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欠你一份温暖的陪伴……

梅林

<h3>  时下,兴起一股风,那就是年轻的小夫妻都喜欢外出打工,把十来八岁甚至更小的孩子放在家里让公婆照看。</h3><h3>也不知道是外面的世界太诱惑,还是真的被生活所迫,他们怎么就能狠下心丢下年幼的孩子去打工?</h3><h3> 说句实在话,我相信公公婆婆一定会把孩子吃饱饿不着,也会把孩子穿暖冻不着,但在外的父母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幼小的孩子最需要什么!</h3><h3> 我是个过来人,也是个对孩子教育失败的人!</h3><h3> 记得我在孩子刚四五岁的时候,就把孩子放在家里让婆婆照看,因为我和孩子爸承包了近二十亩地,当时,还没有步入种田机械化,田里的劳作几乎都要亲力亲为,而且忙碌的地方离学校还有几里地,带孩子生活很不方便,就没有多想的让孩子成了现在人眼里的留守儿童。</h3><h3> 当有一天,我从三十里开外的地方回家看望孩子再一次离开时,孩子拉住了我的衣角,声音颤颤的低声说:“妈妈,你走的时候不要走那条直直的路,你走那条拐个弯我就看不到的路”,听了孩子的话我有点奇怪,赶忙问为什么?孩子说:“你和爸爸每次走那条直道道,我都会坐在家门前的石墩子上看你们走远,一直看一直看直到看不见,我才会回家”,听完孩子的话,我的眼泪瞬间崩溃!原来,孩子是舍不得我们走,舍不得我们离开,是想要我们留下来!</h3><h3> 只是当时的自己年轻,并没有把孩子的话认真多想,也没有为孩子的成长多做考虑,只答应了孩子的要求,每次回家离开的时候再不走那条直直的路!</h3><h3> 而今,孩子长大了,也有孩子了,也在外工作着,只是他的个性不开朗,很孤僻,不喜欢热闹……我总是为他的为人处世担忧,总觉得孩子成为这种内向的个性和我们做父母的有直接的关系!</h3><h3> 每当我看到有关留守儿童的故事或者文章,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幼小的孩子在家门口眼巴巴的望着我们离开……我的眼泪总也止不住的流,对当初的选择我好后悔!我好想对孩子说:“孩子,对不起,爸妈欠你一份温暖的陪伴”!</h3><h3> </h3><h3> 现如今,看到这些丢下孩子出外打工的小夫妻们,我想告诉他们,有一份奈何,别丢下年幼的孩子出去打工,别在孩子需要陪伴时,丢下他们,让将来的自己后悔!</h3><h3> </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br></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