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寒冬季,腊梅暗香幽

逍遥乐

<h3>  时值腊月,百花迹绝,万木凋零。就在这个苦寒清冷的季节,腊梅却遵循花期,欣然吐蕊散香!</h3> <h3>  小小腊梅花,绽开笑颜,她不屑风霜的侵袭无礼,她傲视冬日的萧杀无趣……为苍凉的大地,增添缕缕绚灿,奉上丝丝温暖。这怎能不让爱花的我,来走近她,领略她独特的风姿呢?</h3> <h3>  远望那几株腊梅,只见梅枝遒劲清瘦,梅干傲然挺立。淡褐色的枝桠间,缀着点点的黄……那点点的黄,就是一朵朵的腊梅花。</h3> <h3>  待我走近,才发现腊梅花是如此的俏丽!那一片片薄薄的花瓣,围绕于花蕊四周,组成精致小巧的花朵。盛开的花朵玉润鲜丽,纯净无暇。而那些含苞欲放的花苞,更是惹人爱怜……“赏花要赏未开时”,未开的花,储蓄着无限的活力与生机,彰显着生命的美丽与诗意!</h3> <h3>  还有许多星星点点的圆球状花蕾,正逐渐地丰盈膨胀……不久的将来,这些不起眼的小不点儿,就是朵朵腊梅花!</h3> <h3>  我置身于腊梅丛中,周身被浮动的暗香环绕……我陶醉了,我竟一时分辨不出这是何地……</h3> <h3>  我真渴望,在这个腊梅怒放的时节,能邂逅一场雪,那雪中的腊梅又会有怎样的姿容呢?我陷入了久久的遐想之中……朦胧中,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的一幅画面:雪花曼舞,满枝腊梅灿然开放!那洁白的雪与金黄的花相映相称,煞是美观。雪令梅更加脱俗惊艳,梅让雪诗意盎然!</h3> <h3>  待到冬尽春来,群芳竞妍之时,腊梅却无处寻觅……她迎来了姹紫嫣红的春天,自己悄然退隐,“化作春泥更护花”。但是,腊梅是无怨无悔的,因为,她已经把生命的一段美丽尽情展现!</h3> <h3>  我被这小小的腊梅花深深地感动……情不自禁地吟咏了一首小诗:萧瑟寒冬草木衰,朵朵腊梅放光彩。不妒群芳争春宠,风舞瘦枝暗香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