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班这些事儿

吴小爱

<h3> 班上有两对双胞胎,无论是个头、长相、发型,还是肤色、音色、体型,均一模一样。因着这样的喜悦,家长给他们的穿衣打扮也一模一样。 我最先瞧着也喜欢。哥俩儿长得忒帅,姊妹俩儿又特别听话、文静。 但是,喜欢归喜欢。作为他们老师的我,偶尔会犯眼盲和口误的毛病。 今天发卷子,一张一张发,一个一个上台领,一题一题地讲。有时候,学生错了实在不该错的题目,我会发脾气;有时候,学生写了无伤大雅的错误,我会调侃一番;有时候,学生考了高分,掌声自然就会响起。 这不,发到了王文雅的卷子。一看她错了不该错的题目,我的火不打一处来。孩子们最会看脸色,她慢腾腾地走上讲台,我一边怪她不该错,一边耐着性子讲解如何作答。最后问,“听懂了吗?”她点点头,拿着卷子下去了。 于是,继续发。发到最后一张的时候,我一看,这分数真高,奇高:100+10,姓名王文静。 自然,掌声响起来了。我肯定要表扬她的。可人小朋友却一脸不高兴。小手接过卷子,一双清亮的眸子里净是委屈。 你咋了? 老师,刚才我领的卷子是王文雅的。 那你为什么上来领呢? 因为,你念的是“王文静”。</h3><h3><br></h3><h3> 我一脸懵,你说啥意思? 全班哄笑,继而,学生们看着我,满脸质疑,一脸嫌弃地说—— 老师,你刚才念错名字了!</h3><h3> 啥?这事我能干?墙都不扶就服你! 于是,后知后觉的我傻啦吧唧地笑了,笑得东倒西歪、“花”(狗尾巴花也是花呀!)枝乱颤!</h3><h3> 我对着王文静说,真对不起!我心里全是你! 今日奇冷。课间操时更冷。吴老师我冻得鼻涕到处飞。到了偌大的操场上做操,冷风直往脖子里灌,冻得我牙齿打颤、咯咯作响,恨不得直跳脚。 天地良心,日月可鉴,我没跳。我班上的孩子也没跳。不过,都冷得缩着脖子。 刚转来的小美女沈子莚穿得十分单薄。我走过去说,你把袄子的拉链拉起来。 拉了。这是两件套,外面拉不好。 那你怎么不戴手套?我给她整理袄子的时候,发现她的口袋里有一副手套。 啊?俊俏而灵动的凤眼闪过一丝疑惑,又带着狡黠的神色说,不……不戴。 傻瓜,赶快戴上!你的小手都冷坏了!我一面说一面去掏她的口袋。 她“咯咯咯”地笑了。我“哈哈哈”地笑了。 哪里是手套,明明是一双袜子!这双散发着独特味道的袜子,在我的指尖迎风招展…… 你怎么……你没穿袜子吗?我赶快蹲下去撩起她的裤脚。好家伙!果然没穿袜子! 你怎么把袜子脱了? 我本来就不喜欢穿袜子! 你不喜欢,你的脚喜欢!赶快给我穿上! 傻老师的傻孩子们……<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