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生命的风帆》

东方007

<h5>作者:丁梅华 诵读:李发东</h5><h5>图片:网络 配乐:网络</h5><h5><br></h5><h5>是谁拾起你遗落在风中的诺言,在风景的背后,读一首关于春天的诗。鸟儿的鸣叫,诠释了潮湿的意境,琴声悠扬而欢快,孤独的河床,随后便长出绿绿嫩芽,仿佛远方的诱惑,将我轻轻召唤。是前世结下的不解之缘,还是今生难以逃避的一场灾难,面对黄褐色的天空和飘着滚滚红尘的大地,你将为谁哭泣。</h5> <h5>那支歌谣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印在我灵魂的深处,散发着你的清香和笑容,如同清瘦的诗句,从5月的源头踽踽而来,缓慢的渗进我憔悴的叶片。当钟声的旋律再次切入子夜的脉搏,我伫立在一种高度,开始深深的怀念你。没有什么能够打动这一刻的宁静,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这份爱的苏醒。在千年的星光下离去,唯有这缕暗香,还在梦的呢喃中诉说着衷肠。永恒的大地上,便开始有了流浪的足迹。而在那盏将残孤灯下漂浮,在穿越那片水域之后,却难以抵达幸福的彼岸。</h5> <h5>斑斓的贝壳被抛弃在永远的岸边,我寻找不到曾经向往的搁浅。满身的旅痕是触礁的记忆,就像屡屡折断的桅杆,再也撑不起生命的风帆。贝壳中的聆听,再也体会不到岁月的飘零。</h5><h5>注定,我要用一种虔诚的祈祷,泊进你的港湾,让所有的期待,成为那枚蓝月亮,深情的行走在你馨香的花瓣之间。注定,我要用一种无言的姿势,悄然停留在你的枝头,让所有的徘徊,成为那轮太阳,温暖的灼痛在你频频回首的一举一动之间。</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