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鲁的下午

水冰月

<h3>图文:水冰月</h3> <h3>很久没摸过相机了,走在小区里,看到一树树红梅花儿开,心里也扑腾出无数个小火苗来。是的,唯有热爱才会心动。<br></h3><h3><br></h3><h3>心动了,便琢磨着到哪里去倒腾几张照片来过过瘾,这个冬季,整天裹在一件及小腿的棉袍里,怕冷,也感觉身体有种从未有过的疲惫和虚空。</h3><h3><br></h3><h3>这个冬天,每天两点一线往返于家与工地之间,灰扑扑的那双大头皮鞋,灰扑扑的我的藏蓝色棉袍,灰扑扑的我的脸,灰扑扑的重庆的天。然,我的心一直明镜似的,比春水还要清晰,还要蓝。</h3><h3><br></h3><h3>昨天还和夜海老师聊天,他说:冰月,你吃醋吗?</h3><h3><br></h3><h3>“不吃。”我明白他的意思。</h3><h3><br></h3><h3>“作为一个山西人你不吃醋,你好意思吗?”他开玩笑说。</h3><h3><br></h3><h3>“是的,我不喜欢吃醋,很给山西人丢脸,但我依然是山西人。”说完我就大笑,作为一个地道的山西人,不吃醋,我可能是少有的那一枚。</h3><h3><br></h3><h3>“冰月,尽管不喜欢吃,也要锻炼着吃醋,对身体有益,可以软化血管。”到了这把年纪,只要对于身体有好处的,都要习惯着去尝试。这个冬天,我和夜海老师都在和出了问题的身体战斗着,还好,我们都属于打不死的那一类,像英雄一般。</h3><h3><br></h3><h3>明年春暖花开,我想身体也会如春日的花花草草一样,重新焕发生机吧,因为还有很多远方要去,很多梦想未实现!</h3><h3><br></h3><h3>该锻炼锻炼,该吃醋吃醋,该坚持坚持。</h3><h3>静待春来,追着春风,刮它个十里。</h3><h3><br></h3><h3>好吧,背着相机,上山路上,思绪跑远了!一个人走路,一个人思考,一个人奔跑,静静地,干净,澄澈,美好。</h3><h3><br></h3><h3>昏暗的天空下,走进了一个大园子,白墙青瓦,红梅花儿开,一树树的红铺张开来,一幅立体的山水画就这样窜入我的眼睛,溜进我的心灵,内心深处那些小火苗已经噌噌噌的穿过我的胸膛,到达我的嗓子眼。</h3><h3><br></h3><h3>迫不及待了,真的,迫不及待。</h3><h3><br></h3><h3>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来照母山了。最美还是照母山,最爱还是照母山。</h3><h3><br></h3><h3>池塘边,一位先生在认真的作画,景在画里,画在景中,完美的融合,让我更加的激动,举起相机,朝着那片梅花红。</h3><h3><br></h3><h3>来来往往的游人,三三两两的摄者,有两个挥舞着黄色丝巾的大妈,钻进了梅林,摇动着梅树,一边喊着一旁的搭档:“赶紧拍啊,拍我的侧面,再拍个背影!”一边喊,一边摇,一边挥着黄围巾,那大红嘴巴比梅花还红。</h3><h3><br></h3><h3>看到这一幕,顿时没了拍摄的心情。大妈乐着,舞着。给她拍照的大叔蹲着马步,要么左腿弓,右腿蹬的,左边咔,右边嚓。红梅花儿被摇的纷纷扬扬,落在池塘里,飘在水面上,像一颗颗受伤的小心灵……</h3><h3><br></h3><h3>哎哟我去,看不下去了!</h3><h3><br></h3><h3>“不要再摇了,太过分了。”一声呵斥,扭头一看,是那位画画的先生。顿时对他肃然起敬。</h3><h3>黄丝巾大妈顿在那里,虽有不悦,但还是停了手,扒拉着梅枝,从梅林深处钻了出来,和她的摄影师灰溜溜的翻着白眼儿,嘟嘟囔囔的撤离了梅林。</h3><h3><br></h3><h3>几个游人,我还有那位画画的先生,对于文明观景聊了起来。“照母山的犄角旮旯我都拍遍了,现在我开始画照母山了。”</h3><h3><br></h3><h3>原来和我是一路人,我也是走遍照母山,拍遍照母山。聊得比较投机,互相留了手机号。</h3><h3><br></h3><h3>“老师,加个微信吧,以后若是再上山,也好一起约着拍。”有个朋友对我说,我掏出手机:“好啊好啊。”</h3><h3><br></h3><h3>互相加了之后,我对那位画画的先生说:“我们也加一个?”</h3><h3><br></h3><h3>他突然很认真,一脸严肃的给我摆摆手:“我不玩微信。”</h3><h3><br></h3><h3>“不是不玩,是我女朋友老翻我手机,总是没完没了的问这是谁,那又是谁的,麻烦,太麻烦,活得也很累。”他一脸无奈。</h3><h3><br></h3><h3>我突然间就笑起来:“老师啊,你在外面很铿锵,回到家里很憋屈。”</h3><h3><br></h3><h3>他点头,竖起大拇指:“说得对,没办法,不想和她闹腾,还是在山上与花草树木在一起安静,舒服。”</h3><h3><br></h3><h3>人人都有不得已,人人都有不如意,此刻,玩笑归玩笑,我却很懂他。</h3><h3><br></h3><h3>备注电话,我问他:“老师,您贵姓?”</h3><h3><br></h3><h3>“我姓彭,彭德怀的彭。”哦,我在通讯录的添加里写上“彭老师”。</h3><h3><br></h3><h3>“您呢?”他拿着手机问我。</h3><h3><br></h3><h3>“我姓鲁,您就备注个老鲁吧,你女朋友再翻你手机,就不会怀疑。”</h3><h3><br></h3><h3>他一边笑,一遍往手机里输着,嘴里念叨着“老鲁,老鲁,嗯,不错。”</h3><h3><br></h3><h3>在场的其他几个朋友也笑了!</h3><h3><br></h3><h3>阴沉沉的下午,偶尔有几滴冰雨,一群热爱大自然的人,素不相识却因这一树树红梅遇见了,遇见即是美好,愿大家都有一颗美好善暖真诚的心。</h3><h3><br></h3><h3>彼此道别,互说再见。</h3><h3><br></h3><h3>就剩我一人,越发的安静了。身心都被这大自然涤荡着,安抚着,空气里飘来腊梅的香。</h3><h3><br></h3><h3>“老鲁,再去别处咔擦两张?”我对自己说。</h3><h3><br></h3><h3>一个人走在雨里,没有什么比一朵花 或一株植物更有治愈力了。</h3><h3><br></h3><h3>温柔、安静、不争不抢,永远带着一往无前的包容和勇气,你需要它时,它就在你身边。</h3><h3><br></h3><h3><b>喜悦,静寂。</b></h3><h3><b>自在,安然……</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swajak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向光性</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nyw869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你伴我一程,我记你一生</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lhtgf1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愿你我如昨,不舍爱与自由</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sadvr0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那一场雪</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