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

小小麦子(拒聊拒花)

<h3>文/小小麦子</h3> <h3>时令是我生活中的女人,时刻削减着我们体内的爱恋。 行走中的每一个身影,和明暗的足迹,将成为未知的远方。 许多时候,由爱生恨;只有难民样的麻雀,还在惊惶地护佑。 </h3><h3><br></h3> <h3>如果发丝能悬起一颗惊雷,也有人用落雪反衬半辈子的颜色。 数一数蓝天、树梢以及雪粒……究竟,哪些事物真正属于我们? 究竟,哪些事物,无需时节的调遣,随意让我们挥霍? </h3><h3><br></h3> <h3>曾经放在囊中的那些喁语,总是慌乱地遗失在雪地。 最终,心中蛰伏了一冬的梦,今天,终于要醒了。 即便星光黯淡,请让我为你描述我的七重梦境。<br></h3> <h3>曾经在季节的拐弯处,忽然遭遇一朵奇异的梅花。 花朵那么美,那么脆弱,仿佛展示了生命的全部。 我想摘下它据为已有,又怕在我手中枯萎和凋谢。<br></h3> <h3>风雪无止的生命啊,何处才是你觅食的绿地。 那梅朵像一位羞涩的少女,越不知怎样绽放自己。 只能把稼禾移植为春联上的鸟雀,距爱一步之遥。 </h3><h3><br></h3> <h3>好在有清风顺着地面跑过来,报送属于季节的全部秘密。 看看树木是如何跨过冬天的栅栏,重新开启春天的门扉。 如果这样,谁愿意捂住远山这几星残雪仅存的凛冽呢?! </h3><h3><br></h3> <h3>透过节气,我体会到那些忙碌的青影,情怀还是那样的热烈。 会不会有雪纯洁的轻述,惊醒远处千军万马的娇嫩呢? 在红尘的花事里,那只放飞太阳鸟,为明天完成新一轮的抒情……<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