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游(5)现代与传统的交融

潺湲

<h3>走在旧金山的街头巷尾,愈加喜欢这个城市。</h3> <h3>不仅因为它宜人的气候</h3> <h3>四季常绿的热带植被</h3> <h3>既有简约的现代建筑</h3> <h3>又有典雅的古典建筑</h3> <h3>走在一个现代与传统交融的城市,让人容易能够感受到它的情感记忆,它的脉搏,它的传承。</h3> <h3>散布于街头巷尾的创意和艺术氛围让人在愈来愈模式化的钢筋混凝土中感受到属于这个城市的柔软和它特定的情感符号。</h3> <h3>第一次看到竟然还有《冰淇淋博物馆》。很好奇想看看里边的展品,可惜时间太紧,无法满足我们的好奇心。</h3> <h3>总是对一个公共交通发达便捷的城市多一些好感,因为便利快捷的公共交通不仅意味着市民更多绿色出行的可能,更意味人和人之间、人和城市之间有着更紧密的互动。这个城市因此而更有人情味。我去过美国一些城市,公共交通很不发达,没有车几乎寸步难行。街上少有行人,人们把自己关在几平方英尺的车里直奔目的地。诺大的城市除了大的商业中心,很少有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在我眼里,一个城市没有了街头巷尾的人流,没有了街头的买卖,艺人们的表演,孩子们的奔跑,年轻人的欢笑这个城市对我来说总是缺少了些让人内心柔软的东西,缺少了些吸引力。</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而一个珍爱历史、保护历史遗迹的城市我会更加情有独钟。而旧金山就是这样让我情有独钟。走在它的街头,既能看到现在,更能看到过去;既能感受效率,也能享受悠闲。</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坐在这个有着近百年历史,开放式的有轨电车上,听着熟悉的低沉浑厚的鸣笛声,和到站时老式钟铃声,感受着老时光的味道。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大连,那伴随我成长的有轨电车。</h3> <h3>老式的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公共汽车,可以随时租用的电动自行车、脚踏自行车、脚踏板车一应俱全。</h3> <h3>走在一个城市的街头,看街头行人是行色匆匆,还是牵手徐行,看街头有多少人享受咖啡、阳光和悠闲,有多少恋人享受爱的甜蜜,就能感受这个城市人们的生活压力有多大,享受生活的空间有多少。</h3> <h3>在Market街上的艺人</h3> <h3>传教的演说家</h3> <h3>听得津津有味的游客</h3> <h3>可爱的手工编织帽子</h3> <h3>专注的手工艺者</h3> <h3>每到一地尤其喜欢那些有着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这里因为曾经是西班牙人占领地,如今也有着一定西班牙墨西哥文化的影响。</h3> <h3>我钟爱的陶艺作品。现在已经能够顶住购物的诱惑,专心欣赏,把记忆留在心里或者照片里。</h3> <h3>喜欢这些木雕造型的自然淳朴,所刻文字的诙谐幽默和智慧。</h3><h3><br></h3><h3>“深呼吸…”</h3><h3>“你怎样爱你自己教会别人如何爱你”</h3><h3><br></h3><h3>约翰缪尔的警句:<br></h3><h3>“走进森林,我失去了思考,但我找回了灵魂”<br></h3><h3>“群山在呼唤,我必须出发……”</h3><h3>约翰缪尔—加利福尼亚著名人物之一,自然主义者,诗人、户外爱好者、植物学家……</h3> <h3>这些造型自然的木板,因为艺术家的再创作而有了美感,因为这些诙谐智慧的警句而有了生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