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老子心中的忧伤

飞花逐月

<h3>  养了三个多月的两只兔子,死了。</h3><h3> 刚刚,去外面的树林里,乘着夜色,把最后的一只埋在了树下,它是今天凌晨死去的。它的同伴,已经在前天下午死去,相距一天一夜,当天晚上,我把它埋在了另外一棵树下。两棵树相距不远,都是平时放风的时候,它们常常一起玩耍的地方。</h3><h3> 如今,它们终于又相聚了,曾经的地上青梅竹马,如今的九泉魂侣,虽然我一直没有弄清楚哪个是公,哪个是母,只知道一只胆小,一只胆大。</h3><h3> </h3> <h3>  前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家人打来电话,说兔子死了一只,声音悲悲切切的,我急忙往家赶,只见那只已经死去的兔子倒在兔笼里,另外一只这个时候已经放出来,在草地上一动不动的。</h3><h3> 待我将死兔拎出来,另外一只兔子无论怎么赶,都不往窝里去,只在树林里不停的绕圈子,要么就是钻到停车场的汽车底下。我们三番五次的把它往窝里赶,它就一直这样重复绕圈子,钻车底。实在没办法了,我们就放弃了,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h3> <h3>  回到家里,我打开手机问了问度娘,才意识到兔子不回窝,是有原因的。兔子属于共生性动物,一般都是一死死一窝。换句话说,如果这一窝兔子有一只死了,你就得赶紧把死兔子处理掉,否则其它的兔子会因为悲伤,导致一个个的伤心过度而亡!太可怕,也太奇怪了。</h3><h3> 我想着那只死去的兔子已经处理了,那活着的它为什么依然不愿意回去呢?是不是窝里有死兔子的味?我们已经拿84消毒液处理了啊,而且也做了通风处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h3> <h3>  夜晚是很冷的,我们又担心那只兔子会被冻,因为已经死去那只可能是被冻死的,头天晚上忘了把兔窝的帘子放下来,但又觉得被冻死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这两只兔子平时吃喝都没有耽误,一个个膘肥体壮的,这点冷算什么呢?再说这另外活着的那只一天一夜没有回窝,也没有被冻死啊?</h3><h3> 那会不会是被野猫吓死呢?因为那天听见一野猫在那里不停的叫唤,很有可能是,因为兔子胆子太小了。</h3> <h3>  逝者已逝,活着的还要找回来啊,昨天一大早起来就去外面转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以为就此消失了,或者被谁家的狗叼走了,或者被哪家的老太太捡回家了……昨天白天,不止一个邻居看见它在窝前的树林里转悠,可能是饿极了,出来觅食吧,还有热心的保安告诉我们曾经看见了兔子,一切都说明,那只兔子还好好的活着,我们的心里又增添了希望。</h3><h3> 昨晚睡觉前,总是担心兔子挨饿挨冻的我,不甘心的又出去转了一大圈,还是一无所获,只好睡觉了。迷迷糊糊中,家人喊醒我说,告诉你个好消息,兔子找到了,已经撵回窝里了!</h3> <h3>  原来,是一只黑色的野猫在追兔子,正好被外出回来的家人看见,赶跑了野猫,那只兔子也被撵回了窝里。总算放下了心,但我一直潜意识里觉得不妥,总觉得兔子回窝不是好事,很有可能这只兔子也会死去。</h3><h3> 今天早上我一起来就去兔窝查看,果不其然,这只兔子直挺挺的躺着,显然已经死去多时了,可怜的兔子,在外面一天一夜寒冷饥饿没有让你死去,却在回窝的一个晚上香消玉殒!原来这个窝是你的伤心之地,在这里那只死去的同伴的影子一直在你脑海里吧?那逆流成河的伤心,真的要了你的命!。</h3><h3> 唉,可怜的兔子!自2018年国庆节买回来,从两只毛茸茸可爱的小兔子,历经三个多月,早已经是两只身强体壮的大兔子了,就这样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先后死去,真是太可惜了!</h3> <h3>  从开始的每天给它们挖爱吃的野菜,到买兔粮,每天遛弯放风,这两只可爱的兔子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看着它们放风的时候围着我们转悠的俏皮样子,放风结束以后赶它们进窝时的不情愿样子,心中是那样的留恋与不舍,这真是养出来的感情啊。</h3><h3> 如今两只可爱的小白兔,不明不白的死了,我能做的就是把它们埋在树下,兔子们也讲究入土为安吧?</h3><h3> 别了,这两只不爱吃萝卜和白菜的小兔子!本来还指望你们开春的时候能够开枝散叶呢,这下子只能变成回忆了。</h3> <h3>这里我多放几张出事前两天拍摄的夜色下小白兔放风时的图片,以示纪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