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教育,放眼世界,逐梦追梦,邮轮之行——记华山教育精英考察体验邮轮感悟!

师者天下

<h1>  2019年1月12日,集团为鼓励上一年度的教育之星和优秀工作者,组织32所分校的47名同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邮轮考察。意在放松身心体验邮轮之旅的同时,对邮轮的各岗位进行摸底调研,为集团发展邮轮专业,实现集团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做铺垫。我很荣幸能成为此次邮轮考察中的一员,临行前集团领导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最后,在华山教育集团任董事长和冯总的带领下,我们乘坐世界梦号开启了菲律宾星梦邮轮★世界梦号邮轮<span style="line-height: 1.8;">之旅。</span></h1><h1></h1> <h1>  世界梦号(World Dream)邮轮专为亚洲市场而设,提供了极致优越的邮轮设施及最宽敝最舒适的海上旅行环境。尝尽一系列亚洲及国际美食,尽享环球品牌的购物乐趣,感受多样化娱乐,邮轮室内及户外均设有餐厅,16楼的丽都自助餐厅,甲板7、8层船尾的星梦餐厅设有超过35种餐饮,基本全天侯供应。船上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娱乐设施,户外配备了中央泳池和水上游乐设施,多功能运动场提供篮球、足球等运动的场地,绳索场和攀岩墙则满足了一大批追求刺激的旅客,还有休闲高尔夫等。邮轮上还有大型海上免税购物中心、保龄球、卡拉OK厅等娱乐场、儿童乐园、直升机停机坪……设施一应俱全,就像是一座漂浮在海面上的城市。</h1> <h1>  世界梦号这艘15万吨邮轮载客量超过3300名,排水量达到151300吨,船体长度为335米,宽度为40米,甲板共有19层,整船设有帝庭总统套房、星梦行政套房、星梦豪华套房、星梦套房、皇宫套房、豪华露台客房、露台客房、海景客房、内侧客房等各类客房多达1686间,且露台客房高达70%,并包括154间套房与超过100间可连通房,适应不同消费层次的人群。 </h1><h3></h3><h3> </h3> <h1>  这是集团组织的第四次邮轮考察体验,之前从前辈们的口中听到过邮轮的豪华和巨大,本次亲自登上星梦邮轮,不由得感叹: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她设备齐全,装修豪华。在这次旅行中,我看到很多老人和小孩也在船上,还有一些需要照顾的人,但是邮轮上的各项保障措施,娱乐设施,几乎满足了他们的所有需求,这就是邮轮即目的地,一站式服务,邮轮出行作为近几年的新兴产业必将得到大范围的推广和流行,与铁路、公路、航空等组成新的旅游出行方式。</h1><h3></h3><h3> </h3> <h1>  当我站在船上,俯瞰大海,深深地感叹自己的渺小,敬畏大自然的胸襟。一滴水只有放在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团队才能有所作为。真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h1> <h1>  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的重任,让更多基础教育差的孩子学到知识,掌握技能,在大千世界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发挥自己的特长,进而为国为民做贡献,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在新时代下,职业教育必将有所作为,也能大有作为。华山教育集团作为民办职业教育的领头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职教革命的开拓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十九大后集团职业教育的第六次革命,从专业设置、发展模式、校企合作、就业安置等方面不断总结创新,为后来者开路,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理论做贡献。</h1> <h1>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首先要在招生工作中加大对邮轮专业的宣传力度,在学生选择专业时制定一定的要求,学生达到要求后可以选择邮轮专业;其次学校定会加大对英语课目的重视,让所有学生都认真学习英语,同时重视口语教学,使咱们的学生可以多一项就业优势;最后,学校应该扩大办学场地及规模,完善邮轮专业所需的教学设备,尽快使邮轮专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h1><h3></h3> <h1>  本次出行我感受颇多,收获满满,我看到了邮轮的庞大,我国海域的广阔以及中国国力的强大,当看到菲律宾的国民经济状况,我深深的被震撼了,我为我是中国公民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倍加珍惜现在平淡且幸福的生活。在本次考察旅行中,也让我有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体会,加深了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同时也感受到了为人师表的欣慰和喜悦。能有这样的机会出国学习、考察、旅行,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集团任董事长,感谢一直关心帮助我们的集团领导和同事。</h1> <h1>  这些年来,我除了心怀感激之外也倍感肩负责任的重大,因为我深知自身文化层次和文化知识的欠缺,限制了我为集团,为学校创造更多的价值。</h1><h3></h3><h1> 此刻,我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不断地完善自我,突破自我,才能为学校和集团的发展添砖加瓦,才能报答集团和领导们对我的恩情,才能为我集团实现伟大目标而不断努力前行。</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