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遂心灵深处那抹牵挂!

王中宪

<h3>  我生长在乡村。村后的一片湿地,旁边静静的淌着一条小河!春天蛙鸣鸟语花香。夏季蝶飞蝉鸣,蓝天白云下洒落着牛羊,鹤鸣草香。秋天望不尽的鸿雁一会排成人字形,一会排成一字形飞向远方!冬天成千上万的鸟儿上下翻飞,在村头,在田间唱响。</h3><h3> 花开年年,鸟语月月。青草凄凄,泉水叮咚陪伴着我成长!参加工作后,陪伴我的朋友不在了,蛙鸣鸟语听不着了!落寂年年,望乡悠悠。牵挂时不时的困扰着我!</h3><h3> 退休后,第一时间😊,第一件事就是了却心中的牵挂,找寻儿时的记忆,儿时的朋友😊!回到家乡后,湿地上盖上了房子,小河里黑水横流。哪里还有鸟语花香,蛙鸣蝉唱。倒是那些老邻居热情接待了我。告诉我😊环境破坏了,哪里还有它们生存的地方😭!</h3><h3> 从那时开始,我就下决心找寻陪伴生命中的影子。把我们现存的朋友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我从东北向海找起,寻觅辽河源头,向更广阔的南方奔驰!</h3><h3> 先后从大连,盘锦。北京,山东黄金入海口,江苏盐城。杭州,广州,云南,广西,海南。走过了大半个中国。行程万里之遥,但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人为的原因,失去的己经失去。没失去的,只在鸟乐园里!</h3><h3> 让我们善待身边会飞的鸟儿,它们才是我的们共同相生相爱的朋友!也许在你我他的共同努力下,它们才不会消失在印记里,,,,,,</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