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之恋

中国摄影频道

<h3>厦门,隶属于福建省,别称鹭岛, 简称鹭, 副省级城市、经济特区 ,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h3> <h3>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 西界漳州, 北邻南安和晋江,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方言,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h3> <h3>远古时为白鹭栖息之地,故又称“鹭岛”。</h3> <h3>鼓浪屿 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h3> <h3>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h3> <h3>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屿,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h3> <h3>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h3> <h3>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h3> <h3>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h3> <h3>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h3> <h3>母亲生我在台湾岛,基隆港把我滋养。</h3> <h3>我紧紧偎依着老水手,听他讲海龙王。</h3> <h3>那迷人的故事吸引我,他娓娓的话语记心上,</h3> <h3>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h3> <h3>鼓浪屿海波在日夜唱,唱不尽骨肉情长。</h3> <h3>舀不干海峡的思乡水,思乡水鼓动波浪。</h3> <h3>云水谣,“南靖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一个景区,国家5A级。</h3> <h3>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h3> <h3>在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后,为借《云水谣》之名树立品牌,将《云水谣》这部优秀作品的人文意蕴和道德情感充分展现在这条闽西南古栈道上,让游客在观赏奇楼美景,领略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同时,感受闽台交流的深远渊源,当地政府将村中这条长10余公里,全部用鹅卵石铺成的古道正式命名为“云水谣古栈道”,将长教命名为“云水谣”古镇。</h3> <h3>南靖县长教风景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和贵楼、怀远楼、省内最高最大最为集中的千年古榕树群、一条百年老街、千年古道。溪岸边,由13棵百年、千年老榕组成的榕树群蔚为壮观</h3> <h3>云水谣古镇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h3> <h3>这些从元朝中期就开始建造的土楼,保存完好就有53座。</h3> <h3>这些土楼姿态万千,除了有建在沼泽地上堪称“天下第一奇”的和贵楼,及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完好的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外,还有吊脚楼、竹竿楼、府第式土楼等,土楼风景别具一格。</h3> <h3>【摄影】岳公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