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 感

只争朝夕

<h3>  “身体或灵魂一定要一个在路上”。我喜欢并赞同这句话,同时,我还认为身体和灵魂要交替在路上,否则哪一个走久了都会觉得累。</h3><h3> 为了生计,亦或为理想,人总是需要工作。工作总是忙碌的,少有清闲的时候,即使有,当看到身边匆匆的人群、马路上拥堵的车流,心力上都是种消耗。当能力水平不能掌控工作节奏时,更是让人心力交瘁。</h3><h3> 上班一整天下来,满脑子被各种信息塞满,深深陷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思维,看什么都带着问题的眼光,很难让人发现身边“一花一草皆是景”的美。</h3><h3> 我有一种想法:上班的时候,人要有积极入世的思想,不管为生计、为理想,都要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下班的时候,立马切换成出世的思想,看什么都要风轻云淡,好似“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如能这样且不妙哉!</h3><h3> 当身体累了,别窝在家里,出来走一走,让身体的负能量散一散,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h3><h3> 在芒市,我觉得大金塔是一个让人休憩和放松的好地方。大金塔的壮观自不必说,去过的人都能直观感受。在这里不仅仅能领略到芒市的全景,还能感受到浓厚的佛教文化,在这里,汇聚了芸芸众生的各种美好的愿望。</h3><h3> 我不信教,但喜欢佛教文化,因为佛学总是那么充满哲思。如“成佛就是吃饭、睡觉、穿衣”,告诉人的就是要专注于当下生活,不念过去,不忧将来。</h3><h3> 一日下班后,我只身来到大金塔,进入大门,犹如往常,我首先看到的是“绕塔三圈,功德圆满”的提示牌。走第一圈时,我发现过去的观景台四周挂满了许愿风铃,从屋檐一直垂下来,甚是壮观。我特意走进去看了一下许愿风铃的售价,30元/个,我大脑第一反应是:这挂的哪是什么风铃,挂的可是一串串人民币啊!挂的都是丰厚的利润啊!不禁感叹,为了利润,穷尽手段!</h3><h3> 走第二圈的时候,我发现,在这个冬天,这里处处绿叶红花,阵阵的桂花香沁入心脾,三角梅、罗汉松等花木生机盎然,没有一点萧瑟之感,没有一点冬天该有的样子,仿佛春天在这里一直不曾离开。同时,我还发现许愿风铃不仅仅挂在观景台的四周,连各种稍大的花木上都有悬挂,我不禁驻足观看,有求前程的、有求健康的、有求婚姻美满的……</h3><h3> 当我走第三圈的时候,脚步明显放慢了许多,不放过身边一物一景。傍晚的大金塔远离了白天的喧闹,恢复了我认为寺院该有的宁静。许愿风铃在风的触动下,激起层层波浪,风铃相互撞击,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似乎在诉说着各自的愿望。我突然意识到,这一块块风铃其实是一个个普通人的愿景,是游人通过这种方式,寻求一种与佛走得更近、与自己的心贴得更近的途径。一个小小的风铃,让许愿的人在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动力,因为他们坚信佛会帮他们实现愿望。想到这里,顿感售卖风铃也是一件功德圆满的事情!</h3><h3> 绕塔三圈,功德圆不圆满我不知道,可之前世俗的想法却实实在在得到了改变,这也算一种收获吧!</h3><h3> 当我们因工作感到劳累的时候,不妨出来走一走,放慢脚步,用眼看,用耳听,用心去感受,我们会发现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繁忙的工作,还有许多我们忽略的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