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拥有充实的生活?

苹果姐姐

<h3>许多读者告诉我,在我的分享中收获了安静的力量。我想把<strong><font color="#39b54a">自我探索的精神延续</font></strong>,去年10月份我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在上海组织了第一场线下自我探索实验室活动。<br><br></h3><h3>通过自己的生活实验,规划且执行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带着好奇心去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价值观,一步一步贴近自己的内心 :&nbsp;<font color="#39b54a">知道自己是谁、擅长什么,并且把兴趣爱好记录下来</font>。</h3><br><h3>小伙伴们一起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下,两两结伴制定了自己的探索实验,比如:</h3><br><h3><ul><li>每天与朋友分享有意义的新科技创新<br></li></ul></h3><br><h3><ul><li>30天瑜伽体验<br></li></ul></h3><br><h3><ul><li>66天记录手帐等<br></li></ul></h3><h3></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808080"><i>2018.10 上海自我探索实验室活动</i></font></h5><h3></h3> <h3>线下实验室结束后,我在社群里展开了第一期 ‘线上的自我探索实验室’,特别感谢Grace、汪汪,胡萝卜、顾辞、喵喵、安琪4位运营官的支持和参与的小伙伴们~</h3><br><h3>今天把群里几位小伙伴的感想和自我总结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你灵感和能量:)</h3><h3></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边吃边动探索者👉郭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font color="#167efb">生活实验主题</font><font color="#39b54a">&nbsp;</font></strong></div></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trong>早睡早起(23:00-06:20)</strong></h3><br><h3>早睡早起带给我很充沛的精力,早起做40分钟锻炼、看30分钟书,从容做个早餐,觉得自己的一天都是精致的。这个实验带给我心灵上的收益比身体还多。</h3><br><h3><strong>1、加入社群打卡。</strong>一群人一起坚持一个习惯总比一个人坚持容易。</h3><br><h3><strong>2、想象美好。</strong>想象自己可以很从容地在早上做一件自己一直想做但是没有时间做的事情,你一定可以早起的!</h3><h3></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每20天探一次店并发小红书/微博</strong></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trong></strong>探店的实验主要是想记录下这些给自己美好感觉的店子。探店记录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有的老板还会送吃的来谢谢宣传。</div></h3><br><h3>1.<strong>想向人请教问题,</strong><strong>事前列好问题提纲</strong>,要想好自己想要了解哪些方面的问题,越具体越好。</h3><br><h3>2.如果很想和一个人交流但是又不好意思开口,可以先加微信,在网络上可能可以<strong>找到一个契机开启话匣子</strong>。</h3><br><h3><strong><font color="#39b54a">在生活中加一点自律的小习惯,加一点的仪式感,幸福感真的会很满很满。</font></strong></h3><h3></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由职业探索者👉汪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font color="#167efb">生活实验主题&nbsp;</font></strong><br></div></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 style="font-size: 17px;"><strong>每个月户外越野一次</strong></strong><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 style="font-size: 17px;"><strong><br></strong></strong></h3><h3>近三个月的户外运动是雷打不动的:</h3><br><h3>1.hello kitty欢乐跑</h3><br><h3>2.水陆换项越野跑(徒步越野+皮划艇)</h3><br><h3>3.龙之热土(阿坝州的3000+高原的hiking)</h3><br><h3>4.溶洞探险,挑战大峡谷百米高空吊桥(已经报名啦!)</h3><br><h3>生命在于运动,对于我来说,<strong><font color="#39b54a">运动是自我压力排解的绝佳方式之一</font>。</strong></h3><br><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trong><font color="#167efb">&nbsp;学习实验主题&nbsp;</font></strong></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trong><strong><strong>每看完一本书在各大app分享心得</strong></strong></strong></h3><br><h3>每看一本书,我都会写心得,并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分享。阅读的心流大概就是这样了,会感动会流泪会开心也会愤怒,它带给我无限的灵感。我会在阅读的过程中勾画,读完之后也会回头看看有无新的灵感和启发,接着文字记录和分享。</h3><h3></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食探索者👉kaola</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font color="#167efb">生活实验主题&nbsp;</font></strong></div></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trong><strong><strong>每周做一款蛋糕/面包并总结经验记录下来</strong></strong></strong></h3><br><h3>这一年来我也断断续续有做过蛋糕,但完全是随性而为,觉得好吃可能下次再做,不好吃也并没有总结经验教训或思考怎么改善,所以我想趁自我探索实验的机会,不仅是把烘焙这件事坚持下来,也想做出更多更美味的食物。</h3><br><h3>有时候我觉得,那些面粉、鸡蛋、糖、黄油经过烘焙就能变成美味又好看的蛋糕面包,是一件很神奇很治愈的事情,尤其是周围人在尝了我做的蛋糕之后给我的反馈,觉得很开心!</h3><br><h3>现在时不时会有人让我推荐烤箱、推荐配方,问一些烘焙方面的问题,偶尔也会有人让我帮他做一个蛋糕,<strong><font color="#39b54a">这种被需要、被认可的幸福,让我一直有前进的动力</font></strong>。</h3><br><h3>我始终深信,<strong><font color="#39b54a">一个食物是不是被用心制作出来的,品尝的人是有所感觉的</font></strong>。所以今后无论是烘焙还是生活,都要用心去做去经营。</h3><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挑战舒适区探索者👉旋旋<br><strong><font color="#167efb">学习实验主题</font>&nbsp;<br></strong><strong><strong><strong>每天练字两张+每周一本书</strong></strong></strong></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之前立过学习英语的flag,用了一个非常火的英语学习app,交了押金最后还是坚持不下来。我感觉自己在学英语的时候,坚持的目的是有问题的,是为了退押金,或者是获得全勤奖的荣誉。但其实,<font color="#39b54a" style="font-weight: bold;">要知道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才会有一种强烈的内驱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font>。</h3><br><h3>后来,为了跳出舒适区,丰富自己,确立每天练字2张+每周1本书的目标。为了目标每天都做好规划,在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情,反而觉得很简单,不会像刚开始那样很痛苦、很困。现在每天练字、写手帐、阅读,在心流时间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啊,真正沉浸在里面,全勤坚持了将近100天了。</h3><br><h3>之前的生活没有进行自我探索,过得浑浑噩噩,我现在的生活无比的充实,非常的享受,<font color="#39b54a" style="font-weight: bold;">人生不设限,尝试原来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我们会成为更好的自己</font>。</h3><h3></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灵感探索者👉安琪<br><strong><font color="#167efb">学习实验主题&nbsp;</font><br></strong><strong><strong><strong>每天画一幅书中摄影集里的画</strong></strong></strong></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实施后才发现,目标制定得过高,三天才画完第一幅画,对第二幅画也不大满意。虽然没能完成每天一幅画的任务,不过也有收获:树映在房子上的阴影画得很不好,认识到弱项后可以去改进。平时画画只是画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走出舒适圈去画一些不擅长的东西,<strong><font color="#39b54a">发现自己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font></strong>。</h3><br><h3>虽说没有按计划完成实验,但是探索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可变性也让我有了新动力~</h3><h3></h3> <h3>线上的自我探索实验室,除了有小伙伴们的实验分享,还不时有相关主题的互动。</h3><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读到这里,你是否被鼓舞了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如果你也想探索自</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我</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或是专注地做一件事</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或是认真地生活</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是发现自己的另一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r></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trong><font color="#39b54a">现在就加入苹果姐姐的社群把!</font></strong><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font color="#39b54a">我们正在筹备下一期自我探索实验</font></strong></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活动消息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哦~<br></div></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 style="font-size: 17px;"><br></strong></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 style="font-size: 17px;">长按扫码添加助理小苹果儿</strong></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 style="font-size: 17px;">+ 告诉她你所在的城市</strong></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她会带你进群~</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或搜索微信id:<b>apple2018chenyu</b>)</h3><h3></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若喜欢,欢迎分享; 转载请联系作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微信公号: AppleSister_<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微博 @苹果姐姐在美国<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知乎:郑辰雨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个人微信:apple_chenyuzz<br></h3>

实验

自我

探索

自己

探索者

分享

微信

每天

烘焙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