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肥屋润 猪事大吉

蒲台

<h1>————记2018丰南乐途户外年会</h1> <h3>  2019.01.19,乐途户外的年会你参加了吗?让我们一起回味一下,乐在途中的你我他,结识一下未曾谋面的那些户外大咖吧!</h3> <h3>  户外活动是一种协作,一种分担,一种分享;户外生存是一项技能,一项历练,一项升华;户外群体是一个团队,一个家庭,一个学府。我们乐在其中,团结友爱,简单的拥抱大山大河。</h3> <h3> 兄弟2002说,古人认为有房子(宀)有头猪(豕)那就是家了,他认为"安"字应该念家更为合适,有房子(宀),有一个女(女)人那才是一个家,光有(豕)沒有(女)人那算什么家呀。我说那母猪就成了最火的热搜商品了😜</h3> <h3>  据说人的性格除了天生秉性以外还与从事的职业有关, 从事会计、教师、医生的男士大多心思缜密,属于内酷型;从事炼钢、体育、警察的女士大多爽朗直率,属于外酷型。我中合的不错,真的是男生😜</h3> <h3>  我不是词作家,曾试着用歌词记录一路的欢歌笑语;我不是编剧,但也套用过剧情介绍每位驴友;我更不是作家,遐想自己是武林高手,做着具有连续剧试的武林梦;今天,别出心裁,追一下当前热搜的种种潮流,敬请欣赏!</h3> <h1>第一篇 啥是佩奇</h1> <h3>  一个山里的爷爷,给城里的孙子打电话,“过年你要啥?”小孙子说,“佩奇!”猛的电话信号就断了,爷爷四处鼓捣、问人,到底“啥是佩奇”?短片幽默中带着感动,被逗笑的同时又看得热泪盈眶~</h3> <h3>  若要快乐,就要随和;若要幸福,就要随缘。</h3> <h3>  佩奇是爷爷用搜集的所有信息,一点一滴的用心创造、编织爱的过程。佩奇是对孙子的关爱、佩奇是对团圆的企盼。万物之中,希望至美。</h3> <h3>  小猪佩奇听说在河北唐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还可以登山、露营,于是缠着爸爸妈妈要去玩,佩奇还告诉他们,唐山是一个很美很美的陶都,唐山的人民勤劳而善良。</h3><h3> </h3> <h3>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你”。沈从文</h3> <h3>  我摇啊摇,参与其中,乐在其中——</h3> <h3>  我心悦你,纵使岁月侵蚀了你的绝世容颜,但我的爱一直都在。——元苑</h3> <h3>  我知道,遇见喜欢的人不容易,可我还是想要遇见你,想要和你一起认真地老去,想要告诉你,世界那么大,我只在乎你。<br></h3> <h3>  做自己,无论多少年纪,都是最美的样子。</h3> <h3>  告诉小朋友们,一定要对他人友善对别人好,这是一个将来你会吸引人的特质,不要相信那些LV,Prada,那些没有用。</h3><h3>------宗萨仁波切</h3> <h3>  偶尔抱怨一次人生可能是某种情感的宣泄,也无不可,但习惯性的抱怨而不谋求改变,便是不聪明的人了。</h3><h3>——三毛</h3> <h3>小夜灯和梅的牙齿经鉴定 ——龙凤胎</h3> <h3>  一个真正有格局的人,会懂得:善妒并不能得到什么,只有自己去潜心学习,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h3> <h3>一起走过的日子……情谊不变!温暖幸福!</h3> <h3>啥是佩奇</h3><h3>——重要的不是什么都拥有,而是你想要的恰好在身边!</h3><h3>——做一个寡言,却心有一片海的人,不伤人害己,于淡泊中,平和自在 !</h3> <h3>  一位友人很关心的问我,你还是信佛吧。我说我不盲从,也不反对其他人去有自己的信仰。自我调整才是最好的,其他都是外在的心理辅导师而已,好的让你放松,坏的带你走向歧途。</h3> <h3>  2018从一场雪开始,然后春暖花开、生如夏花、死如霜叶,最终以蓝天晴日结束。犹如人生的悲欢离合、喜怒笑骂,周而复始终了一生。</h3> <h3>  2018有风雨有阳光,有泪水有欢笑;微笑的背后,不知隐藏着多少的伤痛;倘若努力在阳光中绽放,笑容定然会特别灿烂。</h3> <h3>《苔》</h3><h3>清·袁枚</h3><h3>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h3><h3>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h3> <h3>  小猪佩奇,感恩有你,陪伴孩子和我们共同成长。让我们懂得陪伴,懂得感恩,懂得珍惜。</h3> <h1>第二篇 知否 知否</h1> <h3> 《如梦令》</h3><h3> 昨夜雨疏风骤。 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 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 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李清照</h3> <h3>  使人变渺小的感情可耻,使人变孩子的感情可贵。我们永远十八岁——</h3> <h3>  之前,承德的同学用字正腔圆的标准话逗我玩,承德历史悠久,你可知否,知否。我用很标准的唐山话告诉他,“知不道啊!”😃本故事,纯属虚构。</h3> <h3> “不要以为只有你们同儿童谈话、教训他、命令他的时候,才是进行教育。你们是在生活的每时每刻,甚至你们不在场的时候,也在教育着儿童。”马卡连柯</h3> <h3>  身教重于言教,父母们往往只重言教,忘了身教的作用,其实孩子做事做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总表现得与父母相同或是相近。</h3> <h3>  你想让孩子变成什么样的人,你首先要是这样的人。父母的言语行为会潜移默化地浸入到孩子的血液中,成为他性格的一部分。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可以映照出父母的模样。</h3> <h3>流水,后面有美女在和你招手😃</h3> <h3>  对过去保持距离,对现在保持热情,对未来保持清醒。</h3> <h3>  每个孩子出生时都是一张白纸,纸上的色彩是父母描绘上去的。要知书达理,便自己先要知书达理;要懂事乖巧,自己必先宽容和顺;要孝顺自已,自已必先孝敬父母。以已之身,给予孩子以美好之品格。<br></h3> <h3>  掬一捧光阴,握一份懂得,走过红尘喧嚣。我想,时光深处,依然会有岁月的静美;收获着四季沉甸甸的喜悦,留下满满的感激!</h3> <h3>  当父母将我们养育成人,当我们在社会里扎根开始新生活,不要忘记背后那道殷切的目光,他们永远等待着儿女的陪伴。</h3> <h3>这就是我十八姐的绝招,吹胡子瞪眼😉</h3> <h3>  嘲讽也好,掌声也罢,我要做好自己。</h3> <h3>  为人父母大度一点,世界很大,人生很短,斤斤计较的父母养不出胸襟宽阔的孩子;要多担当一点,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培养出孩子的责任感;要真诚一点,与人相处得宜,才能在人生路上走得更顺畅。</h3> <h3>  如果结果不如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h3> <h3>  在教育培养孩子上,父母应站得高看得远,如果是男孩,就培养他的眼光,执行力和坚毅;女孩的话则培养其独立、自主、善良的能力。</h3> <h3>  菊苣,年会上吃了几片你的叶子,是一种初恋的感觉,初识涩涩,回味甘甜!</h3> <h3>工作上不要逃避阻碍,</h3><h3>跨过去,你的思维将大不同。</h3><h3>生活上不要感到彷徨,</h3><h3>时间终会给出答案。</h3><h3>不如静下心来阅读,</h3><h3>风雨过后,你会收获更多。</h3> <h1>第三篇 乐在途中</h1> <h3>  交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和友人一同出行欢声笑语相伴,不曾相识的你我借助户外团队一起出行,不必区分权利高低,财富多少,可以暂时掩藏缺点,蒲台哪哪都是优点。乐在途中——</h3> <h3>  时光,一样的悄悄流逝;思绪,一样的跌宕起伏;满身的尘埃,以及那些或安静或浮躁的心事,一样的远远退去。只有一颗淡泊的心,与时光静静地对视……</h3> <h3> 一个季节的到来,在人们一出神恍惚之间,物转星移。秋去冬来,在这难以割舍的季节,不过是心中的执念。曾经的凌云壮志,随山水清欢褪尽浮华,当我们再次回首咀嚼时,一切都已平静似水,波澜不惊。</h3> <h3>  喜欢宁静的午后,在一首喜爱的歌里反反复复的倾听,曾经以为里面的歌词是遥远的曲调,却不想多年后再次听起,却早已变成了曲中人……</h3> <h3>  人生走到现在,我不再彷徨,不再自怨自艾,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要去追求更丰富更深刻的人生体验!</h3> <h3>  【乐分享】做人可以不聪明,但一定要有分寸感。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应该是你的,才是你的;不该是你的,连搭腔都不要。宁可藏拙,也不要露怯。</h3> <h3> 喜欢你身上淡淡的香水味。真正能留在心里的,一定是朴素和慈悲的,是繁杂过后的风烟俱净。淡淡的友谊才长久,陪伴就是长情。</h3> <h3>  活在当下,别在怀念过去或者憧憬未来中浪费掉你现在的生活。</h3> <h3>  这一年,为了心中的一个远方,引诱我们的脚步,敲击着心扉;忘记了停下脚步,去看一场落花,抒一阕心事;然而,春花秋月,存在或经过,赐予我们不曾遗失的都是美好。</h3> <h3>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h3> <h3>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顾城</h3> <h3>  如果人生能在无常中醒来,让心中无事,让清水长流。不争不抢,不吵不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能为自己的生活歌唱就好。</h3> <h3>  每个人都有生活的一点小习惯,这些习惯不影响别人只会给自己带来一点点幸福感而已。尊重别人的习惯,保持自己的习惯,这样的相处才愉快。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就不同;不要去改变别人,做好自己就好!</h3> <h3>  光阴里的纯美,已雕成一朵心花,无痕的笔墨,温润着生命的色泽;灵魂缱绻,在一滴水的世界里,滋润出花间的情愫,于匆忙的时光中,演绎着相聚与分离。</h3> <h3>  我从来不贪心,因为与我毫无血缘关系的人愿对我好就已经是种奢侈了。真爱无界——</h3> <h3>  来一个深情告别吧,2018,再见!我将抖落身上的冬雪,踏着春天的旋律,憧憬着玫瑰色的希望,满怀欢喜、淡定从容地跨入新的一年!<br></h3><h3> 愿我们温暖如初、乐在途中!</h3> <h3>  2019,愿一切都平安无事!平淡无奇!</h3><h3> 行俞远,心俞近!</h3> <h3>摄像 荣华、欣海、风尚——</h3><h3>编辑 蒲台</h3><h3>音乐 in my secret life</h3><h3>时间 2019.01.19</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