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 雪

黎民百姓

落   雪 <h3>  晴日里的畅快与奔波,奔波中的劳碌与尘埃,尘埃里的疲备与辛酸,辛酸里的无奈与坚持,坚持中的等待与担心,有很多时候都企盼一场落雪,渴望一番净洁,奢求一次抚慰,指盼一阵停歇。总想着这样或许就能有一次崭新的、嫩绿的、充满无限生机的开始。这样想着,就站在野外,把自己的一切毫无隐藏地交给纷纷扬扬的白雪,让生命里的一切,让灵魂中的所有尽情去找寻各自所需的落雪。</h3> <h3>  当远方群山的起伏被白雪包裹,当脚下路途的绵延被白雪堆没,当眼前的千种姿态万种景象尽皆被白雪覆盖,那无边无垠的纯洁,一望无际的洁白,铺天盖地的净化,高低错落的同一,会让你感觉到这世界在顷刻间简单成一 片雪,会让你感觉到雪中那冷冷的滋润,袭人的寒气是如何地叫人承受不了她的无情,又不愿放弃她的洒脱。</h3> <h3>  想着想着,竟看不清那漫天飞舞的雪花,究竟是纷飞的理想,还是飘舞的希望?是放下的心事,还是不停的脚步?</h3><h3>不管怎么想,心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总觉得这纷纷扬扬的落雪,是要去催生些什么。要不,她怎么会这样坦坦荡荡地放弃,这样义无返顾地飘落?</h3> <h3>于是我就静静的站在雪地里,聆听落雪的足音,感悟落雪的含义,即便世事紧迫,功名诱人,我也决然留下。因为我不想因我的匆忙辜负了这动人的落雪,不想因纷杂的念头玷污这美丽的落雪,更不想因我的离去失去这纷扬的启示。</h3> <h3> 落 雪</h3><h3> 晴日里的畅快与奔波,奔波中的劳碌与尘埃,尘埃里的疲备与辛酸,辛酸里的无奈与坚持,坚持中的等待与担心,有很多时候都企盼一场落雪,渴望一番净洁,奢求一次抚慰,指盼一阵停歇。总想着这样或许就能有一次崭新的、嫩绿的、充满无限生机的开始。这样想着,就站在野外,把自己的一切毫无隐藏地交给纷纷扬扬的白雪,让生命里的一切,让灵魂中的所有尽情去找寻各自所需的落雪。</h3><h3><br></h3><h3> 当远方群山的起伏被白雪包裹,当脚下路途的绵延被白雪堆没,当眼前的千种姿态万种景象尽皆被白雪覆盖,那无边无垠的纯洁,一望无际的洁白,铺天盖地的净化,高低错落的同一,会让你感觉到这世界在顷刻间简单成一 片雪,会让你感觉到雪中那冷冷的滋润,袭人的寒气是如何地叫人承受不了她的无情,又不愿放弃她的洒脱。想着想着,竟看不清那漫天飞舞的雪花,究竟是纷飞的理想,还是飘舞的希望?是放下的心事,还是不停的脚步?</h3><h3>不管怎么想,心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总觉得这纷纷扬扬的落雪,是要去催生些什么。要不,她怎么会这样坦坦荡荡地放弃,这样义无返顾地飘落?</h3><h3><br></h3><h3> 于是我就静静的站在雪地里,聆听落雪的足音,感悟落雪的含义,即便世事紧迫,功名诱人,我也决然留下。因为我不想因我的匆忙辜负了这动人的落雪,不想因纷杂的念头玷污这美丽的落雪,更不想因我的离去失去这纷扬的启示。 </h3><h3> </h3><h3> </h3><h3> 二零零六年元月雪夜于旺旺居</h3> <h3>落 雪</h3><h3>晴日里的畅快与奔波,奔波中的劳碌与尘埃,尘埃里的疲备与辛酸,辛酸里的无奈与坚持,坚持中的等待与担心,有很多时候都企盼一场落雪,渴望一番净洁,奢求一次抚慰,指盼一阵停歇。总想着这样或许就能有一次崭新的、嫩绿的、充满无限生机的开始。这样想着,就站在野外,把自己的一切毫无隐藏地交给纷纷扬扬的白雪,让生命里的一切,让灵魂中的所有尽情去找寻各自所需的落雪。</h3><h3>当远方群山的起伏被白雪包裹,当脚下路途的绵延被白雪堆没,当眼前的千种姿态万种景象尽皆被白雪覆盖,那无边无垠的纯洁,一望无际的洁白,铺天盖地的净化,高低错落的同一,会让你感觉到这世界在顷刻间简单成一 片雪,会让你感觉到雪中那冷冷的滋润,袭人的寒气是如何地叫人承受不了她的无情,又不愿放弃她的洒脱。想着想着,竟看不清那漫天飞舞的雪花,究竟是纷飞的理想,还是飘舞的希望?是放下的心事,还是不停的脚步?</h3><h3>不管怎么想,心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总觉得这纷纷扬扬的落雪,是要去催生些什么。要不,她怎么会这样坦坦荡荡地放弃,这样义无返顾地飘落?</h3><h3>于是我就静静的站在雪地里,聆听落雪的足音,感悟落雪的含义,即便世事紧迫,功名诱人,我也决然留下。因为我不想因我的匆忙辜负了这动人的落雪,不想因纷杂的念头玷污这美丽的落雪,更不想因我的离去失去这纷扬的启示。 </h3><h3> </h3><h3>二零零六年元月雪夜于旺旺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