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意草原(一)

李金玲

<h3></h3><h3> 画意摄影以其唯美的绘画风格表达人文美与自然美,一直是摄影艺术里一种重要的表现手法。当我第一次在网上欣赏到画意摄影就深深的喜欢上了它,我希望有一天也能把自己拍的摄影作品变成像画一样美。</h3><h3><br></h3><h3> 人物的画意摄影,需要画架前的模特都是静止的,所以模特的美姿是以静态为主,不必太张扬,而画意的用光在拍摄中也很主要。先期的拍摄,后期的制作合成比我想像中要难很多。</h3><h3><br></h3><h3> 更为主要的是我想要做的画意摄影是我在室外抓拍的草原人文题材,所拍的人物完全不具备画意摄影要求的先期拍摄的一切条件,静止的状态、干净的背景、柔和的灯光……想要制作成画意的效果要抠图,润色,选取合适的背景后期组合合成。</h3><h3><br></h3><h3> 记得安格尔说过一句话,“艺术的最好表现方式是不露痕迹的”。为了让我的草原画意从画面上做到构图精致、影调优美,我从网上搜寻了各种画意教程慢慢的摸索琢磨。虽然现在呈现的这些作品不是那么完美,但是我追求的画意摄影是作品的真实情感、意境和生活的完美结合!</h3><h3><br></h3><h3> 也许在行家的眼里它还很不成熟,但我会继续努力,用更完善的画意摄影方式,去展示我的草原题材作品。</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