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罗马系列2-旅途故事

知行(图文原创)

<h5><i>(点击上面蓝色字体“象牙筷子的客厅”,我的全部文章都在这里)</i></h5><p><br></p><p><br></p><p><br></p> <h3><b>1.&nbsp;旅途点滴-推荐转机机场</b></h3> <h5 align="center">黑海的上空,蓝天下的大海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奇特的景观。</h5> <h3><p>阿联酋航空以安全和饮食闻名,迪拜机场是全球最有名的中转机场之一。在迪拜机场转机,顺便参观了巨大无比、设施先进、装修豪华的迪拜机场。</p><p><br></p><p>阿联酋对中国游客是落地签,很快我就利用转机的机会出了机场在这个号称富得流油其实入境一看才知道是努力打造网红土豪的城市迪拜。迪拜系列游记已陆续发完,真实的迪拜还是需要眼见为实的。</p></h3> <h5 align="center">在迪拜转机3个小时</h5> <h3><p>在迪拜机场转机时吃了一餐价格可以接受的日餐,这里免税店的价格比北京机场还要便宜一点点,而且出乎意料的是,子夜时分免税店也没有关门歇业。</p><p><br></p><p>看来迪拜的人其勤奋程度不输中国人啊!</p><p><br></p><p>插入落地罗马的视频</p><p><br></p></h3> <h3>补充一张图片如图,1月下旬再次在迪拜机场转机时临近中国的春节,航站楼里已经满满的中国味了,到处是红色,各个店家挂起了红灯笼、中国结、各种中国字的广告和指引语,添加了穿着红色汉服的女导购员。图片是使用支付宝抽奖奖品——不知哪个幸运儿能把它开回家?</h3> <h3><b>2.&nbsp;漫长的征途——艰难的入关和愉快的轻轨出租车</b></h3> <h5 align="center">罗马机场入关通道有3类</h5> <h3><p>落地后发现,意大利的入关通道是分类的,如上图是罗马机场入关通道。</p><p><br></p><p>最左侧是持有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韩国和某国护照旅客的通道,空荡荡地,没有人排队;</p><p><br></p><p>左二是持有欧洲护照旅客的通道,空荡荡地,没有人排队;</p><p><br></p><p>右侧橘黄色通道是持有其他国家护照的旅客的通道,黑压压的队伍折叠着慢慢往前蠕动,占据了一个前厅又一个大厅。我就走这里。</p><p><br></p></h3> <h3>入关通道排队中</h3> <h3>如图,罗马入关通道里,我已经蛇形排完了前厅进入入关大厅。队伍很长、人很多、经过12小时的飞行我已经非常非常疲惫,而望不到头的入关队伍让人绝望。队伍的移动速度倒是不慢,总是在我快要无法忍受之时往前挪动一点点。这还是旅游淡季呢,若是旺季会什么样啊?</h3><h3><br></h3><h3>希望我们的护照会越来越硬通。</h3> <h5 align="center">罗马机场轻轨上</h5> <h3><p>因为国内购买的电话卡的速度问题,导致google地图打开速度很慢,所以没出机场就开始了问路模式。</p><p><br></p><p>一路受到每个人的或热情或平静或耐心或简洁的指点,顺利愉快地坐上了机场到达中央火车站的轻轨。</p><p><br></p><p>轻轨上人不多,车速很快,基本每个人都有座位。</p><p><br></p><p>偶遇两位马来西亚的背包客,其中一位竟然汉语流利,于是我们如他乡遇故知一样热烈攀谈了一路,交换旅游信息和经验。他俩都是马来西亚的华裔,但是一个人上的学校是汉语授课,另一位的学校没有汉语所以一点也听不懂我们的汉语。</p></h3> <h5 align="center">罗马中央火车站</h5> <h3><p>在罗马中央火车站前没有发现出租车,经过询问才知道东大门偏远处有出租车排队点,类似于北京机场出租车排队点一样。</p><p><br></p><p>我们走过去排进队伍,轮到我们时一个意大利大帅哥打开后备箱很热情地向我们招手,我们坐上了他的出租车,把手机打开让他看了预定的酒店地址。</p><p><br></p><p>就这样从中央火车站穿行罗马城一路向北开到梵蒂冈旁边的居民区里,一路上遇到重要的景点司机会还简单提醒一下。在确认了门牌号码后,司机把我们的行李箱提下来后和我们愉快告别了。意大利出租车是打表走的,同时行李箱运费每个1欧元。<br></p></h3> <h5 align="center">到达民宿的入口</h5> <h3><p>罗马临街的居民楼基本和我们住的这个民宿类似,钥匙打开大门就进入了整栋楼的甬道,旁边或者有楼梯或者还有电梯。</p><p><br>我这家民宿整栋楼是回字形的,穿过大门内的甬道进入一个小天井,再继续进入其他楼座的大门。</p><p><br></p></h3> <h3><h3><br><b>3.突发意外面临无家可归!</b></h3><h3><br></h3><h3>出租车司机走掉后我彻底傻眼,因为我联系不上房主人,原来这里真的是居民楼!</h3><h3><br></h3><h3>没有保安、没有前台、也没有居民进出,而我们离网上我给房主预计的到达时间晚了2个小时,谁知道出关以及机场到达这里用了如此长的时间呢!</h3><h3><br></h3><h3>这是一个教训,我很快把网上预定的后面所有民宿的到达时间全部推后了一个小时或者选择到达时间无法预知。</h3><h3><br></h3><h3>我们没有钥匙,跟着进出的居民进入了大楼,在天井空地上转了一圈,发现旁边玻璃门的车库改造成了一个艺术学习室,里面有一个老师在教几个半大孩子在画画,于是我进去问了一下民宿怎么住。</h3><h3><br></h3><h3>老师和孩子们很热情,但是他们也仅仅知道院子的另一个门是住家的通道而已。</h3><h3><br></h3><h3>在大街和天井间来来回回几趟,希望能看到房东从远处走来却一直没有等到,只好硬着头皮按照网上的房主电话打过去。</h3><h3><br></h3><h3>可是,电话卡不好使,电话一通就自动断掉,莫名所以。</h3><h3><br></h3><h3><b><br></b></h3><h3><b><br></b></h3><h3><br></h3></h3> <h5 align="center">罗马人都是活雷锋</h5> <h3><p>又累,又困,又渴,又着急。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 “天上掉下来一个林妹妹”——这位男士来到站在天井里发愁的我面前主动询问怎么回事,主动介绍自己是隔壁门洞的保安。</p><p><br></p><p>于是我赶紧介绍了我们的困境。</p><p><br></p><p>他马上掏出手机按照我手机里房主的电话拨了出去,很快叽里咕噜用意大利语和那边沟通起来,告诉我们房主10分钟后就到。一块石头终于落地!</p><p><br></p><p>他陪着我们去大门外等房主,说很想去中国看一看,以后一定能去旅游的,而且他也很为自己英语水平而自豪,向我们介绍了罗马几个推荐的景点。</p><p><br></p><p>等了10几分钟不见房东踪影后,他又主动把电话打过去问了一遍,耸耸肩说房主在路上呢!我对欧洲的速度有一些耳闻,也听说过意大利人的种种不靠谱的玩笑,所以我一点都没着急。</p><p><br></p><p>直到一个小伙子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至,这位保安才第一次露出笑容和我们挥手告别。</p><p><br></p><p>离开罗马时,我特意走到隔壁的门洞找到了这位好心的保安去和他道别,他很隆重地和我行了贴面礼。</p><p><br></p><p>在罗马的几天我到处看到同性、异性行贴面礼,左贴一下右贴一下再左贴一下,嘴里还发出“叭叭叭”的声音,一开始看到两个大老爷们在火车站贴脸把我乐坏了,忍俊不禁悄悄躲一边看西洋景。</p><p><br></p><p>这次和保安道别行了贴面礼我才知道,原来整个过程也可以并不接触,只是隔老远做出贴面的动作并且嘴巴配合发出“叭叭叭”的声音而已。</p><p><br></p></h3> <h3><b>4. 有惊无险,终于解决!</b></h3><h3><b><br></b></h3> <h3><p>为了心理踏实起见,我是在国内通过某宝购买的欧洲电话卡,结果落地后发现并不保险。到了迪拜机场转机时用的是机场WIFI很顺畅,到了罗马机场,特意关闭机场WIFI准备用自己的欧洲电话卡,发现巨慢无比,导致google 地图基本无法正常使用,勉强撑到住宿地,给房主打电话也无法正常通话。而同伴那张国内某宝另一个商家购买的欧洲电话卡,完全不能用。我俩算是比较倒霉的了吧?</p><p><br></p><p>等我们费尽周折进入房间能够使用WIFI了,第二天啥也没干先去罗马中央车站重新买了一张欧洲电话卡,才终于解决了网络问题。这张人民币不到200元的当地办理的欧洲电话卡让我网络问题再也没有出过问题,保证了欧洲3周的正常游玩。</p><p><br></p><p>至于国内的那张电话卡,同伴在微信上与国内店家反复沟通未果,我自己根本就没精力去找他们,所以那笔钱也就白白损失掉了。</p><p><br></p><p>这次教训是:以后来欧洲玩不必提前在国内买卡,飞机落地后在机场直接买欧洲卡就好了。店家会给安装好保证能正常使用。<br></p></h3> <h5 align="center">在中央火车站购买了一张欧洲电话卡</h5> <h3><p>罗马中央火车站非常大,轻轨、地铁、城际火车都在这里停靠,衣、食、行各种店铺遍布其中,我们操着半生不熟的英文经过几次和各个店主的询问,终于找到了这家通信小店。</p><p><br></p><p>图片左边弯腰办理业务的店员能够说英语,他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后给了我们一张中文的电话卡类型的广告页,最后认真负责地给我们推荐了合适的电话卡,帮我们换好卡并指导了使用方法。</p><p><br></p><p>站在居民楼前无法入内也无法和房东取得联系时我意识到,在异国他乡有一张舒适的床,对人的安全心理需求,太重要了。</p><p><br></p><p>条条大路通罗马,无论是顺利还是波折,我,终于来啦!<br></p></h3> <h3><p><br></p><p><br></p><h5><i>(点击下面蓝色字体“关注”,我上传文章时会自动通知你;点击再下面黑色字体“评论”,可以留言给我讨论交流)</i></h5></h3>

电话卡

机场

罗马

我们

迪拜

房主

入关

通道

转机

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