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之门《尔塔阿雷活火山》

飞侠

<h3>埃塞俄比亚是个神奇的国家,它有三千多年的漫长历史,它有十三个月的日月阳光,它有仅次埃及的文明历史,它更有地球最热的神奇的阿雷活火山。</h3><h3>关于探险活火山,是我很早就有的想法。今年经过对埃塞俄比亚全方位的研究,更坚定了我的这个决定。</h3> <h3>1月12日早9点ETT公司来默克莱酒店接我们上车。这次ETT公司去活火山探险的共有八辆车,3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们的年纪大多都是40多岁的年轻人,只有我们6人是老当益壮年纪最大的。</h3> <h3>车队使向于埃塞的北部深山中,荒野中,沙漠中……</h3> <h3>司机告诉我们这是中国人修建的公路,非常好!</h3> <h3>果然在快到火山时,平坦的大马路没有了,我们看到中国武夷公司正在继续修路的工人和我方技术指导,在异国它乡见到中国人特高兴,我们马上与他们来个合影。</h3> <h3>进入火山的第一个难走之路一一沙漠,我们八台车司机以着娴熟的技术,狂飙在沙海沙浪中既惊险又刺激,高达几十米的沙尘挡住了我们的视线……</h3> <h3>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竞然还有要东西的孩子,在这满天充满沙土的地上有6,7个黑黑理汰的孩子,追赶着游车伸出又黑又瘦的小手……</h3> <h3>在不断颠簸扭曲中结束了第二段难走的路。来到了我们的第一个宿营地,游车将会停在这里,远处冒烟的山就是我们将要去的火山。我们的劳累辛苦就在这里开始……</h3> <h3>吃完晚饭天已经黑了,7点50我们开始出发,从营地到火山有9公里的距离,从数据上看并不是很远,但由于是爬高,又加上沙路和岩浆石很不好走。</h3> <h3>刚开始时我还是信心满满的,走在了前十名中,但是逐渐就又开始喘粗气了,就又开始盼望着能休息一下了,由于天黑四处无人不敢掉队,疲劳的双腿跌跌撞撞紧跟着前面人的灯影……我不知道今晚需要走多长时间,当第三次休息时,我的心里很后悔到这里着这个罪干什么??也不断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决不能倒下……我和付姐仍然跟着大队伍,我的其它伙伴已经落下了,但是我已经顾不上他们了,水不断地喝,气不断地喘,跌跌撞撞地迈着艰难的每一步,自身难保中……</h3> <h3>这里ETT公司的一位司机,由于我们的由淑芹在来埃塞时之前,一直在家陪护自己90多岁的老母亲,身体一直没有恢复过来。当上山半路时,她实在是走不动了,她有退回不去了的念头。这时这位司机看到她的情况,马上走来帮助她把背包全部由他背上,并且手拉着她的手一路搀扶,至到火山口。他的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埃塞人民我们感谢你!!,</h3> <h3>在第三次休息之后,将近11点时就到了第二个宿营地,岩灰气味扑面而来,这意味快到火山了,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辛终于来到了火山口。我们小心意意不敢走的太近,我几乎是爬行……</h3> <h3>我和我的伙伴们在热浪滚滚的火山口,蹲爬着,顶着硫磺气味不断地拍摄着……当我们兴趣正浓时,我们的导游和拿枪保护我们安全的军人来赶我们回营地休息,我们哀求他们让我们再拍一会,他们就多给了个半小时,真扣!!没办法只好回到营地,坐在露天草垫床上拍了个星空,然后躺下睡了。</h3> <h3>当早上5点时,大家纷纷起来,我们第二次来到火山口,望着满天星空,望着巨大的冒着浓烟的火山口,非常激动感慨万千……</h3> <h3>随着天越来越亮我们的胆子也大了起来,竞然跳了起来!兴奋的我们早己把昨晚上的辛苦忘的一干二净,太值得一来啦!!?</h3> <h3>脚下火山深渊中的红岩浆在不断地翻滚,它将会吞噬所有……地狱之门!!!</h3> <h3>远处的火山口仍然冒着白烟,我们蹬上的小山包有裂口的地方也冒着热气,脚下滚烫……</h3> <h3>尔塔阿雷火山周边几十公里都是这种构造地表,我遐想着当时地球里的红色岩浆,往这里不断翻滚而吞噬一切时惊人场面……</h3> <h3>我在地狱之门口漫步,欣赏它的壮观,它如同金星般的特殊表层,它的神奇!它的所有……</h3> <h3>我是最后一个撤离火山口现场的,恋恋不舍地看了又看咆哮中的尔塔阿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