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比乐观的活着更好

会写诗的牛魔王

<h3>  我们用眼睛看世界,却经常看不出世界的真实镜像;我们努力的口号震天响,却依然摆脱不了万事蹉跎的窘境!然而在我所居住的小镇,有一个看不见世界,生命却色彩斑斓的人。</h3><h3> 他是一个30岁刚出头的男人,中等身材,穿着白大褂,茂盛的一头黑发,一副浓密的眉毛,一双努力睁着却看不见一切的眼睛,中规中矩的鼻子下是一张语速略慢却不乏生活激情的厚唇,唇上铺着一圈不太规则且稀疏的胡须,他是一家盲人按摩院的老板,因为偏头痛经常困扰我的睡眠,我与他结识了,也因为年龄相仿而且都是新青岛人,所以我们渐渐地成了朋友,我像其他人一样照顾着他的生意,他像对待其他人一样舒缓着我的痛苦。</h3><h3> 和所有的正常人一样,他也有自己的梦想,像歌里写的一样仗剑走天涯。他来自山东中部山区的一个小镇,在读盲校时,他还稍微有点视力,所以他爱上了体育活动,篮球是他的最爱,他也和同伴一起登过山,只是一个意外让他昏迷了七天。同样是山东人的九球天后潘晓婷是他的偶像,一直到现在,而且每天都会收听体育节目。盲校毕业时,他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走天涯,去过南方很多城市比如杭州,也去过很多北方城市比如首都北京,他对自己去过的城市印象很深,尽管彼时的他已经彻底失去了光明,但是依然掩盖不了自己闯荡世界时的激动。他说,你们去一个城市可以看到的,我也能看到,你们看不到的,我看到的反而更多。</h3><h3> 就这样在外面的城市闯荡了几年,岁月的流逝使他面临了一个人生抉择—婚姻。经人介绍,他认识了一个比他小五岁的女孩,只是女孩和他一样也没有视力,但是一切都还顺利,后来他们结婚了。他离开了自己的故乡,来到了女孩生活的城市,一切都是陌生的,然而这陌生于他而言已经不陌生了,更何况这种陌生下他有了一个枕边人,不再像过去没有一个知冷知热的贴心人,女孩生活中是他的妻子,工作中是他的助手,夫妻二人携手同行,店面已经持续经营了很多年。而今他有了自己的女儿,女儿很可爱,虽然不完美,但是起码她能看到世界能看到光明能看到色彩!</h3><h3> 他,无法用眼看世界却用心感知良善。他凭借双耳去记住一个人,接触过一次之后就能凭声音判断出是谁,而且经他调理过的客人即使多年不见,只要再来他依然能说出客人的情况。我和他的交流不仅仅是浮于生活表面,我们也试着去交流他所擅长的领域,比如我就和他探讨过华佗夹脊穴,他也凭借着对我的理解判断出我喜欢读古典文学。因为是外地来的一个盲人,起初创业时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一路走来,虽然荆棘丛生的生活让他伤痕累累,但是也没有侵蚀了他内心深处对世界美好的看法。他笑言,曾经昏迷了七天都不知道能否再醒来,你会发现现在遇到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我回他,是啊,经历过生与死的拼抢,没有什么比活着不易,也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h3><h3> 他与妻朝夕相处,平淡的让人感觉乏味,却也甜美的令人生羡。闲时,他的妻照看孩子收拾家务,虽然做不到正常人的标准,但是在我看来已经很整洁有序,休息厅里摆放着绿植,那是对生活的热爱也是对生命的敬畏。他的女儿也会哭闹,但是一番说教之后就会乖的讨人喜欢。忙时,他的妻就是他的助手,不仅可以上手推拿按摩,而且拿手绝活是足底按摩。我多次亲历他与妻共同工作的场景,工作很认真性格很开朗,上苍已经剥夺了他们的一些权利,但是同时赋予了他们好的听力好的心态。诚如他所说,我现在也有了女儿,她是我和妻子的全部,我和妻子凭借手艺养家糊口抚养女儿成人已经不成问题,我觉得我很幸福了! </h3><h3> 生活在尘世间的我们,看见未来靠的不是双眼而是不停跳动的一颗心;生活在尘世间的我们,创造未来靠的不是口号而是不断挥动的一双手;生活在尘世间的我们,丈量未来靠的不是臆想而是永不停歇的一双脚!我比他看到的世界更多更丰富多彩,他却比我看到的世界更真实!因为他生活在一个乐观的世界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