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从内心,顺其自然吧

晚霞

<h3>回家躺在沙发上再也不愿动了,嗓子痛,颈肩酸胀,周身疲乏无力。</h3> <h3>原以为春节已近,马上要年终结帐了,不会有多少人再进货了,想不到更多了起来,每天都在挑选,包装,发货,再加上有客户要求报价的,有供应商和委托加工户来人要求对帐结账的,有点乱,应接不暇,十多天了,一直如此。</h3><h3></h3><h3><br></h3><h3>这些天一直感觉不舒服,又赶上活多事多,人一累,情绪就会有波动,想想自己虽没有大富大贵,但吃不愁,穿不愁,不知为什么如此年龄还在和年轻人一样不知劳累的坚持着,究竟图个什么?</h3><h3><br></h3><h3>是啊,看看身边,自己的同龄人大多已退了下来,我居住的小区门前,每天都有很多的人在聊天、打扑克、玩象棋,其中就有不少自己以前的同行、朋友,有时聊起来,大家都在开玩笑说:你想把钱挣完啊,不解自己为什么还在坚持,也劝我早点歇了吧。</h3><h3><br></h3><h3>想想也是啊,从创业做丝网至今,已经二十多年时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生活如复制般循环往复,枯燥乏味,年轻时勤奋努力为了生计別无选择,也算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吧,</h3> <h3>如今条件好了,生活丰盈富足,本不需要这么劳累了,再说年龄大了,好像不太适应这种快节奏的工作了,一切顺利还好,稍有不如意时便有心烦之感,自己也感觉不应该在做下去了。<br></h3><h3><br></h3><h3>一件事做久了,慢慢就成为了一种习惯,也就有了情感在里面,丝网,让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也让我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让我的生活,甚至我的人生,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我很庆幸当年的选择,也愿意为之继续努力。</h3><h3><br></h3><h3>正因为此,想想一下子要离开自己已经做了很多年的生意,真的有些留恋和不舍,也不知能否适应,这也是自己三番五次欲罢不能的根本原因所在。</h3><h3><br></h3><h3>我本平凡之人,也就有了平凡人的迷惘和纠结,一方面割舍不下自己心爱的事业,愿意继续前行,老有所为,一方面又觉得拼搏了大半辈子,人生短暂来日已不方长,还是要过几天安心日子,享受生活所馈赠的一切。</h3> <h3>就这么犹豫着,矛盾着,纠结着。</h3><h3><br></h3><h3>我知道,心中的这些郁闷和稍显消极的思绪,也许和这几天的不舒服,这几天的劳累,这几天的繁杂忙碌有关,更深层次的原因,归根结底是自己的心态不好所导致。</h3><h3><br></h3><h3>看看夜深,却没有睡意,写下这些文字,意在在心里提醒自己:谁不曾迷惘过,谁不曾困惑过,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而且你要知道,没有人要求你非得做什么,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b>不要抱怨,也不要自怨,有方向更好,没决定也无所谓,做与不做,还是遵从内心,顺其自然吧!</b></h3><h3><br></h3><h3> (2019.1.20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