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

阿叶

<h3>◆◆故    乡◆◆<br>                             <br>  | 卷首语 |<br>故乡,是我们年少时想要逃离的地方,是我们年老想回,可能已经回不去的地方;故乡是清明的那柱香,是中秋的那轮月,是春运时的那张车票,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口音。故乡是屈原的秭归,那里是楚国宗祖,“洞庭波兮木叶下”;故乡是卡夫卡的布拉格,虚幻又现实,欲说还休;故乡是木心的乌镇,“五十年未闻乡音,听起来麻痒痒的亲切感”。而当我们不知疲倦,山一程,水一程,渐行渐远,才发现,故乡是根本剪不断脐带的血地,断了筋骨,连着血脉。故乡,是起点,是终点,是即便永远回不去也依然是故乡的那个地方。依然是故乡的那个地方。 <br> <br> | 开场白 |<br>行走在岁月的小巷,听风,读雨,夜色空寂,一切烟云,皆会慢慢散去,光阴眷顾,你我默默相依,慢慢老去,红尘若可安好,便可不悲不喜,不离不弃,情真意切,绵绵无期<br>在文学的世界里,有太多太多关于故乡的描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是一份想念;“停船暂借问,或恐是同乡”,那是一份亲近。当有一天我们走得很远很久,会发现故乡就像是妈妈缀扣子的针线,穿透了我的心胸。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或者若干个故乡。地域的故乡,安放我们的身体。精神的故乡,安放我们的灵魂。<br> <br>|经典语录|<br>*走得太远,别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br> <br>*故乡是什么呀?就是你年少的时候天天想离开,但是岁数大了天天想回去的地方。——白岩松<br> <br>*并不是所有的记忆,都会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比如说对故乡的回忆。<br> <br>*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我哒哒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错误》<br> <br>*长大回家,让我们一起唱往日时光吧,歌声中我回到桌边把剩酒悄悄喝下,突然眼中全都是泪花,别怕,这正是最好的年华。长大回家,唱往日时光的我们就在最好的年华。——白岩松<br> <br>归去来兮<br></h3> <h3> <br>         一念起 万水千山 一念落 沧海桑田----阿叶<br> <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