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手递手)报纸一段情缘 宋玉宝文 摄影

宋玉宝30518070

<h3>  回首人生长河中,生活就是一首歌,生话就是一本无字的书,带领我们走向自已人生的世界。</h3><h3> 大约2005年左右,哈尔滨市区报摊出现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报纸,〈手递手)报纸。报纸主要针对老百姓而办,婚恋交友,物品交换,出售二手闲置物品,房地产,招聘广告,涉及到老百姓生活方面。这份报纸是北京(手递手)报纸在哈尔滨成立分支(手递手)编辑部。</h3><h3> 创刊初期,报社需要招聘各方面人员。我去应聘当报纸发行员,在哈尔滨宣信街省政府综合办公楼,一位姓王的经理接待了我。他问了我的一些情况。通知我过2天到烟厂附近的千手佛饭店聚餐。</h3><h3> 千手佛饭店喝高</h3><h3> 应聘发行员泡汤</h3><h3> 千手佛饭店现在改成南北一家,在当时来讲,千手佛饭店是一家挺豪华的酒店。按约定,我到千手佛饭店聚餐,饭店铺着红地毯,两边站立着美丽的服务员,一句:先生,女士好,里面请。在里面聚餐大厅,大约有100多人,8人一桌,我与王经理一桌,坐在王经理一桌。来聚餐的人中,没有一个人我认识。在酒桌上,王经理和桌上人频频劝酒,后来又起开一瓶女儿红酒,喝了几口后,立即觉得头重脚轻,浑身飘飘然起来,脸红起来,眼睛迷离起来,一种想吐的感觉,我急忙往卫生间跑,没到卫生间,在红地毯上,我吐了满红地毯,吃的那些精华全倒了出来。我赶回出租屋,蒙头睡了一天一夜,当我酒醒了,再到办公室找王经理时,他告诉我,你不适合当发行员,卖报纸吧?你每周到我这批发报纸,每份批发3角,你卖1元。发行员泡汤了,我开始卖上〈手送手)报纸。</h3> <h3> 卖&lt;手递手&gt;报纸,丰富了我的人生</h3><h3> 从此,我开始卖上了(手递手)报纸。我每次批发100份(手递手)报纸,到哈尔滨抚顺街人才市场门口卖,经过几天研究,叫卖,(手递手)报纸,非常畅销,不断涌来的省内打工人员,成就了我卖报纸生涯,高峰时,我每期报纸一天卖出300多份。后来,有一位大眼晴的王大哥,热情找我,跟我学报纸,请我下饭店,我把我卖了半年(手递手)报纸的成功经验传授给了他,没想到,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这位王大哥学会了卖报纸套路,隔三差五到王经理那汇报我的种种卖报纸不是,最后王经理不批我报纸了,我离开了卖报纸的人才市场。以后,我一见我的徒弟王大哥,我都大骂一顿儿,他每次都是脸一红儿,装作很忙没听到一样儿。不过,卖(手递手)报纸的岁月,丰富了我的人生,开拓了我的生活。以后,我又转行到&lt;黑龙江日报&gt;报业集卖(生活报)(今天消费报)(大众家事报)(黑龙江电视报)等报刊。</h3> <h3><font color="#39b54a">  两年后,(手递手)报纸征文比赛(我和手递手报纸故事),我写了征文,获得了三等奖,得了一台电饭堡和200元奖金,(手递手)编辑部安排获奖作者吃了一顿大餐。</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167efb">  这是在(手递手)发表的征文,在以后的岁月里,手递手给我办了一张伏惠卡,通过手机发短信在手递手发广告,我在手递手发出售二手电脑广告,几年里,卖出100多套电脑,及各类二手物品。(手递手),不愧为老百姓报纸,名付其实。这份报纸,在我认识世界的时光里,起到奠脚石的作用和人生力量。</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