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伟作文

坐起看云

<h1><b> 在记忆深处<br></b><b> 文/邓嘉伟<br></b><b> 只有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br></b><b> ——题记<br></b><b> 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有着许许多多的事情在不停地放映,有苦,有乐,有悲伤,甚至还有深深的难过,但忘不掉的,是你们的陪伴。<br></b><b> 灰蒙蒙的天幕下,几片孤零零的树叶在寒风中簌簌地抖动着。“妈妈,今天都上什么课呀?”我好奇的问到。母亲一脸慈祥地望着我“儿子,就从作文开始吧。”“又是作文,我最恨作文了。”我满脸不情愿,“也不知道哪个什么作家,要发明作文这个鬼东西,老师天天拿这个折磨我们。”“儿子,可不能这样。你只要平时注意积累,认真听老师的指导,就一定会进步哦!再说,写好了作文,语文才能冲A线啊。”说着,母亲拉着我的手向教室走去。<br></b><b>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是朴素的,她陪伴着我一路成长。<br></b><b> 连续几天阳光明媚,我的心情像阳光一样的晴朗。我信心满满地走出考场,一眼就看到了校门外等候的爸爸。“嗨!老爸。”“儿子,这么开心,看样子是考得不错啰。”我拍了拍父亲的肩膀说:“老爸,你知道的。”“奖金,那不过是小菜,也要等成绩出来不是。”老爸温和地说到,“儿子,考得好是不错,可是咱们千万不能骄傲哟。要牢记‘骄兵必败’的古训哟。”说着,父亲搂着我的肩膀向停车场走去。<br></b><b> 夕阳下,一高一矮两个并行的身影,早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br></b><b> 时光荏苒,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我的记忆深处,你们的陪伴早已经凝成了一个个永恒,温暖我成长的路。</b></h1> <h1><b> 阅读,伴我成长<br></b><b> 作者/邓嘉伟<br></b><b> 我喜欢阅读。尤其喜欢读古代的诗词,感觉每一次阅读都是一次与古人的深刻交谈,能让自己不断地充实,不断地成长。</b></h1><h1><b><br></b><b> 李白的浪漫<br></b><b> 在一千多年前的唐朝,有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他从年青时代起就开始仗剑出游,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的这种洒脱自由的生活是多么的令人神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虽然得不到皇帝的重用,但诗人依然豁达如斯,这种大气,这种不吝去留的旷达情怀,古今又有几人能及?“青云当自致,何必求知音”太白肚酒诗百篇,一生与酒为伴,一生与诗为友,他的志向更在云天之外。<br></b><b> 在阅读中,我更加了解了诗仙李白的浪漫一生,这种洒脱豪迈陪伴着我成长的欢歌。</b></h1><h1><b><br></b><b> 曹操的壮志<br></b><b> 曹操,你虽然比不上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的丰功伟绩,但你却是我心中最伟岸的枭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你的壮志让我钦佩;“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你的老当益壮更是我辈学习的榜样,“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你的天下意识,更是历代君王学习的楷模。<br></b><b> 阅读了曹操的诗歌,让我深刻地回想。他那伟大的壮志伴我成长,励我前行。</b></h1><h1><b><br></b><b> 陆游的悲壮<br></b><b> 一代爱国主义诗人陆游,面对着统治者的腐败无能,肮脏黑暗,他却能依然保持着他那傲岸隽永的正直。“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何惧风雪,何惧严寒,哪怕低到尘埃里,我自高风亮节。“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州。”壮志未酬身先老,诗人即使在梦中依然牵挂着天下的百姓,牵挂着祖国的河山,这种伟大家国情怀,更是让我久久不能释怀。<br></b><b> 读了陆游的诗歌,了解了他坎坷的一生,更加坚定了我心中的信念:心系祖国,砥砺前行!</b></h1><h1><b><br></b><b>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智慧。”,是阅读让我更加明智,是阅读让我更加思维灵活,是阅读让我开启了心灵的一方净土。是阅读,伴我成长。</b></h1> <h1><b> 习惯是一把钥匙<br></b><b> 文:邓嘉伟</b></h1><h1><b><br></b><b> 习惯,是一种力量,他能陪伴着我的成长,帮助我步步前行。而在习惯的养成中,更是有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一直在我身边默默地守护着我,陪伴着我。</b></h1><h1><b><br></b><b> 妈妈的“铁筷功”<br></b><b> 风在呼呼地号叫着,地上的落叶像一群轰鸣的小鸟一般,在风中恣肆飞舞。<br></b><b> “饿死啦!饿死啦!”刚走进饭店门口,我就开始大声嚷嚷。妈妈轻轻地斜了我一眼,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走近柜台和服务员轻声嘀咕着什么。菜很快就上来了,看着炸得焦黄的鸡腿,我忍不住伸手抓了一只就往口里送,只听“啪!”的一声,妈妈一筷子头敲过来,我的鸡腿应声而落。“你洗手了吗?就这么用手抓,你丐帮帮主呀!”说着,妈妈拉着我的手向洗手间走去。“儿子你都这么大人了,该懂点礼貌啦。一进门就大声嚷嚷,还用手抓菜吃,这可太不绅士了哦!要知道,良好的教养是一个人最好的名片哦!快来洗洗手再吃。”<br></b><b> 我这个老妈呀,又严厉又温柔,总能治得我心服口服。不过,正是这爱唠叨的老妈,让我养成了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b></h1><h1><b></b><b><br></b><b> 爸爸的“铁砂掌”<br></b><b>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又是这可恶的“催命闹钟”,我顺手拿起闹钟往前一扔,可怜的闹钟又一次被我“五马分尸”,然后翻过身来继续梦游“太虚幻境”。“邓佳伟,你又扔闹钟!”<br></b><b> 爸爸的吆喝声把我拉回到冰冷的现实中,“我数一二三,你再睡试试!”实在睁不开迷糊的双眼,谁叫我昨晚玩游戏到十二点呢?我缩着脖子又往被子钻了钻。呼!被子没了,眼看着爸爸的“铁砂掌”就要落下来,好汉不吃眼前亏,我一机灵翻身而起?<br></b><b> 哎,我这个老爸呀,平时不怎么管我,可只要他出手,还不由得我不乖乖受教。也正是他的“铁砂掌”的威力,让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b></h1><h1><b></b><b><br></b><b> 习惯是一把钥匙,开启了我的成长之门,人生路上,我将带着这把钥匙风雨兼程,砥砺前行。</b></h1> <h1><b> 你努力的样子闪闪发光<br></b><b> ——嘉伟印象记<br></b><b> 第一次给嘉伟同学上课,还是在去年下半年,虽然只给孩子上了一次课,但是后来每次见面,嘉伟都会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孩子的热情,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童真的美好。<br></b><b> 这个寒假,除了春节在家的几天,我一直和嘉伟同学相处着。开始两次课,有着姐姐的陪课,嘉伟同学显得格外认真,每一次的作文都能够按我的要求完成好。虽然小张老师几次跟我说嘉伟同学不是那种特别听话的老实孩子,但是给我的印象似乎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大孩子,让我忍不住就会很自然地想到我那个并不安分的儿子。<br></b><b> 后来,没有了姐姐的全程陪同,孩子的“劣根性”似乎就有点慢慢的显露出来了——无他,还是现代孩子的通病,一“屏奴”而已了。或读网络小说,或玩小游戏,每次课前总是有点欲罢不能的恋恋不舍。但是,真的到了教室里开始做阅读题,孩子静下来全身心投入状态,也是很让人欣赏的。“我晓得,老师。”这是孩子说得最多的一句,平时不爱阅读不爱写作的孩子,虽然有着一点就通的睿智,但是表达却总是有点难以一步到位。<br></b><b> 今天是寒假的最后一次课了,我想让孩子再写一次作文,给孩子讲了一个名曰“写尽天下事,其实一文章”的小故事后,孩子一直在这里潜心写作,让我很有感触,趁着他作文的时间,我临屏打下了这点文字。嘉伟,老师很想对你说:“孩子,你努力的样子闪闪发光啊!”<br></b><b> 2月15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