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妈妈

阳子

<h1><h1>《思念妈妈》<br>阳子 2019.1.18<br>妈妈走了整整26年,她走的时候我没有见上最后一面,因为我离的太远.....<br>早些年的时候,我会经常梦见妈妈&nbsp;,梦里的妈妈没有什么变化,就是多了几分忧虑,默不作声的就那样坐在家门口,像是在守护着我。我有些害怕,因为旁边睡着儿子&nbsp;,我对妈妈说:妈&nbsp;别坐在那里&nbsp;,你走吧,宝贝会害怕!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nbsp;?但是妈妈听了我的话&nbsp;,还是默默的走了......<br>我惊恐的醒来,已经有点发抖的身子让我不知所措!可还是晕晕沉沉的走到门口&nbsp;,看看妈妈是不是真的走了,也许是还想再看看妈妈是不是真的回来了……多年以后&nbsp;,我还是没有想明白,我当时在梦里说的那句话。<br>妈妈生完我们三个,身体就一直不好,我记得我在上小学的时候她已经不工作了,爸爸说由于身体原因,她就病退了,可想而知,在那个年代&nbsp;,她那么年轻已经病退&nbsp;,可以想象她的身体是多么的不好。也许是这个原因,爸爸不让妈妈干太重的活,很多时候家里的饭都是爸爸给做,影响中,妈妈好像很少做饭。如果哪天妈妈要做饭,全家人都跟着忙活,一顿饭要做很久,那个时候小,没有时间观念,就觉得很久吧?<br>妈妈的手很巧,我们的毛衣、毛裤、帽子、手套🧤都是妈妈自己织的,我们稍微大一点了,妈妈就教我们自己织这些,记得为了教我们织围巾什么的,她把爸爸的一件旧毛衣拆了,把毛线🧶团分成三份&nbsp;,分别发给我们&nbsp;。周日的时候,我们坐在院子里&nbsp;,妈妈会一针一线的、手把手教我们,就是没有学会,她也不会说什么,只是让我们拆了重新再来。后来的岁月里,每次拿起毛线🧶&nbsp;,我都会想起妈妈...<br>妈妈是少数民族,能歌善舞是出了名的!她没有封建迷信,着装也是非常的大众化,看不出来什么民族特色,她大方得体,和连队的人关系很好,经常是说说笑笑,兴致来了会唱歌、跳舞!我就经常听见妈妈放声唱歌&nbsp;,她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跳起来唱起来,只要她喜欢💕哪里都是她的舞台!<br>我的妈妈,是个漂亮的妈妈,每次外出,她会带着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就是“你妈妈真漂亮”!同样妈妈也会把我们打扮成漂亮的小公主👸至今的我们,虽然已年过半百,却依然喜欢打扮、漂亮!和那个时候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妈妈走了,我们只是变成了大公主。<br>每每想起妈妈,我心里除了愧疚就是遗憾.....小的时候&nbsp;她没有让我们受过什么苦,也没有让我们饿过肚子,到了长大才知道,那个年代是个艰苦的岁月,很多人吃不饱穿不暖,可我们每天有鸡蛋吃、有馒头吃,每周不管怎样,还有肉、鱼之类的。再后来改革开放,家里允许养点牲畜比如羊、牛。妈妈喜欢养鸡 ,而且我们家隔壁有间空房子🏠 常年没有住户,妈妈向连队要了过来专门养鸡。我那个时候在团部上学🎒每周六告别了大姨和姨夫,骑上自行车🚲回到连队回到家陪爸爸妈妈度周末。每次回家 妈妈就跑去鸡舍,好像是提前就想好了一样唤一只鸡过来让爸爸宰杀,有时候是母鸡、有时候是公鸡🐓 碰到宰公鸡的时候,妈妈会把鸡毛留下,做成毽子,那个时候,对我们这些女孩子来说,有一个或者几个这样漂亮的毽子是件很开心的事情!也算是吸引玩伴和交流的一种工具吧!<br>妈妈总是说一句话:女孩子就是一朵美丽的鲜花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漂漂亮亮的,脸就是苹果 一定要保护好!从小到大,我们的脸没有被冬天的劣风吹皴过,也没有“红脸蛋”的现象,那是因为妈妈会给我们买最好的雪花膏让我们保护皮肤。<br>看过很多关于思念妈妈的文章 很多时候他们都是说妈妈的手 似乎所有妈妈们的手都是一样的 ,可我妈妈的那双手给我的印象是很柔软,一点也不粗躁而且没有裂口,因为作为女儿我是可以感觉得到的。妈妈没有等到让我看见她的白发银丝,就离开了我们,所以心中的妈妈,到现在还是那么的年轻!<br>每次看到同学、朋友、亲戚发圈祝贺母亲的寿辰,我都会为他们的妈妈送上一份最美好的祝福!然后转过身眼泪💧会吧嗒吧嗒的掉下来....<br>我没有见过妈妈过过生日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妈妈的生日,她自己也不记得自己的生日,因为老说自己是桃花盛开的季节生的 ,没有确定的日期📅这个原因只有生长在那个地方的人才能明白。可是妈妈永远牢牢地记住了我的生日 ,每次会用各种方法提醒我 ,那个年代,没有手机、没有邮箱、没有QQ、没有微信,只有直拨电话 ,妈妈说:姑娘 今天要过生日哦 不要忘记叫你的朋友!我接上电话就说“好!放心吧!”多年以后 ,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她怕远在天边的我孤单寂寞,让我用这样庆祝的方式多点朋友多点快乐!这个方式至今仍然没有改变!<br>然而,今天想对妈妈说的话很多 .....那么多年前的今天 ,妈妈被病痛夺去了生命,她被病魔无情的折磨着,再怎么难受痛苦,妈妈没有麻烦过我也没有告诉过我,就在那么多年前的今天,她走了...<br>我内疚了许多年,心里面的那种痛,只有我自己知道.....<br>我这些年再也没有梦见妈妈,我也渴望再次的梦见妈妈。也许妈妈知道我现在挺好也许放心了,不愿意来到我的梦里。我也祝愿去了天堂的妈妈一切安好!天堂里没有病痛的折磨、没有人世间的痛苦,在那里 ,请用您百灵鸟一样的歌喉想唱就唱、在那里,请用您婀娜多姿的身段,想跳就跳,只要您开心、只要您快乐,女儿没有眼泪 ,只有世间最美好的祝福给您!<br>妈妈 女儿现在真的挺好!</h1><h1>妈妈 来生还做您的孩子!</h1></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