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情怀

风染墨香

<p class="ql-block"> 河水、已凝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层,天气依然干冷而阴沉,只有树枝上稀疏的枯叶,在寒风中瑟瑟颤抖,偶尔一片一片的从枝头轻轻的的飘落,随风翻转滑过干硬的地面,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是在为自己离开枝头而难过、伤悲。</p><p class="ql-block"> 感受着冬的萧瑟,片片落叶的伤悲,心情也不由自主的跟着压抑,忍不住轻轻的叹息,回首曾经的那些相聚、那些别离,可如今漫漫天涯,我在这里,你又在哪里?也许这就是人生秋季与冬季的更替,不管你是多么的不舍,也终会象这风中的一片落叶,注定会在寂寥中飘零。</p><p class="ql-block"> 伸手、默默的拈起飘落在肩上的一片落叶,置于掌心,看着那一道道清晰的脉络,在枯黄的叶片里肆意的延伸,曲折蔓延,似乎是在轻轻的诉说着,自己从风里到雨里,从浅秋到深秋,那曾经的轻盈,那最初的眷恋,此时、终抵不过岁月的清寒,都在寒风中渐渐的枯萎,悄无声息的沉寂……</p><p class="ql-block"> 久久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切,竞让我默默的雾湿了双眼,丝丝落寞也悄然爬上了心扉。掏出耳机默默地戴上,把一首歌反复播放,一直听到了无味,也无法平复此刻落寞的心情,都说时间可以抚平一切,都说时光可以磨平记忆的棱角,可是那些你曾经安放在我心中的笑意、却总是从记忆中悄悄溢出,在眼前萦绕,时而遥远,时而清晰,在这凛冽的冬日里,与我的思绪缠绕在一起,已分不清哪些是我!哪些是你!</p><p class="ql-block"> 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思绪缓慢了许多,寂寥的文字也渐渐的陷入了沉默,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意,来熏染你纤指间的一纸墨香,来为自己抵挡这透心的深寒。才总是让自己来不及收拾心底那深深的情意,回眸时、你却在季节中已渐渐的远离。让我握在手心的温暖,在这冬日的寒冷中,一半写满了明媚,一半写满了忧伤。 </p><p class="ql-block"> 于是一个人的日子,总是那样的难过,总是那样的无奈,总是会让人无由的想起好多……好多,才总是在深深浅浅的脚步中寻觅,寻找哪些一起走过岁月的痕迹。虽然我难过自己,无法将那些走远的光阴裁剪,让心中的真情在流年里永恒。但我更不舍放开所有与你有关的记忆,那么请允许我,任满满的深情在你的指尖凝结成笺,将心中那些深情的文字,写满在你看得见的天空。让心底里储存的哪些情愫,都化作轻声细语与思念,在你的脉络里延伸,就像这冬日的一片落叶,愿轻轻的停留在你的掌心。(2019.1.20.周于北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风染墨香</p><p class="ql-block">封面图片:梦裡有妳</p><p class="ql-block">图片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梦裡有妳</p><p class="ql-block">本文章为原创作品,如有转发复制粘贴,请注明文章出处及作者名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