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无名之辈》

doll

<h3>路到头了,于是就有了桥!</h3><h3><br></h3><h3><br></h3><h3><br></h3><h3>导演:饶晓志</h3> <h3>人物:冲动执着生活窘困的马先勇</h3><h3> 外表酷似悍匪内心柔软的胡广生</h3><h3> 仁义重情只想娶上心爱姑娘的李海根</h3><h3> 意外事故高位截瘫的不得不悍的悍妇马嘉琪</h3><h3><br></h3><h3> …… ……等等</h3><h3><br></h3><h3><br></h3><h3>众生人物,红尘滚滚,在时代大潮中留下点瞬间的笑料和思考的"无名之辈",已实属不易。</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h3>就算是太平盛世,你我这些小人物又有几个不像是电影里的他们一样在各自的人生挣扎呢。人总是有苦要吃的,有些事是自己作的,有些是你怎么努力都没办法摆脱的。但还好,人们心里有光。</h3><h3> —— 《无名之辈》题记</h3></h3> <h3>刚刚看了电影《无名之辈》,随着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就过了好几种人生。</h3> <h3>我是马先勇。几年前,我的生活还算过得去~~有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可爱的女儿,一个妙龄的妹妹。我给一个刚刚毕业的警察👮当协警,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抓起犯人来很是拼命,还真的协助警察👮破了不少案子,我以为生活会这样继续下去的————</h3> <h3>可是生活不是总和你的想像是一致的,生活就是生活。有美好的,也有残酷的。</h3> <h3>我身上有着和许多男人👨身上都有着的一样的通病和缺点。重感情,讲义气,好冲动,用好了用对了那是优点。我万万没想到这些"优点"会害了我身边的亲人,我永远都不会原谅我自己。</h3> <h3>警察👮队长结婚了,我作为哥们,太高兴了,喝了个酩酊大醉,醉了也就醉了,还不听劝阻,开车拉着我的挚爱亲人朝着我并不想去的"地狱之门"而去。结果就是妻子当场死于车祸现场,妹妹造成只有脑袋能动其它全不能动的高位残疾,带着创伤怨恨和我相依为命的女儿。世上没有后悔药,更没有假如和如果,我相信每个人都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的理解,只是在我身上的应验更大一些。</h3> <h3>可是生活的滚滚洪流不会因为我的忧伤和重创就会停滞不前。生活还要继续,我呢还要继续活着。孩子要上学,妹妹要负担,协警也做不成了。为了种种生计,我去做了一个建筑工地的保安。我要惩罚自己,不会再婚,一个人走下去,去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这也是妹妹咒我的话,她恨我,是我让她生不如死。每天我要不让她骂我一遍,我都不知如何是好了,被她骂完了,我这一天还觉着好过一点。女儿也恨我,她去住校,不愿意在家看见我,对我冷若冰霜,可是我还是得教育她,让她至少能正常完成学业。</h3> <h3>即使这样,我还是"賊"心不死,还是想当协警。我要努力,我要立功,我要执着着我的执着。我要追求着我的追求。</h3> <h3>这个过程,警察👮队长误会我~~</h3> <h3>这个过程,女儿更加误会我,以我为耻,还打了我一耳光。这世道,儿子都打老子了~~~</h3> <h3>这个过程,我涉足了不该去的地方~~</h3> <h3>这个过程,我被作为谈资,被误解,去吃人家吃剩的早餐~~</h3> <h3>这个过程,我总是以一己之力挨打~~</h3> <h3>这个过程,我也不忘了,找妹妹挨顿骂~~</h3> <h3>这个过程,很艰难。我用自己的热情点燃希望。我用自己的执着点燃内心的追求。</h3> <h3>我奔跑着,倔强着,追求着,乐观着,幽默着,孤傲着,坚强着,虽然伤痕累累,却也无怨无悔。</h3><h3><br></h3> <h3>我用血肉之躯诠释着对女儿的爱,最终她原谅了我,或许也会更加理解我这个"无名之辈"的爸爸的一切~~~</h3> <h3>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生活压力,但我认为,通过努力,也会有我期待的惊喜。</h3><h3><br></h3><h3>即使生活不是那么的善待我,我也依然会善待生活,热爱生活,追求生活。</h3> <h3>我是胡广生。</h3><h3><br></h3><h3>小时候的我,抓住了一条死蛇🐍,朋友李大头帮我吹嘘说我独自打死了一条眼镜蛇🐍。吹着吹着,连我自己都忘了咋回事,竟以为我自己是天生的老大!</h3> <h3>来到城里,继续做"大哥梦"。把自己打造成人见人怕的悍匪形象吧!出人头地就在此时此刻!</h3> <h3>我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大做强!领着李大头偷了一把老枪,抢了两个头盔,学那些什么钢铁侠,蜘蛛侠,蝙蝠侠等等狭义分子,取名叫做"头盔侠"!😄</h3><h3><br></h3><h3><br></h3> <h3>第一次出道,胆子比较小,有保安的地方不敢抢,从小做起。先抢个手机店吧!</h3> <h3>我居然成为了人们的笑柄,上了抖音视频:本年度最蠢歹徒形象,持枪抢劫手机店,抢走的全是手机模型📱</h3> <h3>最可恨的是连个高位瘫痪的悍女都说我俩是憨皮————气死了,拿枪打死她吧!下不去手,不够狠!我的尊严那!彻底的被打败了!</h3> <h3>我感觉全世界都在"耍老子"~~</h3> <h3>这个骂人不眨眼😉的残废女人说她想死,让我帮助她。最初的我决定帮她,她也没有了活着的尊严。我觉着我俩同病相怜!</h3> <h3>可我下不去手,大头又不肯帮我。他说我做了就是个杀人犯~我不是,我本善良啊!看来我注定干不了大事,当不成大哥了!</h3> <h3>"莫怕,过了奈何桥,就翻篇了"~~对她说的,也是对自己说的。奈何桥也是一条路到了尽头的桥!</h3> <h3>那一个瞬间,我的心里产生了不一样的感受,是柔情?柔情似水?是温暖?是同情?总之和从前不一样,我想照顾她~~</h3> <h3>还挺能装的吗?有拼音,看拼音识字,又被识破了😭</h3> <h3>我想陪你走完下一段桥~~</h3> <h3>好听~~</h3> <h3>抱一下~~</h3> <h3>我的人生有了定位:做一个善良的人,我只是一个小人物,无名之辈,帮助需要帮助的人。</h3> <h3>李海根,李大头的人生目标。</h3><h3>就是有点小钱,娶喜欢的霞妹。</h3><h3>不管她的过去,只给她的未来。</h3><h3>给她买一万块钱的棒棒糖,因为她喜欢。</h3><h3>根植于内心的爱,什么都没法改变。</h3><h3>弃恶从善,从头开始。~~~</h3><h3>美好的梦想终能成真,我打动了我的天使👼!</h3> <h3>我恨马先勇,我所谓的哥哥。是她让我死不了,也活不了。只有脑袋能动了,只有用嘴做武器,骂完这个骂那个,标准的一个悍妇嘴巴!居然把俩个歹徒给吓得不敢动,我是想让他俩帮我去死!两个憨皮——</h3> <h3>离开这个世界前只能这样拍照了,留下美丽而又精彩的影子了!还真与众不同!</h3> <h3>骂人骂得厉害不?</h3> <h3>原谅了马先勇,不怪他了,叫他一生哥哥。欠骂不,骂惯了,不骂还问我咋地了?生活已经在惩罚他了,他活的更不容易!</h3> <h3>胡广生给我听好听的音乐🎶,给我写的话。这个世界有温暖,烟花🎆燃放起来,忽然觉得好美,不想死了,坚强起来活下去!</h3> <h3>这世间,我们都是"无名之辈"!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我们都品尝过,或者正在品尝。看着周边的人们,哪一个没有过莫名的伤痛和片刻的歇斯底里。哪一个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还努力的活下去。所以啊!人生如戏,要笑着活下去!坚信:风雨过后有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珍惜当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播种善良,播种爱心,播撒阳光!珍惜父母和老天爷给你的一次,仅止一次的人生!</h3> <h3>谨以此篇献给努力而认真活着的每一个"无名之辈"!</h3><h3><br></h3><h3>感谢电影导演,满足观众的小小私欲,安排的结局很理想化,而不是艺术化的悲剧结局!真实的人生是现实的,所以观众很希望有一个大团圆的希望!</h3><h3><br></h3><h3>剧照来源于网络搜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