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在外地的我们要给爸妈带点啥礼物回家呢?

牧心

<h3>  也许有人看到这个标题会觉得小题大做,理由之一——自己只要能在春节回老家,爸妈心里早就乐开了花,还要啥礼物呀!理由之二——真不知道带点什么礼物好,还不如给点钱算了。</h3><h3> 上述这样的想法和做法也不是不可以,但如果我告诉你还有其他的方式,你会不会愿意尝试一下呢?</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买礼物就是为了让爸妈开心</h5>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实用物品——提高生活品质</font></h3><h3> 我在外工作二十多年,每次回家前都会想想爸妈生活中缺点什么。比如,天气冷了,老人又舍不得开空调,要不要给他们买一个电暖器或者电热毯呢?家里的家电,比如空调、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工作情况怎样,有没有需要更新的?</h3><h3> 这些家居用品对于提高生活品质有着很好的作用,老人家一般比较节俭,也很念旧,不太会主动去添置和更新家里的家居物品,这时候子女应该主动去推着他们走,子女们坚持主动为爸妈做这些事情,爸妈大多会欣然接受,只有在用过之后,他们才知道这样做真的很好,真的提高了自己的生活品质。</h3><h3> 其实这些工作也是可以做在平时的,平时就做个有心人,关心一下爸妈喜欢做些什么,比如有的喜欢听收音机,有的喜欢跳广场舞,有的喜欢喝茶,有的喜欢做木工活——那我们就可以给他们买好收音机、音响、茶具或木工机械等。</h3><h3> 比如,最近我就掏钱给我爸妈换了一台新冰箱,他们之前那个冰箱用了十几年,容量小,破旧而且难看。新冰箱买回去以后,爸妈说新冰箱真好看,空间又大,这辈子都不用再换了。</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h5>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精神抚慰——让爸妈越活越带劲</font></h3><h3> 前不久,我妹带着爸妈出门去旅游了一周,一路上还有我这个观众一直在用手机跟踪和采访他们。每天看了什么,吃了什么,都通过我妹的微信及时报道,我每晚还与他们通话交流,主要是听他们说,他们的兴奋与感动溢于言表,也深深打动了我。</h3><h3> 是啊!再贵重再用心的礼物也比不上给爸妈的陪伴。所以呀!我们这些在外地的子女,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去给爸妈挑选礼物,也不知道该送给他们什么礼物,那就回去好好陪陪他们。</h3><h3> 在家里,一边看着电视,烤着电暖器,一边听爸妈唠叨,吐槽你的童年“丑事”,你一定会看到爸妈脸上那份幸福愉悦的表情。</h3><h3> 在我的春节记忆里,最打动我的瞬间,就是午后的冬日暖阳下,我们几个孩子与爸妈一起坐在门前的桂花树下,喝着茶,磕着瓜子,听着爸妈讲述我们童年时的趣事,唠叨那些老了或者已经不在的老邻居老亲戚。</h3><h3> 如果你实在脱不开身回老家如果你实在脱不开身回老家陪伴爸妈,也不要紧,你只需多打几个电话,多几句问候,多问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多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多聊聊他们的所喜所乐、所思所累。</h3><h3> 这就足够了,爸妈会感受到做子女的一腔爱意,而做子女的,也会从爸妈的话语中,获得欣慰的感受和继续前行的力量。</h3><h3> 祝愿我们的爸妈都健康快乐!祝愿大家都能合家团圆,幸福长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