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研学

一叶知秋

<h3>上海交通大学有好几个王牌专业,都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比如说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考上这些专业的学生估计都是人才,都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其实上海交通大学的所有专业都是很好的,毕竟是一所名校,找工作都是比较容易的事情。</h3><h3>作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名校,自然是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校园环境也是无可挑剔的。建筑有些是复古类型的,有些则是欧美类型的,我比较喜欢的是欧美类型的。校园里有很多行道树,还有湖畔,湖畔周围还种植了杨柳,湖畔和杨柳真的是绝配啊,搭配的太美了。</h3><h3><ul><li><b style=""><i style="">关于住宿条件的话,本科生都是四个人一个寝室,而研究生待遇就比较好,两个人一个寝室,两个人一个寝室的话,搞好室友关系还是很重要的,毕竟低头不见抬头见,而且闹矛盾的话自己一个人就会可怜兮兮的了。寝室里都有独立浴室,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没有热水,但是楼下是可以打开水的,而且是免费的哦。</i></b><br></li></ul></h3> <h3>  走进迪士尼乐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喷泉,一条鲸鱼在水中遨游,调皮地喷射出一串串跳跃的水柱,米奇在水柱上冲浪,一会儿高,一会低,玩的不亦乐乎。</h3><h3>继续向里走,几辆蒸气小火车从我的眼前穿行而过。我看了好一会儿,才知道这原来是迪士尼乐园铁路,小火车可以带我们环游整个迪士尼乐园,它的目的地是“幻想世界”。这正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因为在那里精彩的米奇水花巡游表演就要开始了。上了火车,火车在林间穿梭。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鹦鹉、黑白相间的斑马,还有五光十色的游玩项目。</h3><h3>下了火车,我迫不及待地向广场走去,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米奇与他的好友们带着洒水器及其他工具,为乐园内的植物带来水份的滋润,人们也可以置身其中尽情地享受这清爽凉快、水花四溅的巡游表演。花车向我们驶来,我看到了许多童话世界里的人物米奇、米妮、白雪公主、三只小猪、玩具总动员里的胡迪…真是数不胜数,看得人眼花缭乱。花车的“炮管”里喷射出一串串晶莹的水珠,有的像断了线的珍珠,有的像绵绵细雨,还有的像又细又长的鞭子……它们在空气当中纷纷飘落下来,飘到草地上,小草挺起了身子;飘到树叶上,树叶换上了新装;小孩子们在水中嬉戏,欢快地手舞足蹈。我的衣裤虽然被淋湿了大半,却阻挡不了我心中的那份喜悦。</h3><h3>后来,我们还玩了转转弹弓狗、小熊维尼历险之旅、飞越太空山……真是既惊险有刺激。<i style="color: rgb(237, 35, 8); text-align: center;"><u>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美好的一天,就在欢声笑语、依依不舍中结束了。</u></i></h3> <h3>到一座城市科技馆是我必去的地方,去年也不例外,到上海的第一站便是上海科技馆。</h3><h3>记得那一天天气很热,火辣辣的太阳烤着我,但这也阻挡不了我对科学的好奇和热情。刚到科技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的是整座建筑的独特,硕大的球体悬在空中,螺旋上升的外形正好与科技馆的展示功能浑然一体,相映生辉,形如地球的蛋黄悬浮在中央大厅,象征着生命的孕育,寓意着宇宙的无限。</h3><h3>进入科技馆我首奔航天科技展区,一件件航天模型令人鼓舞,古人向往能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古代人们幻想嫦娥奔月,那时的人们也许想不到当时的幻想如今已经变成了现实,中国“神州十一”的发射,载着中华民族的梦想飞上了太空,如今中国的航天技术已走在了世界的前沿,这凝聚了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h3><h3>最令我感兴趣的就属智能机器人展区了,高智能的机器人在很大程度上代替了人类,里面有玩魔方的机器人、画画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我盯着机器人打乒乓球的场景,很不服气,想比试一下,钻进了人工服务区露了一手,结果接球确实比小小机器人慢多了,我不得不服气。听到小伙伴的召唤,我钻进了人群包围的叮叮咚咚声响中,一个灵巧的小机器人正在弹奏钢琴,节奏匀称,声音清脆,“他比人弹的还好吗?”我问讲解员叔叔,叔叔告诉我,旋律他可以把握的很熟悉,但是情感性弹得还是没有音乐家那么丰富。“我长大要发明一种机器人,让他能赋予人的情感,让更多的孩子可以跟名师机器人学习,让最好的音乐能普及到像我们这样的农村小学”,大家都流露出赞美的眼神。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中国人不是发明了机器,而是发明了生命,也许未来看不到人打鱼了,你会看到机器人在海里捕鱼,也许未来你看不到工地上忙碌的工人了,只能看到一台台机器人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也许未来......</h3><h3>最令人称奇的是高科技变脸区,观众在大屏前一坐,你的头像立刻显示在大屏上,你做出凶猛的表情,大屏上立刻显示出老虎的头像,你做出微笑诡异的表情,一只狐狸立即出现在眼前,太神奇了。我和小伙伴们争先恐后的往大屏前坐,看谁变得头像最多!</h3><h3>更让我更吃惊的就是人体生物展区,一个像盘古一样的巨人缓缓的站起来,向我们介绍人体的构造以及各器官的功能,他抡起的那只胳膊好高啊!我仰望他,他正低着头俯视着我,让我仿佛回到了远古时代,人类真是太伟大了!创造了那么多的不平凡,要是我们的科学课也能让这些机器人讲解该有多好啊,那么生动,那么通俗易懂。</h3> <h3>中国历史悠久隐藏着许许多多的奥秘,刀剪剑博物馆就向我们介绍了刀、剪、剑、扇伞这四种文化。</h3><h3>  在参观剪刀博物馆时,我们不由得发出了一声声惊叹。原来,在我们平时用到的剪刀中有那么多的学问,如:全手工制作一把剪刀,需要七十多道工序。即使借助小锤、抛光砂轮等小型工具进行半机械化制作,也需要二三十道。先把洋元放在炉子上加热,然后不停地捶打,使钢和铁融合在一起,再做成若干个大小一致的剪刀片雏形。这个工序比较难。如果钢和铁没有融合在一起,很容易形成断钢,做成的剪刀片上就会留下一道黑痕,稍微用力一敲就断了。此外,制成的剪刀尖子容易形成纯钢尖,没有韧性,剪到稍微硬一点的东西就会断。</h3><h3>  在那里我还见到了奇形怪状的剪刀,有的只有半边;有的看起来剪也不能剪,刀片是正方形的……</h3><h3>  剪刀参观完了,我们与去了刀、扇、伞博物馆。参观完了,我觉得作为中华儿女真是一种荣幸,我的祖国在古代就是那么的发达,能有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活字印刷、造纸术,我为祖国骄傲。</h3> <h3>二一,一二一”,你听这是什么声音?呵!原来这是我们大脚板假日小队的队员正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口令,走向浙江大学呢。不用说,这次活动一定是参观“浙江大学”了。</h3><h3>一到浙江大学,我就被眼前的美丽景色所迷住了。一条又平又宽的大道两旁,整齐地放着一排齐唰唰的自行车,人行道上种着许许多多的小树,真像一条天上落下来的马路。接着往里走,我们又来到学生住的宿舍,那里的房子简直和别墅没什么两样的,学生宿舍里不仅有住房,而且还有大型的图书馆,开放的大超市,翠玉般的草地等……-行政楼就更不用说了,一眼望去有三、四十个大办公室呢。行政处的花园就更是漂亮了!地上,铺着光滑又美丽的鹅卵石,走在上面一弓一弓的,非常有趣。还有树、喷水池、竹子、石板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h3><h3>最后,我们又来到了他们的体育馆,呵!那里正在举行一场十分激烈的篮球大赛呢。我们还参观了教学楼,总务处,电脑室等……</h3><h3>参观完了浙江大学,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去了。我以后长大要是考进这所大学那多好啊!从今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h3> <h3>我们先去了东栅,那的风景可真美呀!首先,我们去看了东栅的风景,照了几张照片,便向西栅出发了。河的对岸就是西栅。一下船,我情不自禁地叫起来:“西栅的风景比东栅还美,还多!”我们找到了一家宾馆住下来,休息一会出发了</h3><h3><br></h3><h3>  首先,我们去参观了专门做酒的作坊,里面飘出一股酒的味道。因为我不会闻有哪些酒:你知道这酒坛子里有哪些酒吗?“一种”“而且是乌镇才有的白酒。”参观完专门做酒的作坊下面要去参观专门做酱的作坊了。</h3><h3><br></h3><h3>  刚踏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酱香闻得我直流口水。</h3><h3><br></h3><h3>  接下来我们去参观工艺品,比如说“东阳木雕”就是其中之一。里面的木雕琳琅满目,各式各样,个个雕的栩栩如生。让我爱不释手。在西栅还有一些美食呢!我们走啊走,东转转,西转转,我的肚子咕咕地叫起来突然我闻到一股香味,我们往前走,找到了香味的来源。那位叔叔对我们说:“这是我们这里的特产乌米饭,我尝了尝情不自禁的叫起来:“哇,真好吃!”品尝完乌米饭我们走到一家店想休息一会儿,一看竟然是乌镇有名的‘乌梅汤’‘青梅汤’妈妈立刻买了一杯,尝了尝。“不错”我急忙抢过杯喝了一口,“嗯,”我说:“酸酸的,甜甜的,好喝!”</h3><h3><br></h3><h3>  品尝完乌镇的美食,当然要玩一玩啦!我们走啊走,看见前面有许多人堆在一起,在干什么?走进一看原来是在喂小鱼啊!我们也赶紧买了一包鱼饲料。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鱼,条条都有大腿那么粗,一张张嘴都像大樱桃那么大,大半块牛奶饼干,两三口就没了。喂玩鱼,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h3> <h3>秋日的杭州,让我目睹了这座城市的秋风送爽、似水柔情,妩媚而温情。其中西湖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上周再次游览了西湖的风采,至今仍是萦绕于怀,令人难忘。</h3><h3><br></h3><h3>  有人说杭州的美丽,犹如一个妩媚的女人。的确,这是一个秀丽的城市,人们喜欢杭州,很大的原因就是喜欢西湖。它像一首诗,又似一幅画,不论是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去的过客,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果然名不虚传,杭州是个让人朝思暮想的城市,西湖是一个让人留连忘返的地方。</h3><h3><br></h3><h3>  行走在西子湖畔,西湖还是那么美,远处群山含黛,近处湖光粼粼,这里称之为人间天堂丝毫也不为过。泠泠的西湖水就像一双女孩子的眼睛,清澈的明眸里闪着灵动和宁静,几分妩媚,几份羞涩。岸上杨柳依依,四季常青的香樟树张开伞状的树冠,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斑斑驳驳地洒在湖面上。难怪西湖是这样的美,千百年来始终向人们诠释着她迷人的魅力。</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ff8a00">  西湖的美是诗情画意的美,白堤与苏堤是被世人代代传诵的不朽的诗篇。两位生活在不同时代的诗人,两位封建制度下的旧时官员,虽然他们处在不同的时代,却有着惊人相似的神来之笔。纵然他们满腹经论,才高八斗,但是俩人同是仕途多舛,怀才不遇。但是,钱塘的百姓没有忘记他们,美丽的杭州西湖没有忘记他们,白堤与苏堤就是树在世代老百姓心中的无字丰碑,记录了两位封建官吏造福百姓的无量功 ......</font></h3> <h3>我一天,还你千年。"听着很像变魔术,但在杭州宋城确实会让你有穿越的错觉,首先是十几个亿打造的古城,从踏进去的那一刻起,你看到的厕所都是宋代的建筑,洗厕所的老太也穿了古装,里面有很多精彩的表演,最出名肯定是世界三大名秀之一--宋城千古情。</h3><h3><br></h3><h3>简单介绍一下,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一台立体全景式大型歌舞,2009年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该剧以杭州的历史典故、神话传说为基点,融合世界歌舞、杂技艺术于一体,运用了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如梦似幻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被海外媒体誉为与拉斯维加斯"O"秀、法国"红磨坊"并肩的"世界三大名秀"之一。</h3><h3><br></h3><h3>全剧分成五幕,我很耐烦地边看边拍下了精彩的瞬间,就美滋滋地看呆了,今年春晚的舞台比以往都美轮美奂,也许是实景看的缘故,我觉得千古情的舞台背景更加气势恢宏,如梦如幻。以下内容是结合了百度百科资料和我的亲身体会。图片都是我们自己拍的,不是百度的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