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记忆(32)归宿 大结局

无戒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hy1du7q?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遗失的记忆】目录</a><br></h3><h3><br></h3><h3>上一章 目录</h3><h3><br></h3><h3>人一生也许会遇见很多心动的人,可是相守的人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丈夫。</h3><h3><br></h3><h3>后来我给王鹤允坦白过这段感情,他一整天都没有理我。我有些后悔告诉他实情,直到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时候,看着我说了一句:"他喜欢你能怎样,你不还是我媳妇,是我孩子他妈。"</h3><h3><br></h3><h3>我看着他的样子笑了,我知道他已经不介意了,但是还会不高兴。他说:“以后不准对别人动心,小心我把你吃掉了。”然后哈哈大笑。王贤辰看着王鹤允问:“爸爸,你为什么要吃掉妈妈,你要变成恶魔吗?我会保护妈妈的。”王鹤允看着王贤辰的样子,笑的更大声了。</h3><h3><br></h3><h3>这些细微的幸福就像偷来的美好,让我患得患失。王鹤允说,我活得太感性。</h3><h3><br></h3><h3>是的,我是个感性女人,任何事情都会轻易波动我的情绪。即使我很用力的控制,这种情绪反而被无限放大,总是无法真正的快乐起来。</h3><h3><br></h3><h3>一晃眼已经是冬日了,小城里落下了第一场雪,整个世界变得冷清,让人更觉得伤感了,写不出好故事的时候,会觉得烦躁,一个人在小城的小路上来回晃悠,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写作。</h3><h3><br></h3><h3>王鹤允说:“岩,按照自己的想法活就好,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忽然所有的幸福都是依着这个男人而产生。</h3><h3><br></h3><h3>生活只剩下他与我相依,孩子,父母,朋友都离我很远。</h3><h3><br></h3><h3>我坐在阳台上看着外面飘洒的雪花,裹紧自己的大衣,躺在躺椅上看书。一如既往的喜欢安妮,看过很多书,后来只剩下安妮的书,会反复不停地看,从不厌烦。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这样一个人这般喜欢我写的故事。</h3><h3><br></h3><h3>接到多萌的电话,颓靡很久的她忽然语气轻快。她说:“岩,我恋爱了。原来有些人只是生命的过客,他不会属于我,总有一个人在前面等着我们。然后携手一辈子。”</h3><h3><br></h3><h3>她的故事唯美的像诗,现在的男朋友是高中同学,喜欢她很久。错过很久,再次相遇,好像老天爷安排好的一样,很自然的在一起。</h3><h3><br></h3><h3>他对她很好,无限的宠溺,恨不得把这些年错过的全部补回来。</h3><h3><br></h3><h3>洗手作羹汤,带她一起出行,帮她描眉抹唇。只要你喜欢的,我都愿意陪你做,把她宠的像个公主。</h3><h3><br></h3><h3>多萌说:“跟他在一起很好,我们准备结婚了,曾经的那些刻骨铭心,终究会被新人的柔情冲淡,化为泡影。新的生活还是会继续,一切刚刚好。”</h3><h3><br></h3><h3>我很为她很高兴,我说:“多萌祝福你。”她说:“岩,我会狠狠的幸福的。”</h3><h3><br></h3><h3>狠狠的幸福,这个词真好,太多的苦难,让人觉得活着无望。越来越喜欢看着他们幸福。</h3><h3><br></h3><h3>就光听着都觉得美好,我记得那个男孩,浓眉大眼,看着就是钟情的男子,值得托付。</h3><h3><br></h3><h3>有时候,错过未免不好。</h3><h3><br></h3><h3>挂掉电话,我又想起景阳,不知道她是否安好。已经忘记了多久没有和她联系。我记得她说过,她会永远存在于我的生命里,谁知道她就这样消失,不知道她还记当时许下的诺言不。</h3><h3><br></h3><h3>我拿起电话拨通她的号码,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只是她不再是那般热情洋溢,语气里有些不耐烦。她说:“大作家啊!有事吗?我在打麻将。”我说:“没事。”然后挂了电话。</h3><h3><br></h3><h3>曾经好的跟一个人似得朋友,终究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我知道我已经将她失去,而且再也找寻不回。</h3><h3><br></h3><h3>是谁改变了景阳,是慕琴还是生活,我都不知道。只是觉得难过,泪水滑落,打湿了衣襟,我竟然就这样失去了她。</h3><h3><br></h3><h3>雪覆盖了整个城,关于青春和成长的那些故事就这样落幕。</h3><h3><br></h3><h3>我想起前些天见到倪文,她坐在蒲团上,手里拿着念珠。看着我的时候,依然是那般淡然,没有喜乐。她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一切都是虚妄,你不要执着于过去,那都是宿命。”</h3><h3><br></h3><h3>我静静的坐在她的面前,看着她,好像看见了菩萨。我离开的时候,她依旧在蒲团上坐着,情绪没有一丝波动。我转身离去。</h3><h3><br></h3><h3>寺庙里的佛音袅袅被我遗忘在身后。</h3><h3><br></h3><h3>宿命,那么我的宿命是什么呢?那么倪文你真的放下了吗?这一句我没有说出口。</h3><h3><br></h3><h3>就这样离开了。</h3><h3><br></h3><h3>过往的一切都跟我断了联系,生命里那些曾经在意的人都消失不见,我的世界里只有自己和无尽的孤独,这就是人生旅途最后的样子。</h3><h3><br></h3><h3>倪文说的对:“这世间没有什么是永恒的。”</h3><h3><br></h3><h3>再见,青春,再见,我亲爱的朋友。过去的一切到后来只是一场记忆,在多年之后被随着岁月的变迁,被遗忘。所有的一切都像一场梦,不复存在。</h3><h3><br></h3><h3>完结</h3><h3><br></h3><h3><br></h3>