和给你治病的历程是常人都无法想象的,直到六岁你就没有吃过药,打过针了,总算熬过去了………………不过最让我难忘的是你周岁的那天在你外婆家,妈妈牵住你的手在大桥上散步,不知不觉你把妈妈的手一甩,自己就开始了人生的起点,在场所有人都感到无比惊讶[偷笑][偷笑][偷笑]你终于可以走路了。…………三岁就开始了你人生的认知开端,,幼儿园你是班上最小的能力也有些欠缺,但老师告诉我,你能积极向上,从不服输[呲牙],,在小学二年级你是第一批加入少年先锋队,从小学二年级你基本上都是三好学生,每次看到你拿回来的奖状和奖品都让爸妈为之高兴和自豪………………初中你是在武陵源一中,成绩中上。不过爸妈经常鼓励你,只要你天天都在进步,主要是上课能认真听讲。但你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我记得你好像又是第一批加入共青团,经过你的努力中考你的数学是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进入了高中理科班。………………高中一,二年级其实你的成绩蛮不错的,冲刺的最后一年看到你成绩在慢慢的下滑,但你并不妥协,每次放学回家都要搞到十一,二点。你在高中三年从没带过手机去学校,回家也没有玩过电脑,这些作风让爸妈感到十分骄傲,高考并不是十分理想,爸妈不会怪你,因为你已经努力了,其实你也有很多优点,善良,正直,爱心,同时你也很阳光的………………今天是你二十岁生日,其实你的生日就是你妈妈的蒙难日,(记住以后在妈妈面前说话要温和一点[呲牙][呲牙])二十岁是花一样的年龄,爸妈好羡慕你的,你一天一天在长大,爸妈就慢慢变老,二十年以来,爸妈感受到生命里最美好的一切就是你给爸妈带来的喜,怒,哀,乐。爸爸再一次感谢你,为我延续了生命。………………最后爸爸希望你在大学四年继续发扬正直,善良,爱心的作风,希望你在考研的道路上精彩绽放,………………永远爱你的老爸(你也晓得爸爸读书很少,但是用心给你写的,望你指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