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广东之行(二)

茯苓

<h3>2018年11月10日看了珠海航展后,顺便想欣赏一下港珠澳大桥,因为大桥在10月份首行,估计人会多,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先享受一下酒店的美景,以及珠海的美食吧。</h3> <h3>酒店丰富的早餐</h3> <h3>酒店对面的沙滩</h3> <h3>在这家餐厅我们吃到了从末吃到过的鳄鱼肉,而且非常之好吃不会忘还想吃,儿子的朋友很是用心,品种多数量足,真给力!</h3> <h3>全国人民都想一试的港珠澳大桥之行开始体会。</h3> <h3>早上6点起床8点到口岸开始香港一曰游的受罪行程</h3> <h3>跟着占比85的广东乡下人排队四小时多到12点才上了公交车。</h3> <h3>辛苦一上午,座上车经过将近50分钟的车程,过桥的感觉是外面什么都看不见。</h3> <h3>到香港🇭🇰后吃了一个简易港饭,亲眼看见了寸土寸金的香港生活环境,喜欢吗?</h3> <h3>太平山顶看港景</h3> <h3>浅水湾体会富人区</h3> <h3>维多利亚夜景座船观光游览</h3> <h3>最痛苦的是从香港又座车通过大桥到珠海,一家老小非人拥挤,没有人格没有尊严,特别受罪的是小豆豆,还有抱豆豆的大人,最终总结:今后决不赶这样的热闹。最终体会:大桥看不见的美,行程完全是受罪。</h3> <h3>愉快的澳门游开始了</h3> <h3>昨天的不易,今天的待遇,简直是天地之别。狗妹弟的引领,过关后狗妹专车迎接,啊!舒服,这才叫旅游。</h3> <h3>入住的酒店就是这里,高性价比,700多元一晚上,值!真值!谢谢🐶妹的安排。</h3> <h3>中午在石总的餐厅享用了海鲜大餐,石总真了不起,国内和澳门的生意做得都很大,而且做得很好,弟妹小田跟她十多年的关系,她在普洱的房地产茶山茶厂我们都去过,她为人低调谦逊,世博园旁边的珠宝商城也是她的,就租金也用不完,数亿元资产的女强人还是那么地随和亲切,为云南省做了许多善事,现任云南省侨联付主席,资助着许多云南学生,人品是如此的好,我很是佩服她,更为弟妹能处到这样的朋友感到小田自身的品质,质朴、真诚,以及在家庭中和事业上的责任感,小田:我爱😘你。</h3> <h3>石总的朋友🐶妹,普洱之行认识,很是投缘,到澳门的安排令我们全家感动。为我们请来专业老牌只做少数外国人的70余岁的金牌导游加驾游的师兄,特意带我们一家游了一般到澳门旅游而游不到的地方,我第三次游澳门了,这次游才真正是想去哪就去哪,玩遍玩嗨了。</h3> <h3>曾🐶妹请我们大家到她印度朋友餐厅吃了一顿真正的印度餐,第一次体会到印度餐,既贵又不好吃,就连饮料🥤也不合口味,2月27日我就要去北印度游17天,天啊!我怎么受的了每天的伙食。</h3> <h3>澳门的酒店非常豪华,金碧辉煌,变幻莫测,每一个酒店基本都配有睹场,每次筹码最小50O元,只有到那些小地方的小酒店才有200元最小的,我们看了一下便罢了。</h3> <h3>葡京酒店我们房间的外景,澳门酒店比珠海酒店还要便宜,设施还好。</h3> <h3>变化莫测的发财树,美观极了。</h3> <h3>观看儿子孙子的轮流表演,儿子很负责任,不怨其烦不知疲倦的陪孙子玩,看了后我很欣慰,比他爸爸在教育孩子上更加用心。</h3> <h3>三晚四天的澳门游很是尽兴,回珠海的那天有心的狗妹专门为我们去买了有名的澳门蛋挞配牛奶,确实非常好吃。并且又一次座她的车出关,既快又舒适,啊!对比一下香港的进出关口,简直是幸福满满噢。</h3> <h3>我们座专车出关后,🐶妹又领我们到她珠海的家一游,房子很好座山面海,景观不错,一国两制带给🐶妹的生活令人羡慕,他们既享受澳门的高福利待遇,又分享内地快速增长的财富增值,澳门牌照的车辆可以在澳门及广东通行无障碍,多幸运👍啊!</h3> <h3>我与🐶妹同年生,想想我小时候寒酸的熊猫照片,对比🐶妹小时候的富家千金小姐照片,无意间我翻拍了🐶妹与她哥哥小时候的合影照片。</h3> <h3>  人有不测风云,11月18日我们到的🐶妹家,狗妹还兴奋地告诉我们,她哥哥的女儿23号结婚,新郎官是个葡萄牙人,我们正为他哥哥祝福时,25号一早突然得知她哥哥因剪树枝从二楼阳台跌下来归西了,天啊我们听了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她们家人,前两天还高兴万分一转眼就变得悲伤止极,人生真是无常啊,她哥哥跟曲聪同岁63岁,多年轻多可惜。</h3> <h3>珠海新建的亮丽风景区</h3> <h3>为了让弟弟小文他们品尝到中山有名的烤乳鸽,儿子专程来到前两年我们来过的这家店,还是那么的人多那么的好吃,广东人确实会吃。</h3> <h3>顺便到黄浦军校参观一下</h3> <h3>回到广州后去了冼星海音乐厅,二沙岛,还有改革开放初期最早建成的五星饭店白天鹅宾馆,又到了新的珠江沿岸远距离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大广州的美。</h3> <h3>明天要走了,11月18日提前为儿子过了个34岁的生日,上午去家附近吃了个广东早茶,还可以,广州游要结束了,想想都难忘,把一切美好都留在❤️心中,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h3> <h3>补充一下照片</h3> <h3> 2018年11月广东行,一是很难得,自2007年儿子大学毕业在广州工作至今已有11年,每次到广州不会一次性玩那么多地方,因为儿子没有那么多假期陪我们玩,二是切身感受到了儿子的成长历程,常言道养儿子要经历的三个阶段:一是0岁到12岁的黄金时期,那时候的儿子父母就是他的天地,可爱听话整天围着你转。二是12岁到23岁的青铜时期,那时候的儿子开始从有逆反心理到不喜欢父母的管束,经常顶撞父母,心已开始慢慢离开家。三是23至36岁的生铁时期,那时的儿子从生理和心理上有一定的成长,父母已经跟不上他们的需要了,独立自信,外面的世界才是他的天地,对父母不仅仅是逆反完全是对着干,加之恋爱结婚生子,那有心思对父母,父母很是伤心认为白养了,生铁时期的儿子是我最痛心的最失望的经历,因为我把自己所有的期待要求依附在了他的身上,什么出国、考研、选对象等等……而他却是对着干。四是36岁到以后岁月的檀木时期,自己亲身经历了很多东西,吃了很多亏,对现实对理想有了实质性的了解,成了家养了儿,方才知道父母的恩情父母的用心,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和他儿子一起成长。因为自己有儿子后就会自然而然地希望儿子今后有所作为,做了父母后就在期盼付出快乐烦恼中慢慢成熟。 我庆幸,在我儿子34岁的时候就让我嗅出了檀香木的香味,他已经开始知道做父母的不易,开始懂得平和地处理家庭关系,开始换位思考,开始懂得如何做才是孝顺。从此次的旅游安排到旅游中的细节就能看到他的担当成熟,更从他对他儿子的关心教育中,发现他的责任感家庭观。所以说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旅游观光中带来的乐趣,更是收获了作为父母的我们所付出的一生希望得到的东西:儿子的理解,家庭的和睦,老了的抚慰。亲爱的儿子儿媳豆孙,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檀香味,在我有生之年慢慢品味…… 慢慢变得容易满足了的妈妈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