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菜市场,人生一大乐趣

湘潭一冯丹

<h3>  在 九省通瞿的大武汉,这里有看不够数不清的高楼大厦,跑不完走不尽的大街小巷。而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有人爱逛商场,有人受上书店,而我宁可去逛菜市场看看生鸡活鸭,新鲜水灵的瓜菜,彤红的辣椒,热热闹闹,挨挨挤挤,让人感到一种生之乐趣!</h3> <h3>  是啊,在疲惫焦虑的时候,菜市场的热闹,蔬果鲜艳的颜色,食物蒸腾的热气,总能给我带来力量。</h3> <h3>  我庆幸,能从我拥有了逛菜场开始,学会了记录,我从中获得了一种纯粹的快乐,单纯又质朴,足以使我享受终生。</h3> <h3>  一走进菜市场,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这里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缭乱,但是仔细一看,所有的东西却又摆得整整齐齐,有条不紊,菜摊子,肉摊子,鱼虾摊子,水果摊子,分门别类,秩序井然,又各有特点,互相辉映。</h3> 大街小巷的窗台上,都挂起了一串串鲜红的腊肠,一块块肥瘦相间的腊肉,一整只风干的腊鸡、腊鸭、腊鱼,这是寒冷来临的信号,也是节日的气氛。<h3><br></h3> 看着这些美味,它的味道仍像是被风干的往事一样,浓浓郁郁,弥漫着自然,回忆与爱的气息。<h3><br></h3> <h3>蔬菜摊子,紫色的茄子,白色的萝卜,红色的西红柿,绿色的小白菜,交光互影,不同的颜色,不同的线条,紧紧地摆在一起,于纷杂中见统一,我觉得,眼前不是什么蔬菜摊子,而是一幅出自名家手笔的彩色绚丽、线条鲜明的水彩画。</h3> <h3>  他们提着囗袋,推着菜篮,跟着人流缓慢行走,目光却一步不移地挑选着最新鲜的蔬菜。</h3> 鸡蛋、鸭蛋堆得象小山,一个个闪耀眼的白光。<h3><br></h3> 在菜市场,这里没有风花雪月,没有咖啡红酒,有的只是简单的一饭一蔬以及人与人之间,虽然不知根底,却都愿意种放善意的人情味!<h3><br></h3> <h3>  生活,在这里有明码标价,也有过日子的精打细算。</h3> <h3>  鲜肉成排挂在架子上,肥得仿佛就要滴下油来。</h3> <h3>年货,最先唤醒人们对年味的感知,随着春节的脚步渐渐临近,年货寄托着一份牵挂和祝福。</h3> <h3>  寒冬时节,各色腊味轮番登场,肢体舒展的腊鸭,色泽油润的腊肉,红亮喜人的腊鱼,总能带给人安定的踏实感。腊味凝聚了火与烟,阳光与风,时间与人情的味道,成为冬天最有深意的美味,那特有的浓浓的滋味,无需调和,足以打动每个人。</h3> <h3>收获满满的年货,十分欣慰。</h3> <h3>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体味人间百态,生活中时刻都有着可以让我们心灵震撼的瞬间,小小的一隅,就是点点滴滴的回忆……</h3> <h3>  水果摊子更是琳琅满目,摆在一起,意妍斗艳,这难道不是一幅美妙无比的图画吗?</h3> 无论是超市还是菜市场,堆满生鲜蔬果的地方都是神奇的地方,生活在城市当中,这一片大概是最能感受到季节变化的地方。春天的蔬菜,秋天的瓜,从地里长成果实,一个个一颗颗整整齐齐地摆在架子上,五颜六色,光彩夺目。<h3><br></h3> 懂得生活的人,大多喜爱逛市场,那里五颜六色,朝气蓬勃的一切很容易给人以温暖和力量。<h3><br></h3> <h3>一个人的生活,不需要多复杂,逛逛菜市场,没有性别之分,也无年龄大小之差,一个人安静如兰,品味美好,享受生活,何乐而不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