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

润物无声杨红侠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摄影/一江青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演唱/润物无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演唱/润物无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慢慢的绽放她留给我的情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春天的手呀翻阅她的等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在暗暗思量该不该将她轻轻的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慢慢的燃烧她不承认的情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清风的手呀试探她的等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在暗暗犹豫该不该将她轻轻的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怎么舍得如此接受你的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从来喜欢都会被爱成悲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怎么舍得如此揽你入胸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当我越是深爱脾气就会越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慢慢的同时凋零同时盛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爱情的手呀抚过她的等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在暗暗惆怅竟不曾将她轻轻的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br></h3><h3>《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是孟庭苇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最早收录在《谁的眼泪在飞专辑》,于1993年2月6日出版发行。</h3><h3><br></h3> <h3><br></h3><h3>《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讲述的是第一次谈恋爱的心情。许多人在暗恋的过程中,很想要和对方表白但又很担心被拒绝。“春天的手啊翻阅她的等待,我在暗暗思量该不该将她轻轻地摘。”和“清风的手啊试探她的等待,我在暗暗犹豫该不该将她轻轻的摘。”和“爱情的手啊拂过她的等待,我在暗暗惆怅竟不曾将她轻轻地摘。”这三句歌词形象的表现了这种心情。</h3><h3><br></h3> <h3><br></h3><h3>恋爱时节不知不觉地到来了,爱情的意识在少女的心中悄然萌发。是不是将要恋爱了呢?</h3><h3>时光辗转,爱情的意识愈发浓郁,到了叫人不得不承认的时候。已经开始有男孩子传达爱意,该如何是好呢?</h3><h3>难道就这样接受吗?是不是太快了?</h3><h3>很多爱情都幸福的开始,悲惨的结束,我们会不会也是这样?</h3><h3>难道这就让你进入我的世界?还有些担心。</h3><h3>我担心恋爱时我的脾气会变坏,到时你会不会讨厌我呢?</h3><h3>当女孩的爱意在彷徨中渐浓时,男孩的爱意却在等待中变淡。当一份旧的情意消逝时,一份新的爱情却在萌生。可那迷蒙的初恋呀,竟还不曾真正投入其中。</h3><h3><br></h3> <h3><br></h3><h3>这首歌是主要描写少女初恋的情怀,这份情怀,仿佛清晨绽放的红玫瑰,娇滴滴、羞答答。通篇借喻。生动而委婉的刻画了初恋时懵懂、彷徨的情怀,既向往爱情的美好,又充满了担心和害怕,犹疑不决。等到暗下决心,才发现爱情已悄悄的离去,正如它悄悄的到来。</h3><h3><br></h3><h3>歌曲意境浪漫唯美,结尾处重复唱到“我在暗暗惆怅竟不曾将她轻轻的摘”透出一丝凄婉怅然,但整体感觉是美好的,甜蜜的,纯净的。</h3><h3><br></h3> <h3><br></h3><h3>初恋是青涩的、朦胧的,既有憧憬爱情的甜蜜,也有美梦幻灭的伤痛。虽然欢乐与忧愁并存,那份青春的萌动,却是令人永生难忘的…</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特别鸣谢:一江青水友原创摄影精品</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