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里的妈妈

图文影音室

<h3>---- 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聚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妈妈连日来身体不太好,我心急如焚,姐姐们陪妈妈去医院,姐姐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该不该住院,我放下电话从单位一路小跑赶到中医院,看到姐姐正在开着药,我返回诊室和医生讲了一些妈妈的其他症状,心脏不好,胃酸过多,白红细胞升高。随手拿出来前几天在医院做的化验单。老中医紧锁眉头,很认真的看着,轻声说:原来这样。还有一些潜血。</h3><h3><h3>此刻我从未有过的镇定。医生对着电脑操作了一会,我望去,他加了三副药,金银花,薄公英,小蓟。我说:金银花,薄公英?也要加在这些药里吃是吗?医生非常严肃地说:对,这样,尿路感染的症状就会得到改善。我心突然轻松很多。是啊,这样,妈妈就不用再打针了,把炎症也消除减弱。我不禁对这位中医肃然起敬,如今医生把患者的实际情况放在首位的并不多。</h3><h3>姐三个陪着妈妈看病还是头一次,我能看得出来,妈妈的喜悦,病也都好了一半。有什么能比得上儿女围绕身边的快乐呢。姐姐陪妈妈回家了,我返回单位,走的很急,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快的走路了,没有了平时的闲心看过往的人群,此刻的人来人往在我眼里如云如雾一般模糊,我眼中,心中,只有妈妈的影子。瞬间,都是几十年来的点点滴滴的往事。</h3><h3>远古时期,人们都是用中药来调理身体的。这博大精深中医,值得我信赖。妈妈一再要求住院,而这位医生坚持要吃一疗程药观察,还留下了24小时电话,有什么症状随时咨询解决。从这位医生身上,我看到了做为一名医生的本份和德行。</h3></h3><h3><br></h3><h3><br></h3><h3></h3> <h3>妈是个很要强的女人,养育五个子女,一辈子任劳任怨,从不向病痛低头的人。几十年来家中发生的风风雨雨,母亲都挺了过来。如今她已进入古稀之年,多事之秋了。妈妈平日吃斋念佛,善待所有的人,我相信苍天有知,定会帮她度过一切苦与难,病与痛。</h3><h3></h3><h3>下班后,我去妈妈家把那些药细细地分成一袋袋,一边和妈妈不厌其烦讲解这些药理作用,让她放心服用.更要坚持疗程,陪她聊聊家常,母亲也非常开心。</h3><h3>给她简单做了点菜,还吃了两碗,我在一旁笑着说:妈,少吃点吧。妈妈笑了说:饿了,都几天没有吃好饭了.看着妈妈欢声笑语的,一边大口吃饭,我的心里也异常的踏实和欣慰.</h3><h3><br></h3><h3><h3>妈和我聊着爸生前的一些故事,还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事,这一说话间,时间还真快,天都黑了,也许聊聊过去的事情,是她最放松的时刻吧。我看着妈妈的白发,不由得辛酸,但见妈的脸色恢复了好多,给妈妈把药热好后,我回家了。</h3><h3>一路上,我唱着这首歌,妈妈,你的腰身变得不再挺拨。妈妈,女儿已长大,不再牵着你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妈妈,女儿在心里祝福你:健康,快乐,长寿。</h3></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