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千千万万遍

暖玉生烟

<h1>  亲爱的孩子,此时已是深夜,书房的灯光依然亮着,你像往常一样,挑灯夜战;我也像往常一样,睡不着。尤其今夜,尤其是在知道了你的模考成绩之后。<br>  </h1><h1> 夜很深,很静,偶尔有一辆车从楼前轻快地驶过,带着毫无悬念的渴望奔向某个温暖的港湾。夜,又归于沉寂,仿佛一条厚厚的棉被,拥着白天的喧闹、疲惫与此时的躁动,沉沉地睡去。在该睡的时候心无挂碍地睡去,是件多么幸福的事,但我的孩子,你不能,因为距高考仅剩四个月了。</h1><h3></h3> <h1>  我也没睡,一如既往,偷偷听着书房的动静。往常,如果始终没有声响,就蹑手蹑脚地去探视,很多时候你在算题或抄着什么;有时你趴在桌上已睡熟,手中还握着笔,像鏖战疆场的勇士战到最后一刻还手握长矛。我总会静静地站在你身旁,看着你。小脸蛋儿很恬静,偶尔皱一下眉头,是梦里还在纠结一道题的解法吗?轻轻退出来,假装去喝水,故意碰到餐厅的椅子;你也很快出来喝一口水或去卫生间,片刻之后进去再战!于是有了翻动纸张的声音,或者背诵的声音,即将烧尽的火中添了一把干柴般的,我的心又欢畅起来。<br>  </h1><h1> 每夜,每夜。</h1><h3></h3> <h1>  而今晚,一直有翻书声,格外清醒的你,心也不平静吗?一遍遍碾压,一次次挫败,你还能坚持,且毫无怨言,真的让我感动!高考如此残酷,走到此时已退无可退,中考后的种种设想,没成行的成了海市蜃楼;已选择的如临深渊!唯有披荆斩棘,裹着血泪前进!哪怕连滚带爬也要战到最后!<br>  亲爱的孩子,再难,妈妈陪着!</h1><h3></h3> <h1>  其实,你又何尝不是在陪我</h1><h1> 有晚课时你送来爱心餐</h1><h1>  劳累时你送来水果盒<br>  情绪低落时你送来精心挑选的礼物</h1><h1> 好多好多啊 你说各有寓意<br> <br></h1><h3></h3> <h1>  生日时你送来我正想读的书<br>  课间送来爱意满满的小卡片<br>  和学校超市里的网红小吃<br>  甚至 你不忍闻又很贵的榴莲<br>  你也会特意买来送我 <br>  只因我说武侠和榴莲更配<br>  江湖险恶山高水远 <br>  总有豪情万丈柔情似水</h1><h1> 滋润着每一个平凡的日子</h1><h3></h3> <h1>  亲爱的宝贝 <br>  高考会怎样 </h1><h1> 高考过后会怎样</h1><h1> 真叫人惶惶又期待</h1><h3></h3> <h1>时间的沙漏一样会不疾不徐</h1><h1>窗外的阳光还会普照万物</h1><h1>而我也会常常走在自己喜欢的跑道上<br>偶尔闭了眼走二十步睁眼还在第四道</h1><h1>心中划过有第三只眼的小得意</h1><h1>只是 我的宝贝 </h1><h1>那时你会去哪儿 在干嘛<br>我不得而知</h1><h3></h3> <h1> 惟愿 迎风招展<br> 依然有颗元气满满蓬勃跃动的心❤<br></h1><h3></h3> <h1>  为你,千千万万遍<br>  这是你送的《追风筝的人》中让我感动良久又忘不了的一句话,岂止是我为你?你为我也一样吧?读得懂我的喜怒哀乐,也读得懂我的沉默的孩子,愿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野心!</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