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容易,放过难

晓墨

<h3>记得不久前,我就吴秀波和陈昱霖事件在美篇发了《爱是一把双刃剑》的文,阅读量前所未有的大,批评率也前所未有的高。批评的声音大多是围绕着“娱乐圈的破事,根本不配在美篇发表,因为一点都不美。”<h3>我偶尔会写娱乐圈、偶尔会评一下“八卦”,娱乐圈固然是一潭浑水,“八卦”固然丑陋,然而,这些都是人性,是我们普通人身上都有的人性,只是在娱乐的聚光灯中,人性更清晰、更明白、更凸显而已,我们可以回避娱乐,却不能回避人性。因为人性,是我们自己。</h3><h3><br></h3></h3> <h3>在事件的第一阶段,我是很同情女方的,毕竟大家都是女人,都明白当女人真心陷入一段感情时,有多么无力、多么脆弱、多么奋不顾身、飞蛾扑火。男人与女人有很大的不同,他们恋爱时,仍保有相当的理智,会分轻重、会辨对错,即使在最意乱情迷的时分,都懂得权衡利弊,懂得弃车保帅。<h3>在陈昱霖的描述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位老谋深算的大叔,一位善良无知的少女。她牺牲了7年的青春,陪着大叔拍戏,费尽心血地照顾他,结果换来了大叔一而再,再而三地移情“小三”、“小四”的结果。</h3><h3>波叔还是厉害的,事件闹得很大,但过了几个月,大体平静下来了,毕竟这种事情别说在娱乐圈,社会上也很多,大家笑笑、说说也就完了。没想到几个月后,事件却演变成了大叔以“青春补偿费”为诱饵,将身在国外的陈昱霖引诱回国,然后安排JC叔叔将她以勒索罪名逮捕。</h3><h3><br></h3></h3> <h3>网上一片哗然,开始一边倒地谴责波叔,觉得波叔实在太无情,毕竟两个人有7年的情分,没情分也有辛苦分呀,哪能如此残忍地毁了女孩的一生。当天段子手们就创作了一个“谈恋爱吗?要坐牢的那种!”的表情包。连新戏的老板王思聪也骂他“实在是坏!”<h3>的确是坏,但证据和一些旧照表明,女的似乎也不是完全无辜。</h3><h3>首先,她收了一部分钱,如果她分文不收,男的完全无法将她入罪;其次,爆出来的旧照,里面一只又一只几十万的名牌手表,名牌限量版的包包,还有亿万富豪才能享受的私人飞机,女的在那7年里,也不光是洗衣做饭陪睡且颗粒无收的。</h3><h3>如果这些都是事实,这只是一场失败了的交易,别谈“真爱”,连个“情”字都不配。</h3><h3><br></h3></h3> <h3>在女人的思维里,很多时候“爱”和“钱”是划等号的,许多文章都在提倡,看男人多爱你,就看他舍不舍得为你花钱,这些文都是毒鸡汤,有道理,却不是真的。评判真爱标准我认为更应该是以下这些:<h3>当你最丑、最穷,最潦倒的时候,他(她)陪在你身边;</h3><h3>当你痛苦无助,当你药石无医,他(她)还不离不弃;</h3><h3>当全世界反对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她)愿意背叛这个世界,选择和你在一起。</h3><h3>以上,才是真爱,吴对陈固然不是“真爱”这点无疑,吴的情人女朋友一大堆,这点亦无疑,但他付过钱了呀,你说他无情,但至少有义。如果如他所提供的证据,已付出了超过3100万,那还是一场挺公平的交易了。</h3><h3><br></h3></h3> <h3>当然,她也付出了7年的青春,在这7年里,她本来“有机会”走红的。注意,只是“有机会”而已,并不是一定。<h3>在娱乐圈,“走红”是件很难的事,要有相貌、要有才艺、要有后台、还要有经得住各种“潜规则”的强大内心,即便如此,还要有观众缘、有好运气,要跟着剧组起早贪黑,摸打滚爬,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大有人在。</h3><h3>陈牺牲了“有机会”的7年,避开了以上风险,换了3100万,亏吗?</h3><h3>纯粹市场交易而言,不算太亏的,而且她若真有天分,和波叔分手时才26岁,完全可以东山再起。</h3><h3><br></h3></h3> <h3>她选择了曝光吴,她选择了以继续曝光要挟与吴交易,她觉这是真爱,所以不能放过他。<h3>是的,爱过容易,放过难,尤其是女人,毕竟7年呀,一起走过那么多的地方,经历过那么多的事,付出过那么多的感情,就此放手,如何甘心?而且他还答应过自己一、二、三、五……凭什么不兑现?反正我自己过得不好,也不想你过得好。这种心态,凡是失恋过的人都能理解。</h3><h3>分手见人品,这句话没错。情到浓时,男人很喜欢说各种各样的山盟海誓,他以为是逢场作戏添加气氛,偏偏有的女人就当了真,要求兑现,这时,男人就想脱身,花式作死的分手戏码就会上演。</h3><h3>有的女人被分手后,自己咽下苦果,一声不吭,无论之后过得好或不好,吸取教训,默默疗伤,遇到这种人,算是天大的运气。</h3><h3>有的女人被分手后,一哭二闹三上吊,非要弄个你死我活、鱼死网破、我不好你也别想好,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女人心态比较脆弱,作为男人,你享受的那一刻,就该想到始乱终弃时要准备承担这样的后果。</h3><h3><br></h3></h3> <h3>但收了钱,就是交易,就是另一回事了。<h3>等于我花钱买了一根糖,我吃了它、扔了它、还是糟蹋它,本来都是我的自由,我舔了一下觉得不好吃,扔了,不幸被毒死了,这叫命数。</h3><h3><br></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