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

<h3>咋子煤矿八零届 2017-01-12</h3><h3>  上学时,最不愿意写的东西有:检讨书、总结、心得、计划等等,总之,能按照老师们的要求写出他们满意的东西,才是好学生。毕业后本以为会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可是,却发现和学校没有什么二样,比如说在单位,你得听领导的,否则,你会混不下去;结婚后,你得听老公的,否则,日子会不安宁;有了儿子,本以为终于找到可以说的算的主了,呵呵,才知道当牛做马是什么滋味了。好不容易熬到退休,没有领导管你了,儿子上大学了,老公体凉你了,没人管了,真的没人管了,可是越来越觉得活得没有意思了,心态啊,习贯啊,等等又要来统治你。完蛋了,难道这辈子,我就这样了么?人生道路上,永远被绑架着,按着别人的意愿生活着?前几天,看到一个人他是某企业的高管,退休后得了癌证,他说了这样一段话:退休之后的日子,是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我应该有自己的日子,做喜欢的事情,二0一七年,我要做自己!</h3><h3>  咱也订个年度计划,正象七哥所言,万一实现了,权当惊喜;如果没有实现则当成鞭策:</h3><h3>一、看12本书,每个月一本,不多。会列下书单。</h3><h3>二、写100篇文章。不知道行不行啊,当成目标吧,首先保证质量的前题下。</h3><h3>三、平均每天一个小时的瑜伽,应该是最少一个小时吧,还有每天冥想半个小时,这都可以做得到。</h3><h3>四、每天背诵至少三遍《心经》,我不是佛教徒,但我特喜欢《心经》,它能上你心静,长智慧,这是真的。我是去年开始接触的,快一年了,收获很大。每当无助,心烦时,背几遍,很快就平静了。也是我最尊敬的瑜伽庄老师向我推荐的,在此,谢谢她!</h3><h3> 五、陪伴母亲,如果是同一个城市,不能超过二天,最多三天必须去一趟母亲身边。</h3><h3>六、善待老公,他才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以往做得还行,此时问了问老公,他说要是再多一分温柔就好了,好吧,听你的!不过你要是欺服我时例外(此处注意表情啊,不要太狰狞)。</h3><h3>七、从现在开始,把儿子当成大人,要示弱!少说多做,老子曰:”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对付儿子,得用圣人的智慧,一招制敌,让他知道老娘的厉害!</h3><h3>八、生活上粗茶淡饭;衣着上大方得体,愈是简单愈是美好。</h3><h3>九、加强同学、朋友、同事的交往。听说哈佛大学做了一个长达76年的研究:什么样的人,最可能获得人生的幸福?结论是:只有好的社会关系才能让我们幸福、开心。</h3><h3> 以上就是我想要的日子!人不可能长生不老,在短暂的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是没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所以,我要做一个有爱心,阳光向善的人。感恩生命中的所有!这是我愿意过的日子!</h3><h3> 来年这个时候,看一看哪些实现了,哪些没能实现,是不是挺有意思啊。希望大家也列一下新年规划,献给未来的回忆。等我们到七、八十岁时,可以感慨一下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