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为了你我只有忍了

馨玉

<h3>由于近来给老伴用了美国进口的化疗药紫杉醇白蛋白,他的精神有所好转,虽然还不能进食,但是有点精神了,可以扶着他站起来走几步路了。</h3><h3> </h3><h3><br></h3><h3>从12月12日老伴胃出血被抢救过来以后,老伴彻底变了,从来不吃零食的老伴,不停的往嘴里放食物,虽然什么都咽不下去,但是他还是要在嘴里咀嚼后吐出来。</h3><h3> </h3><h3><br></h3><h3>也许是因为胃出血后,大夫在十天内不允许他进食,滴水未进的缘故吧,把老伴饿怕了,现在是逮住什么都往嘴里放,感觉什么都好吃。</h3> <h3>其实这也是个好现象,看到老伴有想吃的欲望,我的心里也为老伴高兴。这不,大夫说让我们回家养十几天,一月二十一号再去医院化疗,如果身体各项指标合格,就再进行第二次化疗。</h3><h3> </h3><h3><br></h3><h3>老伴就和个孩子一样,总是让我给他买各种小吃不说,还不断的让我买各种骨头教我炖骨头汤,其实他自己根本吃不了多少,可是总是让我买,炖好后让我不停的吃。</h3><h3> </h3><h3><br></h3><h3>我不吃吧,怕老伴生气,他还非要看着我喝骨头汤,吃吧,又怕发胖,减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直把身材看的很重要的我,为此和老伴拌嘴,看着他真生气的样子,我又心疼,只好投降当着他把骨头汤喝完又把骨头啃了。为了老伴,我只有忍了!</h3> <h3>其实我根本不想忍,因为我不想让身体发福起来,那样以后怎么走模特?怎么参加演出?这对于一个爱美的女人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可是面对重病的老伴,我又能怎样?</h3><h3> </h3><h3><br></h3><h3>“忍”与“争”是相对的。不忍则争,是自古以来不变的真理。开始我也与他争论了几句,他毫不客气的回话:这么老了,还要那么美干什么?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我无语!</h3><h3> </h3><h3><br></h3><h3>什么事该忍?什么事该争呢?如果一个人无意中伤害了你,如果家务事你做的最多,如果一个人不小心绊你一下,而自己没有跌倒……面对这些情况,你该怎么办?其实很简单____忍!</h3> <h3>可是一个爱美的女人如果不自律,她将会成为什么样子的呢?人人都夸杨丽萍60岁仍美如仙子,却很少有人知道她美丽的背后是数十年如一日近乎变态的自律。</h3><h3> </h3><h3><br></h3><h3>即使已经达到世俗标准的功成名就,仍独自在漆黑冰冷的练功房练舞到凌晨4点,从未改变。所以,她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如诗,如梦,如月光……美得无以复加。</h3><h3> </h3><h3><br></h3><h3>看看这位美若天仙的杨丽萍,前几天凭着一张美背(下图)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你没有看错,就是那个跳孔雀舞的杨丽萍,照片里的人已经60岁了!</h3> <h3>我们常说岁月从不败美人,可真正的美人都是通过对自己的严苛来打败岁月的残忍。这世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世界总是在偷偷奖励自律的人。自律和不自律的人生,真的是天壤之别!</h3><h3> </h3><h3><br></h3><h3>知乎上曾有人提问:“你见过最不求上进的人是什么样子?”点赞最高的答案扎心了:“我见过的最不求上进的人,他们为现状焦虑,又没有毅力践行决心去改变自己。三分钟热度,时常憎恶自己的不争气,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他们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却过着最最煎熬的日子。”这短短几行字,所描述的不正是我们绝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吗?殊不知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h3> <h3>为了美,在忍与不忍的纠结下我也是醉了,为了美不听老伴的吧,他很生气。听他的吧,我自己又不能就这样放任自己,让自己变成胖子。一个女人如果连自己的身材都管理不好,那又能成什么大气呢?矛盾的心里纠结着我!但是,为了使病重的老伴心情愉快,我还是选择忍了吧。</h3><h3> </h3><h3><br></h3><h3>忍,是对人生的一种态度。“忍一时海阔天空”,韩信甘受的胯下之辱,一般人都无法忍受,但他却忍了,终成为了军事家。印证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h3><h3> </h3><h3><br></h3><h3>也许我现在的忍,能使老伴心情愉快对他的病情也会有帮助,使病情好转了呢,这不正是我期盼的吗?反过来,也要站在老伴的角度想这件事,老伴因为自己生病深受其害,怕我也太瘦体质不好而逼着我吃肉,说到底他也是为我好。</h3> <h3>忍,也许是解决麻烦的好办法。就如你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别人不小心踩了你一脚,未向你道歉,这时,如果你没有忍,和那位踩你的人争论不休,那么,也许你会惹祸上身。但你若忍下,大家都相安无事。<br></h3><h3> </h3><h3><br></h3><h3>忍,不为风平浪静,只为积水成渊。对老伴的忍,也许换来的是他病情的痊愈。且,挨过三冬四夏,暂受些“痛苦”,雪尽后,再看梅花。</h3><h3> </h3><h3><br></h3><h3>生活中,要是你遇到了无法避免的事情,那你的职责就是忍受。如果你命运里注定需要忍受,那么说自己不能忍受就是犯傻。生活原本无技巧,能忍自然效率高。人生态度千万种,一个熬字万事销。为了老伴早日康复,我只有忍了!</h3> <h3>作者:杨玉珍(上图),生于1960年3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汉语言本科,1979年参军时在陆军28军84师宣传队,后到84师医院工作,从部队回地方后从事教育工作直到退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