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我的镜头看胡杨

山村野人

<h3>  有了一次新疆环线之行,真的难忘。哦,下一站,“额济纳 胡杨林“,我赶紧查看攻略,无数次的查找和翻看图片,听到对胡杨的千年赞誉。本以为自己亲眼看到胡杨时不会被感动。</h3><h3> 当你置身于茫茫的大漠,从内心产生了一种对胡杨深深敬畏。胡杨与风沙共舞的凄美,与风沙做斗争的顽强精神,我还是被彻底的感动了。胡杨是沙漠里的奇迹,它是一种精神的磨砺,干旱之处,盐碱之地,不改风姿,任风吹,任沙埋,坚韧地屹立在荒野的戈壁滩。</h3><h3> 我为它的顽强与苍穹的壮美所感动,它有千年不死,不倒,不朽,它用勇敢的力量,竭尽全力的闪电着生命的光华。</h3> <h3>  茫茫的戈壁滩,寸草不生,唯有这些胡杨,却默默地守望在这里。从春到秋,从夏到冬,一年又一年的漫长等待,努力的生长,努力的绽放。</h3> <h3>  胡杨林主要分布在极其干旱的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它能任凭沙暴肆虐,任凭干旱和盐碱的侵蚀,以极严寒和酷暑的打击而顽强生存。故被世人称之为“大漠英雄”。</h3> <h3>  很少有一种树会像这沙漠里的胡杨,生命结束之后,又变成了一道风景。面对这样的英雄,任何的语言难尽表达,任何图画都难表情怀。</h3> <h3>  原来,死,它是勇士的壮生。生,却是如此的百媚千娇。</h3> <h3>  胡杨树被维吾尔人称之为“托拉克拉”意为最壮丽的树。坚韧不拨,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h3> <h3>  胡杨直至生命的结束,也要为大自然默默的奉献着它的能量,值得敬佩。</h3> <h3>  额济纳 胡杨,几年来就曾向往,而今,我们在你最美的季节里相遇。我也再想,还有巴音布鲁克,乌鲁木齐,伊犁,独库公路……哎,还想去的地方。</h3> <h3>  额济纳 胡杨,静静地在那里,等我,等我们去体会它三千年的守望,不识胡杨,不知道生命的辉煌。</h3> <h3>  这里的每一棵胡杨都是大自然独一无二的杰作,是一座艺术的宝藏。每一棵胡杨都手舞足蹈,姿态万千,都是用独特的相貌诉说着生与死的永恒。</h3> <h3>  额济纳 胡杨是一次去了还想去的地方,见识了令你惊奇的事物,捕捉到不一样的世界,更多的是我用镜头记录生命中的过往。 感悟胡杨,用生命和躯体点缀了这片荒凉的戈壁滩,使这片土地拥有了独特的精彩。:</h3> <h3><font color="#167efb"> 谢谢好朋友分享我的快乐</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