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能手

蔡君宏

<h3>帮妈妈做家务是我们每个小孩都要学的一个过程。放假我要帮忙煮饭,洗碗,垃圾分类。 我要做一道西红柿炒蛋,是小孩都爱吃的一道美味佳肴。我首先要洗菜.不要看洗菜很简单也是要下功夫的,一定要洗得干净注重卫生. 开始前得先洗手.然后拿出三颗鸡蛋,剥壳把蛋倒入碗中,把蛋清和蛋黄打均匀。把洗好的西红柿切开.我第一次拿刀有点手抖。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很快就上手了.对半切开再对半切开一次再切成小块小块的.起锅烧油。差不多的时候就把打好的蛋倒下去。再摇一会。就把蛋拌一下。办好后把蛋倒入碗中。把蒜剥了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再把切好的西红柿放下去。放调味料拌一会儿就可以起锅了.第一次开火学炒菜真是心惊胆战的.才知道炒菜时的感受原来是这样的,又害怕又紧张又想把菜学好.</h3> <h3>接下来就要洗碗了。洗碗看上去很简单。毕竟吃东西都要用一定要洗得很干净。首先我们要把洗碗布弄上洗洁精搓一搓然后拿起碗,到处刷一刷,放在旁边。等到把全部都刷完了再一起冲干净放入收纳碗盘里。洗完我的手臂都酸,才知道干家务真累.<br></h3> <h3>分类垃圾和倒垃圾。首先呢,我们要把垃圾分类起来,比如说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我们可得分起来。然后再把这些拿到小区指定的垃圾点放。放的时候要按着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把他们放到各自的垃圾桶。这样才方便可回收利用.<br></h3> <h3>经过自己动手做这些事才知道妈妈的辛苦以后要都帮妈妈分担一下.也知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