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的水果在哪里》深度学习

王珊珊

<h3>最近跟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香甜的水果在哪里》这首歌,歌曲的旋律朗朗上口,歌词简单易学,孩子们都很喜欢,教学资源上只有五种水果,有的小朋友就发现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的水果,他们都见过吃过,他们也想唱到歌里去,于是我就支持孩子大胆地表现,把他们能想到的水果都唱进去。<br></h3><h3><br></h3><h3></h3> <h3>唱着唱着,孩子们就已经很熟悉这首歌去了,</h3> <h3>小朋友们找到了火锅店里的水果,跟好朋友一起唱。葡萄🍇、香蕉🍌、西瓜🍉、草莓🍓,还有很多他们见过的水果,如芒果,榴莲,火龙果等等。</h3> <h3>葡萄葡萄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h3> <h3>西瓜西瓜,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h3> <h3>香蕉香蕉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h3> <h3>草莓草莓,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h3> 后来,小朋友又发现还有很多蔬菜可以唱进歌里,胡萝卜胡萝卜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br><h3><br></h3> <h3>茄子茄子,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h3> <h3>小朋友们发现的眼睛又有了新的发现,小汽车小汽车你在哪里?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h3> <h3>他们还发现了,教育资源里的小动物可以随着鼠标自己冒出来,还可以唱唱小动物。</h3> <h3>小动物们一个一个冒出来,我发现孩子们对捉迷藏很感兴趣,正好孩子们唱得起劲,有几个孩子还跟我互动起来了。王老师王老师,你在哪里?我及时的跟上: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哈哈哈哈。孩子们都扑到我身边来了。哈哈,太开心了!</h3> <h3>那就索性来一次真正的捉迷藏吧,随着歌声的响起,孩子们找到了我,我也感受到了孩子那如阳光般的笑容。</h3> <h3>下午离园活动的时候,我跟小朋友一起商量能不能也回家跟爸爸妈妈姐姐哥哥等家庭成员玩一玩唱歌捉迷藏的游戏,孩子们眼里都闪着期待的光芒,</h3> <h3>晚上回到家里,徐诺小朋友就回家跟妈妈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刚开始妈妈还有点纳闷,后来知道了,徐诺妈妈就跟孩子互动了起来,更进一步的还可以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玩。</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通过这么一个简单的歌曲学习,我们进行了创编,进行了拓展,又进行了延伸,既可以增进亲子的感情,也可以拓展孩子们对这首歌的表演,还是对孩子们活学活用能力的培养,更注重的孩子学习品质的培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的是快乐、开心,更多地是在这个过程中体验的自由、进步。</span></h3>

孩子

哈哈哈哈

这里

小朋友

哪里

水果

捉迷藏

首歌

草莓

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