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蓓的信: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秋秋

<h3><br></h3><h3>亲爱的小蓓:</h3><h3><br></h3><h3>冬安!</h3><h3><br></h3><h3>昨天我们从医院出来等检查结果的时候,进行了愉快的谈话。我觉得时间很短,意犹未尽。我喜欢和你这样坐在安静的环境里,就着一杯果茶,从明星八卦到时装的流行色,再到高考学校的选择,天马行空,恣意畅谈。这个时候,我觉得坐在我对面的不仅是我女儿,更是相处默契的闺蜜。</h3><h3><br></h3><h3>亲爱的女儿,感谢你给我这样美好的时光。我觉得这两个月来你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很多变化。脸色的青春痘消了,笑容更甜美了,说话的语气更温柔了,整个人更自信,更懂事了。</h3><h3><br></h3> <h3><br></h3><h3>我的16岁还在懵懂于为赋新诗强说愁,你们这一代却与时俱进,无所不知。那天在女生寝室,看到女同学送给你的零食,我调侃道:如果在教室的座位上看到某个男生送的零食,哇,感觉好爽哦。你却皱皱眉说,我会不开心。我很惊讶的问:为什么呢?你说:如果是我喜欢的人送我零食,我会觉得很害羞,早恋被大白于天下了,如果是我不喜欢的,我还要还个礼,而且以后我肯定会躲着他,这样好不自在。</h3><h3><br></h3><h3>听了你的话,我又欣慰又感慨。欣慰的是凡事你有自己的分析和分寸,这非常好,不会在小小的虚荣里迷失自己。感慨的是我在20岁才明白这些,你懂事好早。</h3><h3><br></h3><h3>小蓓,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b>做父母的,看着儿女是自己的超强升级版,是件很幸福的事。</b></h3><h3>我特别喜欢听你唱歌,虽然总是给你提许多不专业的意见,但这并不影响我一遍遍的单曲循环。听你的歌,不管是大气磅礴的还是缠绵悱恻的,总是让我陶醉。我喜欢看你徜徉于歌声中的样子。<br></h3><h3><br></h3> <h3><br></h3><h3>跟着你一起看《声入人心》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们紧紧握着手,为郑云龙的名次揪心;大声欢笑,只因看到双云CP;起立鼓掌,为《天边外》表达的初心肃然起敬……</h3><h3><br></h3><h3>有时候我挺惭愧的,一是有些太专业的,需要你替我讲解,二是看的时候太投入,好几次阿云嘎、郑云龙都唱哭了我。在自己的女儿面前掉眼泪,总是件害羞的事。</h3><h3><br></h3><h3>那天和你一起清理书桌的时候,我看到N年前我帮你排的暑假生活安排表,想起你发的那条说说,大意是我妈把她的意愿强加在了我的生活之上。做父母的总觉得自己是在为儿女操心,儿女却又觉得父母多管闲事干涉了自己的生活。也许那时候,我确实没把握好我们相处的“度”,越过了你能接受的边界。</h3><h3><br></h3><h3>这个寒假,我很放心的让你自己做安排。做作业、参加比赛、弹琴、唱歌、画画、看书、看电影……,陶冶情操,更愉快更全面的提高完善自己。</h3><h3><br></h3> <h3><br></h3><h3>你已经很懂那个道理:<b>你将来的能力是和你的生活相匹配的,想要过更自由的生活,就必须不断的完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而现在你每付出的一分努力都是在为将来打基础,你每一分的懒惰都会让将来艰难的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b></h3><h3><br></h3><h3>亲爱的女儿,我觉得你真的长大了。你的世界越来越广阔,你了解的知识越来越多,你的羽翼越来越丰满,我甚至隐隐能听到你想展翅飞翔扇出的呼呼风声。</h3><h3><br></h3><h3>当我面对“沙雕”等词一脸茫然的时候,不得不承认,无论我再怎么努力,我的世界就是成人的,再怎么硬挤都只在你世界的边缘。我唯一能侃侃而谈的,是我比你痴长二十多年的人生阅历,而这,随便哪本烂俗的小说也许都更精彩。</h3><h3><br></h3> <h3><br></h3><h3>所幸我还有一颗不服老的心,我要和你一起成长。在当青春期少女的妈妈这条路上,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在你高考之前,我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需要完善。更关键的是,我想在你挑灯夜战的时候,我也在看书,在你埋头试卷的时候,我也在电脑前沙沙码字。</h3><h3>我们一个在教室里,一个在校门外,为着各自的梦想而奋斗。<b>多希望,当你金榜题名时,也是我梦想成真时。我们可以击掌而笑,致敬奋斗的昨天,我们也可以快马加鞭,展开新的征程。</b></h3><h3><br></h3><h3>小蓓,让我们相互鼓励着,走过这关键的两年。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的牵牵绊绊,我不能象你一样心无旁骛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但我可以争分夺秒,马不停蹄。老骥伏枥,尚能饭。你要多多鼓励我,督促我,我也会拿着鞭子,不断的赶着你向前跑。</h3><h3><br></h3><h3>2019年,让我们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爱你,么么哒!</h3><h3><br></h3><h3>祝:开心!</h3><h3>&nbsp;</h3><h3>爱你的秋姐</h3><h3>2019年1月22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