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愿意

青y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趁阳光正好,我脚登"恨天高''袅袅婷婷的走在和煦的春风里,心静如水。</p><p>&nbsp;&nbsp; 不关心星期几也不关心现在是几点,随性的走走停停,只要我愿意;在华润万家慢慢的逛,把琳琅满目的商品看的仔仔细细,只要我愿意;在百货大楼试穿了记不清多少件衣服多少双鞋,只要我愿意;在凤凰广场晒太阳直到昏昏欲睡,只要我愿意;窝在新华书店的角落里看书直到书店关门,只要我愿意;走过去跳一曲笨拙的广场舞,差点被自己绊倒,只要我愿意;一道简单的土豆丝做了倒掉研究了一个星期,只要我愿意;红烧肉、肉丸子一气呵成,只要我愿意。</p> <p class="ql-block">  再不用左手拉着孩子,右手每个指头挂着五花八门塑料袋脚步匆匆,再不用打仗一样做一顿吃完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饭,再不用一边拖地一边抹桌子一边洗衣服,再不用一边做着面膜一边对孩子吼着''作业''、''作业'',再不用被闹钟叫醒了心狂跳像做了贼。</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再不用强迫自己心领神会枯燥乏味文件材料,不用担心报表的截止日期已过被考核,管他半年、全年评比得第几,不用考虑今天会不会查岗被逮住,电脑桌面上就是我喜欢的游戏软件,淘宝网里遨游没人会通报罚款,织毛衣、纳鞋垫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尽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  晴天看路边的小花是怎么发芽、开花、结籽,雷雨前看排着队的蚂蚁怎么把洞口垒起来防洪,傍晚等着太阳在天幕上放映晚霞,夜晚开车去没有灯光的郊外沐浴小时候的月光。听知了隐藏在窗外的绿荫里尽情鸣叫,听小河水草下青蛙鼓起腮帮放声歌唱,听风在田野里掀起麦浪翻滚的声音,听冬天雪花飘落时的寂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站在宝塔山上瞭望,坐在凤凰山上冥想,跪在清凉山上祈祷,只要我愿意;早上在延安喝小米粥,晚上去海南尝椰子汁,只要我愿意;今天在鼓浪屿听海龙王的故事,明天去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只要我愿意。</p><p>&nbsp;&nbsp;&nbsp;&nbsp;&nbsp; 人生渐入佳境。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闲云野鹤,天马行空,自由自在,只要我愿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8年3月12日</p><p>图片来自网络</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