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原创)图片:来自网络

郭丰

<h3>一封信,存在心里很久了。每一次打开都是用心去读!用湿透的眼神恋着你秀丽的文字,心升苦衷。我情不自禁地吻着你的名字,仿佛你向我走来。</h3> <h3>南充地处天府之国富足的嘉陵江边,莲儿就生活在这里。她出身在普通的农户家庭,她美丽、大方、朴实,天性聪颖,文笔流畅,我喜欢她的诗文,喜欢听她唱歌,尤其是她那一头浓密飘逸的长发,至今清晰可忆。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她直言坦荡地对我说:考你一下,现在我俩就处在青山绿水之中,你现场作诗一首!当时我也不知怎么了,脑子里空荡荡的,那种触景生情的灵感飞了。我只是看着她笑,傻傻地笑!真的,当时的我无法在这样的女神面前和如此美景中驾驭文字。还好,理解万岁!她最终还是紧紧地拥抱了我,很久、很久。</h3> <h3>恋着,爱着,嘉陵江的流水伴着情歌欢畅着。我和莲儿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h3><h3>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最终分离。那是一个月夜风清的晚上,我们沿着江边散步,夜寂静无声,可以微感到对方的呼吸,就这样走着,没有说一句话。忽然,她站住了,转身面对着我,我隐约地看见一张脸,挂满泪水的脸!“听我爸的话,你留下吧”说完就一下抱住我,她哭了……</h3><h3>无奈,真的好无奈,我手里紧紧握着父亲发来的“接电速回”的电报,木呆了,我流下了眼泪……</h3> <h3>几年后,我听说了,她在我离开四川三个月后就结婚了。不久我也烧毁了她的一封信,我很感动,字字触动心灵。因为这封信是她写给我家里的一封信。</h3><h3>最后借美篇平台――祝远方的莲儿幸福安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