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琴音夜飞声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家琴音夜飞声,一袭长曲诉深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每的深夜,打开电脑,点开音乐盒,一首首悠扬、舒缓的音乐响于耳畔。那音乐的意境总能久久的萦绕于心,让人在高低起伏的音符中思绪纷纭,在美妙的乐章中尽情陶醉,在音乐的优美旋律中寻求到另番天地。激发了无尽的遐想与其带来的享受,也给了我这个不懂音乐的人,带来了一种未曾有过的美美惬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深夜,在淡淡的柔和灯光下,慢品一杯香茗,听着缠绵、动情的音乐,闭目在电脑前,任思绪飞扬,任心海激荡,任诗意流淌。乐曲拨弄了心弦,将心海浪涌似花的芬芳,浪落如瓣的美丽,一一汇成章。也在那聆听中,将那深情的忧伤与美好的期望,纷纷扬扬的撒满了一怀的馨香。</p><p class="ql-block"><br></p> <h3>在聆听中,也任由香茗渐渐变凉,凉的使你心中那些眷念的愁伤,只留下了两岸彼此心有灵犀的相望;也任由灯光整夜明亮,亮的使你啊,无法安歇,也无法忘却心中的那份深情的贮藏;也任由音乐彻夜响,响的使你啊,情不自禁的思绪纷扬,轻盈地走进一帘幽梦与君逢的梦乡。</h3><h3><br></h3><h3></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呀,在聆听中是任由那不能自禁的想念夜夜流淌,任由那无关风花雪夜的爱恋夜夜过往,任由那游离现实的意识更加迷茫,也任由夜夜梦中见君郎,只是梦醒君却留在了梦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尘世间的寻常女子,岁月的流转也无法摆脱那千千结的情网,只能是仰空叹伤,今夕、何年才能续前缘,红尘中再次花好月圆?</p> <p class="ql-block">香茗、灯光、音乐,本不相关,可在一个特定的环境,它们的组合总能有一番情念的意境。常常的呈现出,一个情感缤纷的世界,让我流连忘返;常常的显现出,一个若有若无的身影,让我欣然向前;常常的在寻你地途中画地为牢,“取次花丛懒回顾,”让我在等你的渡口风雨阑珊;常常的脉动里流淌着你的气息,让我感觉好似一切如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静的深夜,音乐声悠扬的充斥着斗室。一曲“红豆红”触动了埋于心底的相思情,让情思泛滥;一曲“我有一段情”再次荡起了手相牵的涟漪,让并蒂莲的美景重现;一曲“角落之歌”委婉的倾诉了一份忧伤与渴望,让一份深情流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曲曲音乐有着不同的意境,触动着心的柔软处,让那一涟一漪荡漾着一袭长夜,激活了沉寂已久的文字。萦绕在夜幔斗室中的音乐,成为我落墨心语的相伴,也是我在文字的阡陌上耕耘的切入点。只是,它也会让我时常心酸楚楚,泪眼盈盈,伴我一个又一个的夜夜无眠。它也会让我在夜幕中苦寻望,碎肝肠,伴我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旭日映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夜,万家的灯火已经熄灭,唯有一处闪着一丝亮,那是我这斗室里孱弱的灯光。深夜万物已静歇,唯有一处乐曲声在夜幕中隐隐的回荡,那是我这一隅传出的音乐声响。可是,有谁知道?在那孱弱的灯光下、袅袅飘着茶香与音乐的声中,有位妇人坦然着心情,书写着时光岁影给予的一切,落墨着一笔深情的回眸,期望着明天的美好呢。</p> <p class="ql-block">深夜,在音乐的意境中,好想掬一轮太阳,镶嵌在夜空。幻想着日月同晖,将明亮,光晖洒向山川、河流、大地、人间,也一同洒向心的深处,将一份眷念的深情飞扬,将一切都笼罩在美好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夜曲中情悠悠,谁能不起相思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1年5月7日</p><p class="ql-block">2019年1月13日修改</p><p class="ql-block">注:图片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