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寻梦(探寻美国滨州爱米希人部落)

一蓑烟雨

<h3> 2010年,那年我还年轻,第一次来到宾夕法尼亚州。我的朋友告诉我,在这个州的腹地,有一个在美国的南北战争中,经历了血与火洗礼的城市—-lancaster(阑卡斯特)。</h3> <h3> 那里居住着一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与外界交流、拒绝现代文明的人。他们就是爱米希人(AMISH)!</h3> <h3> 在那片神奇的乡村之间,还蕴藏着滨州最古老的火车站,和有着世界级藏品的“滨州铁路博物馆”。</h3> <h3> 朋友对我说,如果有一天,你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烦恼,那你就去那里走走看看,也许会发现另一种生活的幸福。沐浴着田野的微风,去感受身心的“spa”。那是一条让你摆脱现实的“时光隧道”!</h3> <h3> 也是那年,我住在费城。</h3><h3> 那天,当夏日的第一道晨曦,映红了费城那宏伟的城廓。我驾着JEEP悄悄的踏上了,这趟“寻梦之旅”。</h3> <h3>  西76号州际高速,车像脱缰的野马,在翠绿的群山中奔驰,一路向西。迎面扑来的是,滨州悦目的田园,和那浓郁的乡村风情。</h3> <h3> 穿过爱米希人居住的村落,车开进了史塔斯堡。展现在我面前的一切,犹如时光倒流。1825年以来,各种各样的火车,静卧在与它们同龄的轨道上。向今天的人们,炫耀着它们曾经的辉煌!</h3> <h3> 与“铁路博物馆”比邻,是“史塔斯堡”火车站。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古董的蒸汽式的火车头,吐着浓浓的黑烟,拉着木质的车厢,“咣当,咣当”缓缓的驶去站台,带着游人去领略爱米希人的,田园牧歌!</h3> <h3> 爱米希人,一个充满神秘的族群!</h3> <h3> 16世纪前,他们生活在欧洲。18世纪因向往美国的宗教自由,开始移民美国。</h3> <h3> 近三百年,他们一代又一代,复制着祖先的生活模式。严格的遵守着与世隔绝的训诫。</h3> <h3> 他们始终相信,接触外界会阻碍他们与上帝的接近。</h3> <h3> 他们日常不用电,没有电视和收音机。不开汽车,社区中代步的工具只是马车。</h3> <h3> 他们的服饰,都是靠手工缝制。不穿经过裁剪与机器缝纫的衣服。不以颜色和其他的风格引人注目。</h3> <h3> 女性终身不戴任何首饰。他们的子女只在自己办的学校里读书,念八年就停了,再也不受其他教育。他们认为这些知识,足够应付他们的生活。</h3> <h3> 他们只享受自己所拥有的,生活简朴、平静、祥和!</h3> <h3> 在这趟往返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旅途上,这位靠窗的女孩,是唯一的常客。她在车上,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拍照。无论你摆出怎样的照型,陪衬的永远是那些——爱米希人!</h3> <h3> 流连在暮色四合的田野,百鸟归巢。我却不舍的离去。思绪随风,漂浮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当今社会,虽有着铁一般的法律,却无法规范人们的行为。300年来,仅凭一道祖训,就可以把爱米希人,阻隔在现代文明之外。面对着这样一片人间净土,我总觉得它是那样眼熟,似乎在哪儿见过。。。。。。</h3> <h3> “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h3> <h3>  滨州最古老的火车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