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节令梅更艳

俞运康

<h3>大寒,即一年之季的最后一个节令,按说这天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一天。可是在地处“天府之国”的成都,难得一见的冬阳却展现得如此明媚。趁此晴好天气,我赶紧收拾好相机,去城东的幸福梅林拍梅花。由此,也开启了我新的2019年,拍摄花卉之旅。</h3> <h3>乘公交半小时便到达目的地,幸福梅林里上万株梅花已竞相怒放,在冬阳温暖的抚慰之下,一朵朵,一串串开得十分娇艳,满园飘香。往日,只要天气晴好,来幸福梅林的游客足踪如织,络绎不绝。今天还好,大概游人还未大量湧来,我便已经开始拍摄了。</h3> <h3>我拍梅花的地点,除了梅林的绿道上,梅林间外,主要的还是在“精品梅桩盆景园”内。那里来赏花,拍照的人较多较集中,缘于园内展示的梅桩梅花较精致,品种也较多,千姿百态,甚是美不胜收。</h3> <h3>在这里,我想起了“疏枝立寒窗,笑在百花前。”想起了“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咏梅颂梅的词句和歌曲,因此就想尽量地把梅花拍得更贴近诗意的主题,拍得与其他花卉更具独特的气质。我不知道我做到没有?待到回家后,在电脑上处理时,但愿能有让我心满意足的画面吧。</h3> <h3>我大概在梅园内逗留了三个小时,边走边看,边赏边拍,共有两百余帧吧。在游人还在不断涌来之时,我已在返回的途中了,结束了今年开年后的第一次主题专拍行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