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关系,是彼此成全

玉宝

👯👫👪 <h3><b>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跟任何人之间的连结,在一起,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彼此。这样的亲密关系,才有意义。</b></h3><h3> </h3><h3><b><br></b></h3><h3><b>不仅恋人之间,很多稳定的关系都是如此,朋友之间,亲人之间,同事之间……</b></h3><h3><b><br></b></h3><h3><b>好的关系,不是打着为对方好的名义去打击和伤害,不是束缚和羁绊,也不是牺牲和将就,而是去接受,欣赏,鼓励,然后成全。</b></h3><h3> ——题 记</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1⃣/在爱情里需要彼此保护彼此成全/</font></b></h3> <h3>同事玲子离婚了,并结交了新的男友。她的前任是个高大帅气且多金的男人,典型的高富帅,而现任却是一个扔在人群里,你便再也找不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人。</h3><h3><br></h3><h3>有一段时间,我们都很不理解:玲子是脑子断路了,还是被幸福冲昏了头脑,或是被爱情炫目的光闪瞎了眼?</h3><h3><br></h3><h3>直到前任贸然前来要求复合,她义正词严地拒绝,并告诉前夫:“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是这么好的一个女人,直到遇见他,听他一次又一次地这样告诉我。”</h3><h3><br></h3><h3>他夸赞她的厨艺,每天上班前吻她的额头道再见,拥抱她略微发福的身体,下班时路过花店会捎一朵她喜欢的花,在她的生日会送给她喜欢的礼物,然后看着她的眼睛说:“你值得所有美好的事物!”</h3><h3><br></h3><h3>而她的前任从来不屑她的一切。她喜欢整洁干净,可他总是臭袜子脏衣服随手乱扔;她喜欢养花,他将她的花盆当作烟灰缸,一棵棵娇艳的鲜花,在他弹指间枯萎;</h3><h3><br></h3><h3>她买了件新衣服穿给他看,他讽刺道:“呵呵,这衣服穿在你身上,我都非常同情它被你糟蹋了!”</h3><h3><br></h3><h3>为了提升自己,她在线上报了个英语班,他又打击她“就你那智商还学英语?”</h3><h3><br></h3><h3>总之,在她前夫眼里,她是那样的不堪,那样的一无是处,她感觉日子过得越来越颓废,才三十几的年纪,便觉得自己已行将就木。</h3><h3><br></h3><h3>而他的现任,在意她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将她夸成一朵花,将她宠成公主,使她越来越自信,让她又找回了当初那个如花般绽放的自己。为了他,她也愿意变得越来越好。</h3><h3><br></h3><h3><br></h3><h3><b>在爱情里,其实就是两个不相干的人彼此交换软肋,互相交换秘密,然后一起守候和保护彼此,让彼此安心地做更好的自己。我爱你,不仅因为你的样子,更因为在你面前我的样子!</b></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2⃣/一昧地否定,只会让你越来越迷茫,变得不自信/</font></b></h3> <h3>其实,不仅爱情,还有友情亲情,<b>我想好的关系,大概就是我们能从亲密关系里获得的一种认可吧。</b></h3><h3><b><br></b></h3><h3>你知道我的荣耀,也知道我的不堪,但你全身心地接受了这一切,并且愿意拥抱我。</h3><h3><br></h3><h3>我们见证了最真实的彼此,欣赏彼此身上的优点,也不厌恶对方的缺点,并鼓励你朝更好的方面发展,这才是真正的爱吧。</h3><h3><br></h3><h3><br></h3><h3>我曾有过两位很糟糕的朋友。其中一位,永远在说“你不可能”。</h3><h3><br></h3><h3>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但因为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允许,我的美术梦就像一个高挂在天空的月亮,可望不可及。那些年条件稍好,我便利用业余时间报了个美术兴趣班,想圆圆少时梦,那一位朋友觉得我纯粹是浪费时间,于是她最常做的事就是在我画画的时候说:“有用吗?反正你也成不了画家,还不如趁早放弃。”</h3><h3><br></h3><h3>再后来,我开始写文章。那时还没有任何媒体、公众号和杂志向我约稿,我也还没有写出那些让自己走入编辑视线的热文。某天聊天时,我告诉她我在写作,没想到她说:“就你?”</h3><h3><br></h3><h3>而另一位朋友,不管我做什么,她永远在说“你不够好!”</h3><h3><br></h3><h3>我不是个轻易与人交恶的人,与她俩继续维持着表面的关系,可因为他们的缘故,我的自卑感越来越重。</h3><h3><br></h3><h3>在第一个朋友面前,我不再袒露真心,更不袒露自己的愿望、梦想,因为我知道,任何我对未来的想象都会被她驳斥得全无可能。</h3><h3><br></h3><h3>而在第二个朋友面前,我学会了在她批判我之前,先自黑:“我觉得我好差劲。”“我文笔好烂。”“我好笨,什么也做不好。”</h3><h3><br></h3><h3>后来我与她们彻底断了联系。人心都有防御机制,我在与他们的交往中屡屡受挫,伤怀,内心便主动地想屏蔽他们,疏离他们。</h3><h3><br></h3><h3>那些年,尽管我写了那么多心灵鸡汤,但仍然没来由地陷入自卑,迷茫和落寞。</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3⃣/真正的朋友会让你安心地做自己/</font></b></h3> <h3>我后来遇见了很多人,遇见了更多真挚的朋友。他们跟我说:“你的画画得很好,文章也写得好,并且,还可以更好。”他们还跟我说:“我很喜欢你,你是个纯真善良的女孩,和你在一起非常快乐。”</h3><h3><br></h3><h3><b>我不是虚荣地需要一句夸赞,而是他们的认可让我觉得自己可以一直画下去,一直写下去,也可以将原本枯燥乏味的日子过得活色生香,清秀雅致。</b></h3><h3><br></h3><h3>在那些开心轻松的时光里,我真正接受了自己的全部—认可了我的优点和光芒,更认可了我的缺憾和阴影。</h3><h3><br></h3><h3>在那些真诚的朋友面前,我可以轻松愉快地做我自己。开心的时候,我可以放声地大笑;郁闷的时候,我可以撅着嘴坐在那里沉默不语,也可以静静地流泪。没有人取笑我癫狂,亦没有人嘲笑我的脆弱。</h3><h3><br></h3><h3>我可以时不时地来几句冷幽默,或是经常地自嘲却不必担心朋友们会嫌我“Loser”。</h3><h3><br></h3><h3>不必担心我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不必想办法去迎合一个我完全不懂的话题。</h3><h3><br></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4⃣/好的关系会让你成为更好的人/</font></b></h3> <h3>也是他们让我懂得,不管有多少人辜负你的真心,曲解你的真意,误读你的真话,轻慢你的真情,你还是要勇敢坚强地做自己,就像从来没有被辜负、曲解、误读、轻慢过一样。</h3><h3><br></h3><h3>如果要问我“爱是什么?”我想说:“爱是因为这个人,我更爱他人,更爱这个世界。”</h3><h3><br></h3><h3>我知道你不完美,有时候甚至很糟糕,但我仍然爱你,就像爱同样不完美甚至有时候很糟糕的自己。</h3><h3><br></h3><h3><b>并且,我还还愿意和你一起,成为更好的人。</b></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5⃣/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成全他/她成为他/她自己/</font></b></h3> <h3>就算后来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知道怎样去与他相处才能融洽,怎样去给予他我的爱。</h3><h3><br></h3><h3>对我的孩子,我一直宽阔的爱他,很少以母亲的身份去压制他,强行要求他,从小到大,都让他在自由轻松的空间里成长。</h3><h3><br></h3><h3>直至现在,我们仍像朋友一样相处,我俩经常一起海阔天空地神聊,一起追剧,有共同的偶像;一起看书,他沉迷他的政史,我邀游于我的文学;我俩一起玩音乐,他在那儿倾情弹唱,我在一旁静心地聆听,时不时地来几声喝彩!</h3><h3><br></h3><h3>就有些问题,我们会发表自己不同的看法,也偶有争议,他会说我已“Out”了,我会笑他“乳臭未干”,但争过之后,我俩又会心地一笑。</h3><h3><br></h3><h3>他会经常同我聊他的理想,也仅仅是他的理想。我会鼓励他,帮助他,全力支持他,在他困惑的时候给他一些指点,在他迷茫的时候给他一些引导,但从不去干涉他,更不会将我未完成的梦,寄希望于他身上。</h3><h3><br></h3><h3><b>没有敌意的坚决,不带诱惑的深情。我爱你,我要你幸福,成为你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去完成你的梦想,而不是成为我心中的样子。</b></h3><h3><b><br></b></h3><h3><b>我想要什么样的人生,我自己去完成,你只对自己负责,以你喜欢的方式去过好一生。我想,这才是最好的爱。</b></h3><h3><b><br></b></h3><h3><b>其实,说到底,最好的爱,最好的关系,就是一种成全。</b></h3> <h3>文:玉宝 图片来自网络</h3><h3><br></h3><h3>作者声明:本文为玉宝原创,若转载请注明原出处</h3><h3><br></h3><h3>玉宝:喜欢在文字中与你一起畅想人生的女子,我在【情感物语】等你,你可以晚点来,但一定要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