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自己

小老孔

<h3> </h3><h3> 星星不停的在我的天空结着黑纱的网,像连接一个残缺的梦,远处人倦灯阑,惶惶然透出梦的昏浊和暧昧。而我却不想你在这样的夜里蹒跚而至,我只等待一个焚星的夜,等待你从充满理性的黑色中来,走进我无限深远的心灵。</h3><h3> 仅仅是受了黑夜的诱惑吗?抑或只为取一点庄重的色彩,装饰一份深沉?我不知道该怎样向你倾诉,原本在这样漆黑的夜里,你是醒者,是主宰,把握着生命原动力之笔,而我,只是一张等待你填写的履历表。</h3><h3> 在长长的等待中,为了学会和你默默心契,我不再理会星星促狭的挑逗;为了更和你靠近,我总是倾听流水潺潺,小草絮语,凝视花开花落,所有这些充满灵慧的声音、举动,都源于淳朴的自然,且将回归自然,宛如我灵魂的骚动,生命之火的燃烧源于你——我全部精神之所在,我知道唯有你才使我称之为我,才使我趋于完整,自然,更新!</h3><h3> 我不想闭上眼,虚设一个苍白的夜,惴惴的地呼唤你,我渴望自然的组合,渴望凭我的不懈和你相近相通,而那样的虚设,也许会使黑夜的烈焰将我融毁。我只等待一个焚星的夜,那没有一丝羁绊,无限空旷又无限充实的夜,唯其这样的夜中,你款款向我走来,而我也不会有片刻的不安和犹豫。</h3><h3> 太阳褪去红色的外衣,像一块绝无仅有的古砚,尽泼浓墨于天幕,淋漓于苍穹下一片入定般沉思的苦楝树。你向我走来,我心里深处,即刻感到你脚步之深缓,而我却如置迷幻的雾中,不能和你平衡同一块天地。于是,天桥倾斜了,我只能紧抓住你两道充满理智的目光,在失重中努力踏稳双脚,我明白,面对你,我仍需要太多的努力,太多的勇气。</h3><h3> 你将充满暗语的警句写在我沉重的双肩,哦!我原是没有慧根的人,不能顿悟。你就将之托付给那沉思的苦楝树吧。当枝叶摇曳,就是那警句最原始的话语了。</h3><h3> 不知不觉中,你蓦然转身,我心灵深处即刻感到你远去脚步之深缓,你一路将夜踏的稀碎。脚下,开始露出一个猩红的黎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